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诸葛亮x你】听说天美要送我英雄??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关于游戏内有很多私设,看时不要在意

#私设桃夭是衣服不是人格

#人称随机转换,看懂就好

#一发完结,依旧是不会起名系列


来自200fo时 @十里溪桥 的亮穿现实梗点文,拖了这么久还希望不要介意~


——————


01.

没有人权。金币少没有人权。

 

你点开商城,点开女娲,点开金币购买。

随着“恭喜你获得新英雄”的声音,你的8888金币也随风逝去。

 

“啊我的亮亮啊!啊啊啊我的亮亮啊!!我离亮亮又远好多了啊啊啊!!他为什么这么贵!!辣鸡游戏为什么要出新英雄!!!”

一阵惨绝人寰的叫喊声从某栋公寓传出。

 


 

02.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在周围人的狂轰滥炸的安利之下,你终于颤颤巍巍地下载了王者荣耀。

你几乎是一眼就被那个轻摇羽扇(?)身着蓝袍的人吸引。

 

他慵懒的声音传来:“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

什么嘛。你不爽地翻翻白眼,我好歹也是寒窗苦读快二十年的人好吗?说我智商低?过分。


他执着扇子站在那里,清冷到一句话也不再说。

可是不管再怎么冷漠,也架不住他好看啊!

 

于是,在你还不会玩的时候,就已经下决心一定要买诸葛亮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你进入了商城。

 

18888?

18888??

18888???

 

五位数的金币让你目瞪口呆。你看着自己还不到一万的金币,突然失去了梦想。

“不就是18888嘛,等着,我一定把你娶回家。”

这么想着,你开始了漫漫的攒钱之旅。

 

 

然而好巧不巧,刚入坑没多久的你就碰到了新英雄女娲上架。

你原本是不打算买的,毕竟18888仍然是路漫漫其修远兮。然而天美像是知道你钱不够一样,新英雄女娲直降5000金币,只要8888。

于是你进入了痛苦的纠结之中。


你不停念叨着究竟要不要买女娲,直到朋友一句话传来:“诸葛亮永远都是18888,可是女娲只有现在是8888,不买血亏。”

嗯,好有道理的样子!

 

于是你颤抖着手点进了商城,点进了女娲,点进了金币购买。

于是也就发生了故事开头的那一幕。

 

 


03.

于是你只能在训练营里和他限免的时候才能够用到他。

 技能已经熟悉到不能更熟悉,可是就是无法真正拥有他。

 

听说本周限免的英雄有诸葛亮,你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游戏。

强迫症的你看着邮箱上的红点,赶紧点开,收到的却是一封奇怪的信。

 

亲爱的召唤师:

这是一封神奇的信,只有极少数的人会收到哦~

 

 

什么鬼?极少数人?这么狗屎运吗?难道是……免费送英雄送皮肤??

想到这里你忍不住笑起来,赶紧继续往下读。

 


本次活动为内测活动,将会送给召唤师一位英雄长久体验卡哦~礼品会通过信箱发放,可能会有延迟,请注意查收~

 

来自 小妲己

 


原来是送体验卡啊……你嘴角一下子耷拉下来。

不过这个“长久”是个什么鬼?

假的吧假的吧都是假的。

 

你这么想着关掉了这封信,而同一时刻,这封信也消失了。

明明没有点删除啊!什么鬼!

难道刚才……眼花做梦了?

 

你退出游戏,又登录,反反复复许多次,那封邮件依然没有出现,更别提送英雄的邮件了。

 

过份。都是骗人的。

你愤愤地想着,干脆地退出游戏,滚去睡觉。

 

第二天依然没有任何异常,你开始确信自己当时是在臆想了,索性扔掉这个念头,正常学习工作。

清晨,你习惯性地热一杯牛奶,边喝边去公寓外的信箱拿信。

这……是什么情况?


你看着门外的巨大礼盒,目瞪口呆。

上边还写着“信箱”两个大字——所以是在提醒我这是个信箱?

 

有毒。简直有毒。

 

“信箱”整个是粉色的,还扎着粉嫩的蝴蝶结,你“噗嗤”笑出声来,这谁扎的,还真是有少女心。

 

有点犹豫这是不是给自己的,你站在原地,并没有再往前走。

可是,这层楼好像目前也只有你自己住啊。

所以不是给你的是谁啊!

你忽然有点嫌弃自己的智商,干脆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抛到脑后,去拆礼物。

 


这……神他妈送英雄?

 

你看着整个人蜷在礼盒里的诸葛亮,大脑死机。

 

他抬头,极度嫌弃地看着你,边说边起身,“你不能拆快点吗?再多闷一会我就憋死了。”

 

你没有理会他的话,一心只在想送英雄的事情,赶快跑进公寓拿起手机登录游戏,果然收到了新邮件。

 

亲爱的召唤师:

礼物已送达,召唤师还满意吗?

 

来自 小妲己

 

你使劲揉了一下自己的眼睛,真的没有花。

 

你还有些无法接受地站在原地,诸葛亮清冷的声音已经在你身后响起。

 

“礼物还满意吗?”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你一下子回过头去却不小心撞到了他的下巴,你捂着额头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诶不对谁让你进来的?”

 

他皱着眉揉着下巴,“你是我的召唤师,这是你家,也当然就是我家。”说着自来熟地坐在沙发上,双手交叉扣在脑后,悠闲地看着你。

 

 

“那个,那个,智商太低会传染,你还是离我远点吧!”你磕磕巴巴地说。

而他只是挑了挑眉,“就是因为智商会传染,所以我才要离你近一点,好多分你一些智商。”

“你……”你气结,而始作俑者却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开口:“对了,你去把包装盒扔掉吧,不要乱扔垃圾。”

“为什么不是你去扔啊?”

诸葛亮翻了个白眼,似乎对你的智商已经快无法忍耐,“从来都是收礼物的人负责扔垃圾啊,你哪里见过礼物自己扔垃圾的?”


???

为什么听起来还很有道理的样子???


你有些丧气地出门收拾包装盒,却在看到那个粉嫩的包装时忍不住笑了出来,“喂诸葛亮,这少女心色的丝带不会是你亲自挑的吧?”

诸葛亮嫌弃地偏过头,脸却有些微红,“都是妲己,说什么召唤师一定喜欢这种粉色,才用这个的。我还是觉得蓝色更适合我,只是拗不过她罢了。咳,就是这样。”


看到你房间的确全都是粉色,诸葛亮虽然有些尴尬却也还是开心的。妲己说的……果然没错啊。

召唤师,想必真的很喜欢粉色呢。

那那套衣服……不,不可以。

诸葛亮迅速打断自己的想法。


你看着他微红的脸,心情忽然明快起来,“那这个丝带我就不扔了。扎在包装盒上多没意思啊,要不,”你贼兮兮地看着他,“扎个蝴蝶结在你身上怎么样?”

他一下子转过头来,瞪着你:“你做梦吧,别想了。”

你瘪了瘪嘴,试图撒娇:“亮亮……”

他一摆手,干脆再次转过头去,“不可能。”

不可能就不可能!不扎拉倒!你腹诽了诸葛亮几句,决定放弃。

但是这条丝带……确实是很好看的粉色啊。你想了想,还是没有扔掉,收在了电视柜中。

 

 


04.

“喂诸葛亮,峡谷是什么样子的啊?”你好奇地问。

“你每天打游戏难道看不到吗?就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诸葛亮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嫌弃。

“话说回来,”他忽然转过头来对着你,“这几天我为什么没有见你打游戏啊?”

“啊?有吗?啊哈哈可能我打游戏的时候你不在吧。”你赶紧开始找借口,试图糊弄过去。

小天才淡淡地看着你,你低下头,终于还是说出了实话:“我……我才刚入坑,游戏打得太烂了……而且……而且……”

真人就坐在你面前,你实在没有勇气说出“我还没买诸葛亮”这种话。

 


“手机给我。”他开口,平淡的语气却像是命令一样不容你拒绝,你不情不愿地拿出了手机,递给他。

你内心哀号着完蛋了完蛋了,在诸葛亮进入匹配界面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他这周限免!

也就是说!他看不出来你没有买他啊!啊哈哈哈哈哈!

像是躲过一劫一样的你一下子松了口气,在看到他选定自己之后把手机扔给你,“你打,我看。”

“什么??不是说了我很菜吗不要让我打啊啊啊啊!”

“不打?那我回峡谷好了。”他说着就起身,像是真的要走。


突如其来的慌张让你手机都来不及拿稳就要去追他,却在起身的时候被茶几狠狠绊了一下,整个人连带着手机就要飞出去。

这个时候,按照偶像剧的套路,诸葛亮一定会一手轻松且潇洒地接住手机,一手稳稳扶住你,最好还是落在他怀里,被他整个人拥着……你这么做着梦的时候整个人简直都要傻笑起来,可……

可诸葛亮只是皱着眉接住了手机,顺带把你往后一推,于是你整个人摔在了沙发上。


“……你能活到现在真的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就你这智商……”离了我怎么办。

诸葛亮顿了顿,还是没有说出后半句话,却已经坐在了你旁边的沙发上,显然决定不再离开。

毕竟……刚才也只是吓唬你一下而已。

而你满心悲愤,说好的玛丽苏偶像剧呢?退货!我要退货!

 


“欢迎来到王者荣耀,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随着系统提示音响起,你不得不颤抖着拿起手机,颤抖着走向中路。

和你对线的是貂蝉。看到她闪光的满熟练度,你有些心虚地想着自己只是蓝色的熟练度,内心祈求老天爷诸葛亮千万没有看到自己的熟练度。


本来就很菜的你因为诸葛亮在身边而更加紧张了,随着貂蝉一个位移一个花球抛过来,你的血条掉了大半,还被减速得够呛,要不是还有位移,差点就要送了人头。

你丧气地低着头,“我说过了,我打游戏真的很烂,你不要看了,我怕影响你的心情,真的。”


而他却轻轻地笑了出来,揉揉你的头发,“贴脸打法不是这样的,看我来。”

这么温柔的声音?你倏然抬头,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

“看我干什么?看手机。”他说着,你赶紧转移视线,看着他轻松叠出了被动,逼得对面貂蝉不得不退回塔下。

 


“哇你怎么叠被动这么快啊!”

“因为要尽量贴脸让一技能都打到人。”

“哇你怎么经济这么高啊!”

“因为打兵要尽量补到最后一下,这样才有更多钱拿。”

“诶诶诶为什么貂蝉没死啊!”

“她的二技能可以躲掉我的大啊,傻。”

……

 


看诸葛亮亲自玩诸葛亮的确是件神奇的事情,而且他也实在是优秀,轻轻松松就赢得了胜利。

他把手机放下,伸了个懒腰。

你星星眼地看着他,他转过身来,开口。

“游戏打完了,我们来算账吧。”

“算账?”你一头雾水。

“听说,你因为新英雄降价,就抛弃了我?”他眯起眼睛,声线很是危险。

“没有,没有的事。”你心虚地赶紧摆手。

“是吗?‘不买血亏’,当我不知道吗?”

“啊,哈,那个,大概……”

“是谁一直叫嚣着要娶我的?”

“我……”你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你真的很努力地在攒钱了,而他的重点却好像不在这上边:“下次不许再说‘娶我’这种话。”他顿了顿,后边又说了一句话,但声音小了很多,你没有听清楚。


你一脸茫然:“啊?什么?” 

他恢复原来的表情,“没什么,我说的是,你要是再说‘娶我’这种话,我就打爆你的头。”

“哦。”什么嘛。你撇撇嘴转过身去,这个小天才,事情还真是多。

身后的诸葛亮却笑了。


那句话……

“你一个女孩子,应该被我娶回家。”

 

可是做不到的话,还是不要轻易下承诺吧。

想到自己“长久体验卡”的身份,诸葛亮脸眼睛骤然暗了下来。

 

 

 

05.

召唤师今天一整天都没怎么说话。

诸葛亮很奇怪。

平常她总是叽叽喳喳的吵得人头疼,突然安静下来虽然不说不习惯,可总是觉得怪怪的。

 

“喂,你怎么不说话啊?”

“我今天想一个人安静会,你出去吧。”你背对着诸葛亮,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正常些。

诸葛亮瞥到你屏幕还是亮着的手机上游戏结束后的战绩界面,忽然明白了什么。

他没有讲话,拿起手机悄悄退出了房间。

 

这战绩……的确有点惨不忍睹啊。

本地保存后重新播放,看着左下角的局内文字中队友各种粗俗不堪的文字,拳头渐渐握紧。

 

你依然侧躺着,眼泪还是在流。

诸葛亮退出你房间之后,你不知道是该高兴他没有听出你的异常,还是该难过他没有听出你的异常。

虽然知道自己很菜,但你真的有很努力了啊……

可是队友讲话很难听,真的很让人难过啊……

 

诸葛亮开始邀请刚刚所有骂过你的人进行匹配,不同意就一直邀请到他们同意为止。

有人上来就开始骂骂咧咧,嫌坑了一把不够还要再坑一把。

诸葛亮一声不吭地carry着全场,喷子终于闭嘴了。

游戏结束后一堆人请求加好友,他冷哼一声全部拒绝,顺带着全部举报。

 

他敲门,再次进屋。

熟悉的清冷声音响起,“我已经帮你把他们都打爆了。”

你一下子起身,“什么?”

诸葛亮尽力压下自己的小得意,“我说,我帮你把他们都打爆了。”

“谁让你随便拿我手机的?”你忽然有些生气。

诸葛亮完全没料到你会是这种反应,有些愣在那里。


你忽然觉得自己有些过分,反正手机里也没什么不能让他看的东西,而且他又的确是好心。

“……对不起。我不该私自拿你手机的。”再抬头时诸葛亮已经恢复了原本的表情,冷静无波,“是我不好,我道歉。”

可这道歉……怎么听怎么疏离。

“我……算了,没关系。我刚刚语气也太过了,你……不要介意。”你张张嘴,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什么。

诸葛亮眼皮都没抬一下,转身离开。

 



06.

诸葛亮已经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一下午了。

你有几次想敲门,却又把手缩了回去。

真是怂。


你今天的语气确实有点过了,可是他随便拿别人的手机也的确不太好吧……你纠结地想着。

算了,不就是道个歉嘛,又不会掉块肉。

你这么想着,刚想抬手敲门,门就自己开了。

你吓得往后一退,是诸葛亮开了门。

他淡淡瞥了你一眼,“有事吗?”

“我,那个……”你支支吾吾开不了口,他面无表情,“没事就不要找我了,我很忙。”说着把房门一下子闭上,你整个人被震得眼睛下意识都闭上了。


喂!到底是谁不对在先啊!怎么现在搞得好像错误全在我一样啊!

诸葛亮!别指望我给你道歉了!这辈子都别指望了!

你的气一下子上来,这么想着整个人都愤愤,转身也回了房间,摔上了门。

 


隔壁的诸葛亮听到震天响的关门声,有些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

明明是想好好道歉的,怎么话到嘴边就这么气人呢。

毕竟自己虽然是好意,未经许可拿别人的手机也的确不合适。

 

那……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

 

诸葛亮想起临走前小妲己的叮嘱,“如果有什么是绝代不能解决的,那桃夭一定可以解决。”

诸葛亮有些犹豫地看向角落里那一套衣服。

 

经过电视柜时他想到那天召唤师想扎在他身上一个蝴蝶结的丝带,犹豫了一下还是拿了出来,笨拙地给自己缠在手腕上。

 

诸葛亮轻轻地敲响了你的房门。

你的气依然没消,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干嘛!”

“开门。”

“不开!”

……


门外没有声音了。你恨恨地想,诸葛亮真是不开窍!

“不开门我就自己进来了啊。”

你还没想完,门外再度传来他的声音。

你没有开口,算是默许了他的行为。

 


“那个,我今天的确不该未经你许可拿你手机。对不起。”他僵硬地开口,看起来完全不擅长道歉。

“哦。”


“我也不该朝你那么冷漠。我不该那个样子的。”这句话终于有些许人气掺了进来,你刚想就着他的话抬头朝他撒气,却被眼前的诸葛亮惊呆了。

“你,你……”你瞪大了眼睛,语无伦次。


眼前的诸葛亮不再是你初见他时的那身蓝袍,而是一身仙气的羽衣。从来都只知道他穿性冷淡的蓝色很帅,今天看他穿粉色竟然也……美得不像话。

虽然自己很喜欢粉色,但是你向来都很抵触男生穿粉色,总觉得世上没有任何一个雄性生物可以驾驭得了这个非常容易就让人变娘的颜色。

可是他却像是从画里走出,带着漫天的灼灼桃花而来。

 


看着你目瞪口呆的样子,诸葛亮开始无比后悔穿上桃夭这个决定,心底已经把妲己谴责了一万遍,“我就知道,我穿惯了蓝色,穿粉色一定很蠢……我这套衣服官方还没有出,是妲己非要让我……”

他话还没有说完,你整个人飞扑进他怀里。


“没有,很好看。”你顿了顿,认真地一字一句说,“真的很好看。”

诸葛亮一直提着的一口气终于放了下来,嘴角也忍不住扬了起来。

“我……我也不该朝你那么大声的。”你小声地道着歉,他笑着揉了揉你脑袋。


你侧身看着他手腕上绑得丑丑的丝带,抱他的力气又紧了几分,你眼圈红红,“诸葛亮,你真的是天使。”

“我不是天使,我是天才。”

他的语气恢复了平日的欠扁,你却忍不住笑了出来。

 

 

似乎这样抱得太久了,你们有些尴尬地分开。而你鬼使神差地抬头,却一下子撞进他如一汪潭水般的眼眸。

额间的绯红一点让他更加原本就精致的脸庞更加迷人,你有些下意识地用手抚上他脸颊,他眼中……分明有动情。

你的呼吸陡然急促起来,慢慢闭上双眼。

 

 

看着眼前少女紧张却又期待地闭上眼睛,诸葛亮脑海里忽然闪过一起看剧时她对男主角的批判:“渣男!既不守诺,何必许诺!”

像是一道闪电一下子劈中他差点就要混沌的思维,他一把推开你,眼中已只剩冷静,“我想起来了,我还有点事,先走了。”说着走出了你房间,带上了房门。

 


你有些失魂落魄地靠在房门背后。

你在幻想些什么啊……

他是你的英雄,你是他的召唤师,仅此而已。

 


隔着一扇门,同样靠在门后的诸葛亮,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

诸葛亮,记住,你不过是个“长久体验卡”。

再长久,你也只是体验卡。


如果不能守诺,那就不要许诺。

 

 

 

07.

那个小姑娘啊,总是有事没事就点进英雄界面看着自己发呆。

每次自己限免,她总会兴奋得不行。

一点一点辛苦地攒着金币,只为了能够带自己回家。

总是笨手笨脚,不管是生活还是游戏,总让人没法放心。

要让她再次回到一个人的生活,真的放心不下啊……

 

可是妲己已经不止一次催过他了。

 

诸葛亮,你这个胆小鬼。连告别都不敢亲自告别。

 

 

 

08.

今天起床之后你习惯性地喊了一句“诸葛亮”,却没有任何回应。

他的房间门紧闭着。奇怪,还没醒吗?

你皱了皱眉,摸出手机登录游戏,却收到了一封邮件。

 

尊敬的召唤师:

您的诸葛亮英雄体验卡已过期。

 

诸葛亮体验卡?什么体验卡?他不是限免吗?什么体……

 

你忽然起身,跌跌撞撞跑到他房门口打开了门。

果然,没有人。

 

风从窗边吹过,你仿佛闻到了桃香。

桌上有一小段尺素,像是他从衣袍上割下充当的,上边只有一句话。

 

“欠你的那个吻,请等我。”

 

神经病!诸葛亮你这个骗子!

谁要等你!谁要等你啊!

你欠鬼了啊!鬼才会等你!


大声地骂着诸葛亮却丝毫不能减缓你流泪的速度,你紧紧攥住那块尺素,整个人慢慢蹲下身,在地板上缩成一团。

 

 

 

09.

“你最近脸色怎么这么差啊?熬夜了?”朋友看着你国宝一样的黑眼圈,忍不住开口。

你摆摆手,“没有,可能最近游戏打得有点多吧。我先回家了。”

 

仍然是习惯性地拿出手机,登录游戏。

没日没夜地刷游戏终于让你获得了足够的金币。

 

 

“诸葛亮,我终于攒够金币了。”你喃喃自语着。

“你看,我把你带回家了。不,我终于把你娶回家了。”你刻意咬重‘娶’字,却又忍不住语气黯然,“你听,我说的是把你娶回家了,你怎么还不来打爆我的头。你不是很讨厌我这样说的吗。


“诸葛亮,你这个骗子。”

你终于还是忍不住把头埋在胳膊里,哭了起来。

 

“谁说我不来打爆你的头了?”熟悉的声音自门口传来,你猛然抬头,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那里,挂着你熟悉的性冷淡表情。

可是他眼里分明是久别重逢的欣喜。


“……诸葛亮?”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我。”他沉静地回答着你。

手机里传来“恭喜你获得新英雄”的语音,你捂住嘴巴,眼泪却依然在扑簌簌地掉。


“你听,这次你获得的是英雄,不是体验卡。”他说着走到你面前,紧紧把你拥在怀里,“我回来了,再也不走了。”

你的眼泪依然控制不住地掉落着,他心疼地拭去,你却偏过头不肯理他,“你回来干什么,关我什么事。”

“因为我要还欠你的账。”

想起尺素上的话,你心脏漏跳了一拍。你有些紧张,却故作轻松地开口:“账?什么账?我不知道。”

诸葛亮眼里全是促狭,“前段时间在你家白吃白住的账啊。”

什么嘛……你忽然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耻,赶紧故作无事:“你拿什么还?你有钱吗?”

“用我下半辈子来还。”他脸不红心不跳地讲着情话。

“就这些?”你有些不死心,忍住打死自己的冲动再次开口。

“不然还有什么欠你的?”诸葛亮一脸正直地看着你,你却恨得牙痒痒。这个人,真是……


“没有了,我回房了。”你在心里终于把自己骂了一万遍,甩手就要走开,却被他一把拽到身前,话还没来得及说唇就被温柔地封住。

他的唇仿佛有魔力,你整个人开始晕眩,只能听得到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当然还有。欠你的那个吻,就让我用下半辈子所有的吻来还吧。”

 

————END————


灵感是来自舍友的亲身体验,她想买亮亮很久也一直在攒钱,可正好当时女娲出了还降价,另外一个舍友说“不买血亏”,于是……她到现在也还没买到亮亮哈哈哈哈哈


是的我从女娲刚出开始就在码这一篇了……竟然写了7k+……但终于填完一个点文的坑了,还是很开心的,继续努力吧!


最后……哭兮兮求评论啊啊啊,哪怕超短我也超喜欢看评论的!

24 Jan 2018
 
评论(83)
 
热度(268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