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赵云x你】归来

#王者荣耀乙女向

#赵云x你


#非史向,不考证

#我不懂军事真的不懂!

#BE预警


设定是皇家上将x女骑士长,来自200fo时攸宁 @抱紧怀英的鱼 的点文,我拖了大概有一个世纪(逃跑)

顺便说一下,虽然是上将,但是因为情节原因保留了原皮的抹额


————


01.

“女人?当骑士长?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就是,传出去不让别人笑死吗!”

“这女人哪来的胆子!”

……

 

 

在宫廷中,骑士长,是仅次于皇家上将的职位。

那些人口中的女人,那个妄想当骑士长的女人,就是你。

 

市井间传来的闲言碎语涌进你耳朵里,你攥紧了拳,却没有停下脚步。

女人,为什么不能当骑士长?

 

 

消息传到宫廷里,朝殿上君臣的议论声也从未停歇。有人皱眉摆手,有人笑着捋须,只有上将站在那里,沉默着。

陛下抬手示意大家安静些,却开口问了一直没有作声的上将。

“子龙,你觉得如何?”

赵云连忙抬头,略一思索,笑了起来:“云以为,可以一试。”

“如何试?”

“赢了我,便让她当。”

 

朝堂上一片哗然。

 

人人皆知,皇家上将赵云赵子龙,是举国闻名的常胜将军。当年长坂坡一役,赵将军单枪匹马,却让敌人溃不成军,从此闻风丧胆。

赢过常胜将军?下辈子吧!

 

朝臣皆以为上将此语无异于直接给出了否定答案,而陛下却大笑了起来,“好。”

 

 

02.

翌日。

你与赵云皆缓步走上擂台,四周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

大多数人都是抱着看你笑话的想法来的。念及此,你咬了咬唇,握紧了手中的短剑。

小时候,大英雄既然觉得你可以,那你就一定可以。

 

 

赵云微微欠身,你忽而笑了起来,明媚的笑容与赵云的记忆有一瞬间的重叠。恍惚间,他像是看到了小时候那个称他“大英雄”的女孩子。

“上将,动手吧。”你扬扬眉,手中的剑直直地就刺了出去。

他执起龙胆银枪,防守毫无破绽。

 

几个回合下来,你竟然一点便宜也没有占到。

长时间的战斗让你有些体力不支,而他却姿态闲适,仿佛刚才不过是在喝茶。

你心里暗叫不好,再这样下去,就算功夫上你不输他,也会因为体力被耗尽而大败。更何况,他的枪法实在远胜你的剑法。

果然不愧是皇家上将。

 

不知大英雄的枪法会不会在他之上。

你一瞬间的分神让他捉到了破绽,一阵猛烈攻势下来你只能堪堪站住脚。一个旋身才让自己没有倒下。

 

风扬起你的衣摆,袖口有一节蓝色露了出来,赵云忽然愣在原地。

你好不容易看到他的攻势慢了下来,不及细想他为何会停在原地,立刻冲了过去。

 

而奇怪的是,他之后的枪法再也不带攻击性,而是像在与你周旋,仿佛想从你这里获得什么。

没错,他不过是想看清你袖间那抹熟悉的蓝色究竟是什么。

 

他忽然由攻完全变为了守,一个侧身仿佛不经意间留了一个空隙,你毫不客气地抓住他的漏洞,一举拿下。

 

随着判官裁定此次比试你胜出,四周围观的人都惊得睁大了眼睛。

他抱拳,微微欠身,“云输了。”

而你秀气的双眉紧紧蹙着,双手不自觉握紧了兵器,丝毫没有胜利的喜悦。

 

 

03.

被封为骑士长那天,你缓步走上朝堂。

你就是要让那些觉得女人无法当骑士长的人,被狠狠地打脸。

然而地毯长得像是没有尽头,你走到几乎疲倦,眼角余光不小心飘到立于殿侧的上将,忽而有种心虚的感觉。

因为你清楚地知道,这份荣誉,其实并不属于你。

于是后来的大典你整个人都有些恍惚,只知道像个木偶一样按部就班,心情很是低落。

 

就算是被他故意让了那场比试,早晚你也要赢回来,让骑士长的头衔名副其实!

这么想着,你脑海中忽而闪过一个很是大胆的想法,紧跟着整个人也都笑了起来,转过头看着上将。

赵云被你看得一头雾水。

 

 

是夜。

你的匕首刚抵上他的喉咙,他眼睛都未睁便笑了起来,“骑士长夜闯云的寝殿,说出去不怕被外人传风言风语吗?”

你有些泄气地把匕首扔在地上。

就知道他怎么可能对人闯入寝殿毫无反应呢。

只怕早就知道是自己来,请君入瓮吧。

 

这么想着,你忽然警觉起来,立刻拾起匕首,盯着赵云。

赵云慢慢坐起身,仿佛看穿了你的想法,“侍卫都被我打发走了,骑士长有事请说吧。”

你将信将疑地打量着四周,看起来的确没有人,转头对着他毫不客气地开口:“明天我还要与你比试!”

 

赵云不紧不慢,“今日已经比试过了,是在下技不如人。”

你脸微红,“你是在让我,别以为我不知道!”

 

赵云微微愣了一下,竟然被看穿了。

不过上将就是上将,“你既已知道我今日让了你,那你觉得只一日的工夫,你能赢我吗?”

 

你愣在那里,不甘心地开口:“你不与我比试,怎知道我赢不了你?”想了想,咬牙使了激将法,“莫不是上将怕连输我两场比试,传出去叫人笑话?”

赵云凝视着你,忽然笑了起来,“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你蹙了蹙眉,这是什么意思?

“别说得好像你跟我很熟一样,就一句话,敢不敢比?”说着把手伸至他身前,挑衅地看着他。

他微微一笑,伸手与你击掌,“明日就在后院比试好了,既然都能夜闯寝殿,想必骑士长对云的府邸必定熟悉吧。”

他揶揄的语气让你又羞又恼,原来皇家上将是这个样子的吗!“一言为定。”说着想抽回手离开,却被一股力量紧紧地握着,你转头,疑惑地看向他。

赵云立刻松手,垂下了头,“抱歉。”

你不在意地挥挥手,三步并作两步出了上将府。

 

可背后那两道灼灼目光,一直目送着你到他看不到的地方。

赵云失笑,轻声开口:“你真的是,一点都没变啊。”

语气里那份柔情,大概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吧。

 

 

04.

你走至府邸后院,四周却空无一人。

你握紧了手中的短剑,这赵云,又搞什么鬼?

 

“骑士长还真是守时。”

爽朗的声音自身后传来,你立刻回头。

……该死,竟然完全没有听到他走过来。

 

你紧盯着他,突然抽出短剑就刺过去。赵云完全没有料到,却凭着习武多年的直觉立刻侧身,他今日没有穿铠甲,短剑只削下了他身上的一片布料。

 

“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很好。”他赞许地看着你,你却被他看得头皮发麻,“拿你的枪来,认真同我比试!”

他笑看着你,“好。”

 

你清楚地感知到,他这次丝毫没有让你。

因为……他的攻势你根本招架不住。

比试到最后,随着你为了缓冲而向后退的几步,他的龙胆银枪直指你的喉咙,你离死亡只剩不到半寸。

果然是皇家上将。

 

随着他收回枪,你心不甘情不愿却又实在是心服口服地拱拱手:“上将的确厉害,我服了。”

他抱拳:“承让。”

 

 

“骑士长在云府邸用过膳后再离开吧。”

刚想回答“不必了”的你眼珠转了转,“那我就不客气了。”

这上将,枪法这么精湛,说不定他府邸有枪法秘籍什么的呢。虽然你主用短剑,但大英雄用枪啊。说不定可以偷出来将来重逢时赠与他。

你简直为自己的聪明才智叹服不已,却未曾想赵云将你的内心戏早已看得一清二楚。

 

用过膳后,你眼睛骨碌碌转了下,开口:“上将用枪真是得心应手变化莫测,不知可是有什么秘籍?”

赵云一笑,“子龙刚想去藏书阁,不知骑士长可愿与我同去?”

这简直是求之不得的事情,你赶忙答应。

 

 

趁他不注意小心藏好一本枪法时,他的声音忽然传来:“你为什么一定要做骑士长?”

“那你为什么要做上将?”你立刻把问题抛了回去。

“和你的原因一样。”

你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你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当骑士长,就说和我一样?”

他只是高深莫测地笑着:“你又不是我,怎么知道我不知道?”

你立刻摆摆手,“别跟我玩这套子非鱼的游戏,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他背过身去不再看你,却是认真地回答了你的问题:“因为有人觉得我能当。她觉得,只有我才能当上将。”

你翻了个白眼,这人还真自恋,“好了好了我知道陛下赏识你,用不着把他说的话跟我重复。”

他转过身奇怪却又无奈地看着你,末了叹一口气,走开了。

什么破上将啊,不仅自恋还莫名其妙。

算了,看在枪法已经拿到的份上,懒得跟他计较。

 

 

05.

骑士长地位虽高,可却也因此带来各方政治上的困扰。

小时,只因大英雄的一句话,你便立誓一定要当上骑士长。

以为只要自己功夫足够强大就可以了,可却忘记了但凡入朝为官,必然会涉及政治。念及此,你简直头痛得想睡觉。

自你成为骑士长以来,有嗤之以鼻的,有敬而远之的,也有远远观望的,自然也有趋之若鹜的。

对此你完全不想参与其中,以致焦头烂额。

 

幸而今日上朝时,有信奏报边疆叛乱,亟待平定。

你简直是长舒一口气,立刻请旨上阵,恨不得立刻离开这庙堂之高。

 

陛下蹙眉沉吟。

 

你虽赢过皇家上将一战成名,可毕竟成为骑士长的资历实在尚浅。就这么贸然派你上战场,实在没有把握。

你看着陛下犹豫不决的样子,内心失望而沮丧。

你也清楚自己的情况,刚准备退步给彼此台阶下的时候,上将上前一步,“臣愿同骑士长一起出征,为陛下戡乱。此一役吉凶难卜,两人同去也好有商议的余地。”

上将甫一落音,立刻有几位大臣附议。

你暗暗腹诽,果然上将说话就是比你有分量。

陛下挥挥手,决定考虑几日再下旨。

 

 

不出多久,陛下亲自下旨,命你与赵云同去戡乱。

 

骑在马背上离开皇宫时,你几乎是长舒一口气,侧身对上将低声道谢。

赵云眉目间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放松,“骑士长不必客气。此一战也的确需要你我二人合作,胜算方能大些。”

你看着他眉目深锁,也无暇再去考虑朝堂上的事,一心思考起战场的局势起来。

 

到达大军驻扎地时你们已连日赶了太多的路,将士们也十分疲惫,赵云下令大军立刻休整。

你在案前皱眉看着地图。

 

赵云斟满一杯热茶递给你,“先好好休息再考虑这些吧。”

你接过茶,却没有离开案前,“这次他们十分嚣张,而我朝战士们节节败退,当务之急是要重振士气,必须先赢一仗!”

赵云无奈地看着你,“骑士长说的是,但你看看你眼下的乌青,还是先休息下吧?身子是最重要的,更何况你还是姑娘家。”

这话一出口你几乎是愣在原地,慢慢抬头盯着他:“这话我小时也有人对我说过。”

赵云眼色闪了几闪,最后却笑着回答:“那大概是凑巧吧,也许是英雄所见略同。”

你又是晃神,喃喃自语:“他的确是大英雄。”

 

有的时候,一些画面或语句总能在不经意间触及回忆的开关。眼前的上将和他无意间说出的那几句话,惊人的巧合实在很难不让你顺着记忆的河流溯洄而上。

从破瓜退回豆蔻,再退回垂髫之时。

虽然年纪还小,可聚在一起的孩子们总爱争个高下。什么木棍,树枝,都是武器。

可是不管大家怎么争,争来争去也是争的第二。因为公认的第一,大家都心服口服。

那个少年总是挂着温和敦笃的笑容,可一旦真的比试起来,眼角眉梢的凌厉皆是他的兵器。

孩子们玩耍的不过是木棍树枝,而他手中所执,却是一杆枪。

虽是自家所造,不能与兵器行里师傅精细打磨的相比,可却足以看出他的本事。

人尽皆知,年棍月刀久练枪。

 

幼时的你本还不信,直到你目睹他将街头凶神恶煞仗势欺人的竖子打得落花流水。

从此他在你的心里有了一个名字:大英雄。

 

 

你和他并无任何交集,你也不曾奢求过能与他结识,甚至说句话。

一日午后你趁其他人都不在时,悄悄拾起地上的树枝,笨拙地模仿着他的身法。

想必是在是难得其精髓,你不仅没有掌握到他枪法的一星半点,反而总差点误伤自己。

你沮丧地丢下树枝,却听身后传来低低的笑声。

 

你倏然转身,是他。

你的脸顿时红得不像话,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话。

他笑着走近你,“你是在练枪法?”

你只觉得自己从脸烧到了耳根又烧到了脖子,低着头轻点了两下。

 

“你的身形相对而言灵活敏捷,再加上你是女孩子,其实比起来更适合练短剑。”

不着痕迹地忽略你的枪法的确很烂的事实,他为你指了一条明路。

你有些犹豫地抬头:“真的吗?”

他微笑:“你不相信我吗?”

你慌忙摆手:“没有没有,大英雄说的话我怎么可能不信……”话没说完你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

在他面前让他知道自己称他“大英雄”,这种事情实在是太丢脸了。

他愣了一愣,却是笑了起来,眉眼和煦,“大英雄?”

你一脸懊恼却又无可奈何,声如蚊蚋:“我……我觉得你很厉害,又不知道你的名字,才这样叫你的。”

他忽而大笑起来:“没关系,我不介意。”

你低着头使劲盯着自己的脚尖,仿佛这样就可以躲过这尴尬的局面。

阳光透过树叶打在地上的光影斑斑驳驳,眼前一高一低的两个身影因为角度的原因像是挨在一起。你看见他的抹额被风吹起,扬出一个潇洒的弧度。

从此的每个午后,于你而言,都有了期盼的意义。

 

 

-

 

 

“今日怎么没练剑,反而坐在这里?”他说着向你走来。

你把头埋在手臂里,不愿抬起。

他眼尖地看到你的耳朵,笑了起来“你娘给你穿耳洞了?”

还是被他看到了。你在心底哀叹一声,抬起头来,“好疼。疼得我完全不想练剑了。而且耳环戴着好不方便,总感觉什么东西在干扰我练剑一样。”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拍拍你的头顶,“可是换个角度想,这样练剑可以更好地锻炼你的注意力啊。”

见你没开口,他继续说着,“而且……挺好看的,”他说着不自然地咳了一下,“将来也许碰见情郎,他会很喜欢也说不准。”

“你就别取笑我了。”你耳根热热的,不痛不痒地说了一句。

“我没取笑你。真的好看。”他正色。

你轻轻答应了一声,心底有压抑不住的愉悦。

虽然知道自己不该想太多,可是他觉得好看,那就够了。

 

 

-

 

 

“你不会是熬夜想剑法了吧?你看看你眼下的乌青,还是先休息下吧。身子是最重要的,更何况你还是姑娘家。”

尽管困得眼都快睁不开,你还是强打精神摆摆手,“没事的,我还能再练一会。”

他皱了皱眉,干脆上前一下挑开,短剑应声着地,连带着你也踉跄着退后了几步。

“你看你这个样子,即使练剑,也毫无效果。去休息。”这次他的语气多了几分不容置疑,你心知他说的不错,只得走到一旁坐下,倚着树干小憩。

半梦半醒迷迷糊糊之间,你听得他说一句:“我要走了。”

惊雷一般落地,你一下子惊醒,抬头看着他。他的神情告诉你,你没有听错。

你纵使失魂落魄,却心知肚明完全没有挽留他的资格。

你低声开口:“你要去哪?”

“去都城。”他声音里满是坚定,“男儿志当报效国家。”

你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不管你要做什么,我相信你都能做得到。哪怕是皇家上将,我也觉得,只有你才能当。”

他转身凝视着你,“不管我能做什么,你也要相信你的实力。就像骑士长,你也做得到。”

他说着解下头上所带抹额递给你,“此物就当是信物,如果将来一日你也去了都城,执此物来见我。”

你五脏六腑都翻涌着,在那样的情形下只能胡乱点头答应,根本没有思考你要怎么找他。

那截蓝色的抹额上还有他的温度,你紧握在手心。你忽然想起什么,从耳上取下耳一枚环,“那这个,你留着。我,我走了。”说着跑开了。

 

他会衣锦,但也许不会还乡了。

但无论如何,都愿他能前程锦绣。

 

 

06.

沙场这几日,你真正认识了皇家上将。

他能成为上将,绝对不仅是靠那一身枪法。

既是将军,就必须要能对全局有统筹的意识,只顾眼下是不行的。更得熟读兵法,知彼知己。

你完完全全彻彻底底服了赵云。

他深知散兵远比集中的军队要好打,于是声东击西,一举歼灭。

连吃败仗的我军终于获得一次大胜,士气鼓舞得不是一点点。

 

你默默在旁记下他说的每句话,每个字都值得你学习。

然而随着这几日的相处,你却越来越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不知为何,小时候的大英雄总和眼前的上将身影重叠起来。

你一直试图告诉自己不可能,可总有一股冥冥的力量在告诉你,赵云就是你小时的那个大英雄。

不过都是用枪而已,只是巧合,巧合!

你拼命让自己集中精力,然而思维却完全不受你控制,不停地想着这件事,你一个失神,敌军一箭就射了过来。

“小心!”他一下子侧身过来生生替你挡了这一箭,你一声惊呼,却眼尖地发现他怀中有什么掉落,赶忙伸手接住,再打开手掌时却差点再次叫出声。

是你的耳环!

一下子你对自己所有的洗脑都变得无力而苍白,你咬了咬唇,既然已确定,那秋后算账也不晚!他受了伤,战场上不可以再分心了。

 

 

最后一仗苦战一番终于胜利,包扎过后赵云疲惫地回到帐营,刚想要坐下休息,习惯性地摸了一下胸口,脸色立刻大变。

糟糕,难道是刚才在战场上不小心弄丢了?

也许只是在营帐里弄丢也不一定。

他试图冷静下来,开始翻箱倒柜。

 

“你是不是,在找这个?”你从怀中缓缓拿出耳环,伸至赵云身前。

他愣了一下,眼神翻涌着,裹起了千万种想说却又无法言说的情绪,嘴唇翕动了两下,最后却只是归于平静,定定看着你:“是。”

你手一抖,耳环一下子摔在地上,他赶忙想过来捡,你却大步走至他身前,狠狠地捶起他来,“赵子龙你这个混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他只是默默受着,“在你成为骑士长之前与你的那场比武。那时我就知道了。你袖口露出了一截我当年送你的抹额。”

你颤抖着从怀里摸出抹额,“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带在身上,视之为护身符……”你忽然想起什么,“那一天你邀我去藏书阁,也是明知我有偷拿你的枪法?”

他笑着点点头,

“你为什么瞒了我这么久不告诉我!你这个混蛋!”

他任由你出够了气,才一把把你揽住,紧紧抱着,“原本我只是想逗逗你,看你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后来我刚想告诉你,结果马上就要打仗,我怕你分心,就……”

你在他怀里哭得泣不成声,“赵子龙你真是个混蛋……”

赵云苦笑了一下,“怎么这么多年不见,我就从大英雄变成混蛋了?”

你一眼瞪过去,他轻拍着你的头,顺着你的话:“是,我混蛋。”

待你哭够后,他松开你,替你拭去眼泪,想要逗你笑:“哭够了吗?让将士们看到骑士长哭成这个样子,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你撇撇嘴,转过身,“你就是欺负我了,你一直都在欺负我。”

他宠溺地笑笑,“是我一直在欺负你,怪我。”

 

你本还想再责他两句,却忽然想起他今天替你挡了一箭,慌忙转回身,“我都忘记你的伤了!已经包扎过了吧?还疼吗?都怪我,我刚刚真是……”“没事了。”他一把握住你的手,安抚着慌张的你。

赵云的声音向来让人安定,此刻更带了让人安心的力量。你看着他,点点头。

“明日班师回朝,早些休息吧。”他朝你微微一笑。

你点点头,他又开口,“待我们回去之后,我就请陛下……赐婚。”

你的脸霎时飞红,“你净胡说八道,我走了!”说着跑出了他的帐营,只剩他站在原地,笑着看你离去的背影。

赵云掌心紧握着那枚耳环。

这么久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07.

大军班师回朝,陛下龙颜大悦。

你与上将并肩而立,向陛下问安。

 

“上将此一役着实立了大功,理应论功行赏。上将也到了婚娶的年纪,朕看着中都护的二小姐也是婚嫁的年龄,不如……”

赵云立刻接下话:“臣听闻中都护家二小姐已心有所属,臣实在不便夺人所爱。云此生唯愿娶一人,那便是——”他说着转头看向身侧的你,“骑士长。”

殿上一片哗然。

陛下的脸色变了几变,挥挥手,却没有正面回答他,“既然上将愿成人所爱,那此事便容后再议。”

 

回府邸的路上你一直在走神。

怎么会傻到以为陛下真的能让自己嫁给他呢?一个是上将,一个是骑士长,朝中武将最重的两个位置,怎么可以会是夫妻呢?

你虽不愿参与这朝堂之事,可是你不傻。

右手无意识攥紧了一直绑缚着的他的抹额,脚步沉重得像是打了败仗。

 

 

“骑士长留步!”他的声音从后边传来,你却没有停下脚步。

待他追上你后,你叹口气,“子龙,你虽沙场上运筹帷幄,可你忘记了,这是朝堂。陛下怎么可能会让我们在一起呢。”

他的脚步微微一滞,声音沙哑:“是我太天真了。”

“你不如就娶……”

“这种话,我以后不想再听到。”他打断你,声音冷峻。

你的嘴张了下,却还是没有再说什么。

他皱了皱眉,“虽然这次剿灭叛军我们算是大获全胜,可我总觉着依他们首领的性子,绝不会就这么轻易善罢甘休。”

“你的意思是……?”

“也许他们还会卷土重来也未可知。”他语气严肃,望向远方。

 

 

08.

京中流言纷纷,说中都护的二小姐心上之人正是皇家上将,此一番被拒,简直闹得沸沸扬扬不可开交,只差一哭二闹三上吊了。

你研读着兵书,逼迫自己不去想其他的事情。

这个中都护二小姐,就不能消停会吗?若她真要嫁给上将,上将只怕烦都要烦死了。

你闭着眼睛揉着额头。

 

后来听闻上将亲自登门拜访中都护,言辞恳切,二小姐才作罢。

你内心暗暗叹气,终于可以有一阵安静日子了。

 

 

然而平静日子没过多久,赵云先前的预料果然成真。

叛军贼心不死,甚至还试图联合了周围其他的邦国,再次向我军挑衅。

 

 

此次你再向陛下请旨时,赵云没有一同请你同去。而陛下也没有准许你去。

他说,此战凶险,你不能去。

你慢慢解下手腕上一直缠着的抹额递给他,“这抹额我一直当做护身符带在身上,你带着它去,一定要,平安归来。”

他凝视着你:“我一定平安归来。”

 

 

然而这一战叛军像是早有准备,再加联合其他邦国,上将打得很是困难。

在我军再次受挫后,你再也按捺不住,立刻进宫向陛下请求去前线增援。

 

陛下看向你的眼神,有疑虑,有防备。

你忽然就明白了这次他为什么不放你与上将同去。先前你只不过比试赢了上将,却不能说明行军打仗也一样可以。而上次一役虽多半是上将的功劳,但在陛下眼里你却再不容小觑。

所以这次,他不可能放心让两员把握重兵的大将一同出征。

你诚心地跪下,言辞恳切,“陛下,请容许臣前去增援上将。您若是有其他的担忧,臣愿立下血誓。前线时机不等人啊!”

陛下十分复杂地看了你一眼,终于还是决定让你前去。

你几乎是一路飞奔疾驰到边疆,却得知大军刚出征。顾不得休息,你赶忙带着援兵奔赴沙场。

 

 

09.

明明该是敌军大部队所在地,却为何只有小批人马?

眼前的景象太诡异,终于有隐隐的声音响起,愈来愈大,愈来愈大。

你猛然意识到,中计了!

 

只一瞬间,山谷中忽然出现了大批埋伏着的敌军,将你们团团包围。你朝着身侧的赵云苦笑了一下。

他也无奈地笑了一下。百密一疏,实在在所难免。

你看见他额上所缚抹额被风吹着,扬起一个潇洒的弧度。

一如小时的大英雄。

事已至此,宁战不降。

 

“啊!”耳畔忽而传来一声低沉却又吃痛的单音节,你慌忙回头,是他受伤了。

敌方占据着地形优势,自上而下放箭,我军虽有盾牌却只是杯水车薪。

寡不敌众。

 

上将就是上将,即使受伤,也有足够强大的意志继续战斗。

然而生理上的缓慢迟钝却实在限制了他的行动力,受了第一次伤,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你看着遍体鳞伤的他,眼泪几乎都要落下来。

身为骑士长,你知道现在应该做的是奋力杀敌。

可看着你小时的大英雄,你只想自私地带他去隐蔽处先休息。

最重要的原因大概是,你知道以他的伤势,不会再撑多久了。

 

 

四周“杀”的声音仍此起彼伏,漫天的赤色染红了江河。然而你却像是什么都听不见一样,目光所及,只眼前一人而已。

龙胆银枪沾满了血,不知是他的,还是敌军的。

你颤抖着把他扶起,他卧在你怀里,铠甲四散,狼狈不堪。

然而他却冲你笑了起来。

只此一笑,山河也为之失色。

 

你慌乱地替他捂住伤口,想要堵住那些汩汩流出的血。它们每流走一秒,他的脸色就苍白一分。

“别笑了,你省点力气,等回去之后我让陛下为你找最好的御医,你撑住,撑住……”你的声音抖得不像话。

他笑着握住你的手,“没用的,我知道。”

“你胡说!”你的声音一下子提高,可是语气却是颤抖的。

他吃力地解下抹额,递给你,“这大概是……我能唯一留给你的……念想了……”

“你别说话了,别说了……”

他忽然紧紧握住你的手,“你答应我……绝不做傻事……”

被戳破心思的你眼泪终于流了下来,“你若不在,我独活还有什么意义?”

他费力抬身望了一眼都城的方向,“殉国易,护国难……替我归去,守这大好河山……”

你咬着唇,却不肯说话。

他紧紧地盯着你,目光像是灼烧着你,你终于沉沉地点头,“我答应你。”

赵云终于笑了出来,眼中的光芒却越燃越暗,直至熄灭。

你伏在他身上痛哭两声,再抬头虽有泪痕,脸上却只剩坚毅。吩咐一位士兵看护好他的身体,执起他的龙胆银枪,向战场走去。

 

子龙,你不知道,这几年我虽练好了短剑,可我也有在练枪法。

我的枪法虽不及你,可也不容人小觑。

原本还想这次胜利之后给你惊喜的,只可惜……没有如果了。

没有如果了!

 

你悲鸣一声,直直向敌方首领跃去,一时他身旁的士兵立刻蜂拥向你,你却恍若未见,借着我方将士的力一枪横扫开他们,又是一枪刺中首领要害。

敌方首领难以置信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伤口,又看向你,你一下子把枪抽回,一时鲜血四溅。

你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对着他的心口又是一枪,“这是你欠他的!”

 

擒贼先擒王,首领已死,地方军心立刻大乱,原先的阵势全被打乱了。

你的眼睛大概已经是嗜血的颜色,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血红。只剩血红。

 

 

10.

班师后。

此次战役,骑士长支援及时,并全面剿灭叛军,着晋封为皇家上将。

已故上将赵云壮烈殉国,着追谥为顺平侯。

 

你捧着圣旨,明明很轻的重量,却总觉得沉甸甸的。

大概是因为承担着一个人的嘱托吧。

 

他说,殉国易,护国难。

他说,替我归去,守这大好河山。

 

我已归去,可你,何日归来?

 

 

完.


28 Feb 2018
 
评论(18)
 
热度(2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