“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猎猎

*摸个假战损





往日不染纤尘的衣袍早被割破开来,更被染了许多绛色水墨,只是颜料以他鲜血做就。他胸膛原先就不规矩,此刻更又露出大片风景,却被一道自心口一直划到小腹的伤口给夺了眼球,血早已凝固,未干之时曾滴在他靴上,暗红一片看不分明。

他不知被哪个脾气暴躁的家伙拿手直接抡了一拳,渗出的血欲干未干地悬在嘴角,他颇不在意地一抹,那赤红一片便晕了开来。

人人只道剑仙身姿飘逸,却不知他的每一剑都是杀伐决断,他从不出无意义的招,剑出即胜才是目的,所谓的“悦目”于他而言,不过是锦上添花,必要时,他会舍弃得毫不留情。

可他的表情依旧闲适,即使厮杀让他筋疲力尽。我却看见了他紧抿着的嘴角——但凡他想赢,他便必不可能输。

遍地是大大小小的横尸,唯他立在黄沙之中,俯瞰着这世界。

他是这画卷中最突兀的一笔,却又是其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笔。

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狼狈,却又从未像现在这样英武。

他只站在那里,我便觉得惊心动魄。

我爱他。

 

我毫不犹豫地扔掉了匕首,三步并作两步向他走去,他猜到我的想法,信手将剑也掷在一旁,扶上了我后腰。

我们在漫天黄沙中旁若无人地亲吻,我动作很慢,仔细地舐过他的口腔,想卷去那些令人不快的血腥味,更怕扯到了他哪块随时可能裂开的伤口。可他却很急促,像是带了劫后余生的冲动,搂我的手也愈来愈紧,可也因为是他的缘故,再毫无章法的亲吻也让我的神智开始飘忽。

他是一人可敌国的剑仙,我只愿能成为与他在战斗中后背相抵的召唤师——你大可放心把你最脆弱的、目不能及的那一百八十度交给我,而于我亦是。

项上那枚他摘的月牙石透着温润的光,身上因为刚才这场战斗而负的伤还在隐隐作痛,但那更像是勋章,告诉着我,我做到了。

即使前方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我知道,剑仙何其卓越,剑仙的召唤师,也必不会让他失望。


27 Mar 2019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