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百里玄策x你】蠢货

#王者荣耀乙女向

#百里玄策x你

#现代校园paro

#ooc预警

个人目录


500fo时阿影 @听影影◆XL 的玄策作弊梗点文,是我一贯的拖更风格233


————


猎物被狼捕捉到了以后,做什么会让狩猎者更加兴奋?

答案是,反抗。

所以,因为极度恐惧而失去反抗能力的猎物,会让狩猎过程产生的快感大打折扣。

更过分的是,猎物并非恐惧,而是淡漠而轻蔑。这简直是在挑战狩猎者的底线。

 

所以,在你平淡无奇地回答“好”的时候,百里玄策忽然觉得索而无味。

“事情已经答应你了,我可以走了吗?”你背起书包,推推眼镜起身。虽然是个问句,却丝毫没有征询意见的意思。

虾兵蟹将立刻围了上来准备发起新一波的讨伐,被百里玄策不耐烦地挥手打回,“你走吧。”

你的声线不带一丝波动,“谢谢。”说罢转身离开了教室。

 

“策哥,你就这么放她走了?”虾兵A 心有不甘。

“对啊,你看她那副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跟我们欠了她钱一样!”蟹将B表示赞同。

百里玄策一阵烦躁,不想再跟他们理论,“她都答应帮我们作弊了,还管那么多干嘛?”说完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自己也不信的话,“这种女生,最喜欢我们跟在她屁股后边找事,她的清高其实都是装的,别让她得逞。”

虾兵A表示崇拜:“策哥,666啊!”

蟹将B表示赞同:“6翻了!”

百里玄策只是摆摆手,“你们先回家吧,今天就到这。”

 

 

第二天的随堂测验。

你状似无意地将试卷向左摊开,好让在你左后方的人能够清楚地看到试卷上的内容。待他咳嗽一声后,再收回。那是提前商定的暗号。

 

你对此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

蠢货。

 

 

考试结束放学,百里玄策再次堵住你,“今天的事,谢了。”

你面无表情,“不用。我要走了,麻烦你让一下。”

他还想说什么,你不耐烦地抬头,“走开,蠢货。”

百里玄策怒火立刻被激起,“有本事你再说一遍?!”

“蠢货。蠢货。”你朝他敷衍地笑笑,在他眼里却全是挑衅。

他还想发火,你从他胳膊底下直接钻了出去,头都没回直接离开。

 

 

第二天,你把写着试卷上题目解题思路的纸拍在了百里玄策桌子上,“昨天的事你不用谢我,你把这些题目解题思路都看懂以后自己做,就算是谢我了。”

百里玄策愣了一下,烦躁地扔给你,“我不要。”

“你不要是你的事,我给你了是我的事。”你放在他桌上,转身回了座位。

他不客气地把那张纸胡乱塞进了桌洞,继续趴在桌上补觉。

 

 

原本这样相安无事了许久,但临近月考,百里玄策再次找到了你。

你抬头平静地看着他,“上次给你写的题目看了吗?如果没有,这次别找我。”

百里玄策有些语塞,“你这次为什么不能像上次一样爽快点?叽叽歪歪的哪里这么多破事?”

你看着他,平日里没有波澜的眼神此时有隐隐的怒气,“你的脑袋足够聪明,看过我的思路后明明可以自己做出来,可你就是不肯动脑。我最烦你们这种明明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却不知珍惜的人。”

难得见你有除面无表情以外的表情,百里玄策竟然起了兴趣,“好,那你给我讲题,我把会做的自己做了,不会的你给我抄。”

你犹豫了一下,百里玄策凑近了一些,“我好好珍惜我的脑子,行不行?”

看见他这副无赖的样子,你再度恢复扑克脸,“拿上次的试卷来。”

 

其实如果你不答应,他大可以去找别人。

然而也许是鬼迷了心窍,他破天荒地没有图省事,而是老老实实地拿了试卷过来听你讲。

 

“对了我的红笔没色了,拿你的来。”

百里玄策干脆拿了把所有的笔全拿了过来,你僵在原地,“把红笔给我。”

“你不会自己拿吗?就在你面前啊。”百里玄策吐槽。

你脸色不是很好看,“你快给我,我拿着试卷,没手。”

百里玄策莫名其妙地看着你,拿出红笔递给你,你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揽这个烂摊子。

 

事实的确如此,百里玄策不是笨,只是懒。

题目快讲完的时候,百里玄策打了个呵欠,“行了这些我都会了,剩下的明天你给我看啊。”

眼见着这已经是他今天能接受的最大限度,你点头。书包收拾完毕后,你起身,“我走了。”

百里玄策懒懒地应了一句,准备睡会再走。

然而看着你离开的背影他才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女孩子们往往喜欢搭伴回家,他却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你和其他人一起回家。

 

大脑飞速转了下,他立刻出了教室,跟在你身后。

 

 

你心不在焉,过马路时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红绿灯,愣了一下后自嘲地笑笑,看看左右都没有车,抬腿就走。

手腕被一股大力向后拉,百里玄策的声音带着怒气,“你是不是傻的?你没看到红灯吗!红灯啊!现在没车不代表待会也没车啊!”

你抬头又看了一眼对你而言无甚区别的信号灯,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谢谢你。”说完就低头站在那里,不再讲话。

百里玄策一脸尴尬,正想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却对此完全没有提出疑问,“我回家了,再见。”

脑海里依然在回响被班主任叫过去谈及志愿的问题,志愿填报指南上一些专业明晃晃的限制条件刺得人眼生疼,无情地向你关了大门。

你脚步虚浮,大脑胡思乱想,直到回了家才突然意识到百里玄策为什么会出现在你回家的路上这个问题。

 

 

如此这样过了几个星期,终于一天回家路上你无法再忍受,转头对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开口:“百里玄策,出来吧。”

没有回应。

你叹口气,径直走到他藏身的广告牌后边,“非得我走过来找你你才肯出来?”

百里玄策脸色尴尬,嘴上却依然逞着强,“我就是凑巧走到这里了而已。”

你有些无奈,“我们之间就是银货两讫的关系,哦不,连银都没有,”你吐槽了一句,“不过我实在是不需要你的感谢,所以你不需要打着什么回报我的名号总是在我回家的路上偷偷跟着我。”

百里玄策愣了一下,登时脸通红,“你,你都知道了?”

你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百里玄策赶忙解释,“我告诉你,你别想多,我才不是喜欢你,我就是觉得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

你抬手示意他打住,“好的,谢谢你,但是我不需要。”

百里玄策固执地开口,“我想感谢你,跟你没关系。”

你盯着百里玄策,早就把他的心思看得一清二楚。

本来想不留情面地直接戳破,但看着他的眼神,你内心轻叹,还是没有直接说出你早已经看出他喜欢你这件事情。

“可是我不喜欢你的感谢,你这样对我而言反而是累赘。”你语气生冷,准备抬脚离开。

“我可以帮你看红绿灯!”他朝着你喊了出来,你脚步滞在原地,倏然回头,“你什么意思?”

“我百里玄策虽然不喜欢念书,可是并不代表我傻,”他顿了顿,还是说了下去,“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分不清颜色?”

即使他已经将“红绿色盲”表达得不能更委婉,然而长久以来小心掩藏的秘密还是被一下子戳破,你冷冷抬头看着他,“策哥厉害啊,还有什么是你编不出来的?”

这样冷嘲热讽却没让百里玄策跳脚,只是固执地自言自语,“你分不出红绿灯,也分不出哪支是红笔。”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话语间已经快逼近你的底线,你的拳攥得越来越紧,指甲嵌进肉里,硌得生疼。

“我,我想说,作为感谢,我可以……帮你看红绿灯。”百里玄策憋了半晌,还是只说了一句不痛不痒的话。

你微微一笑,眼神却没有温度,骤然靠近他到只剩咫尺,“别拿你追别的女孩那一套来对我。我不喜欢你,也不是你的甜心。”

 

被说破心事的百里玄策愤怒地大叫:“你有病吧!谁喜欢你了!”

你没有回头,径直回家。

 

 

分不清颜色这件事情已经被你小心又小心地掩盖了好多年,这么久都没有人发现。百里玄策还是第一个。

可是被戳烂伤疤的感觉实在是让人难受,你走在路上,低着头使劲忍着不哭。

你走到拐角的巷子处,面前却突然有个身影蹿了出来,你悚然一惊,刚准备拔腿就跑,却发现眼前站着的是熟人。

百里玄策拿了瓶汽水递给你,别扭地开口,“我刚才不是故意骂你的,我嘴快而已。饮料就当赔罪了,喏,给你。”

你的心骤然放下来,刚才的眼泪也被吓了回去。你没好气地接过饮料,拧开准备喝。

……该死,这盖子是铁的吗?拧了这么久还拧不开?

看你尴尬地杵在那里,百里玄策一把拿过饮料,一拧就开。

然而也许是因为刚才赶路太急,饮料一直被颠簸着,拧开盖子的一瞬间,气泡也一下子都冒了出来,浇了他一手一身。

你看着他狼狈的样子,愣了两秒后忽然大笑起来,笑得身子都站不直。

然而百里玄策却没有动,只是呆呆地看着你,梦游一般地开口:“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的笑容立刻僵在脸上,嘴角也回了回去。

“我说真的!”他罕见的有几分急切,“你在学校独来独往的,也不常笑,可是你笑起来很好看啊。”

 

独来独往?

别的女孩子在讨论什么配色的衣服最好看时,你只能讪讪地应和,却毫无半分发言权,更时刻害怕着自己被发现分不清颜色。

长久下来,与其委屈自己跟她们待在一起,不如自己一个人来得痛快。

 

不常笑?

一个人久了,也就没什么可笑的了。

 

你不再和他过多纠缠,“饮料谢谢你了,不过你自己留着喝吧。再见。”

他在背后叫你的名字,你没有回头。

 

 

后来百里玄策没有再找你作弊,也没有再出现在你回家的路上。

你刻意忽略心里那份不舒服,告诉自己他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做题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你百无聊赖地做完试卷,开始在草稿纸上涂涂画画。十分钟过去,你看着草稿纸上赫然出现的百里玄策的脸,心中一惊。

几乎没有犹豫,你三下并作两下将纸揉成团,一下子塞进桌洞,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题目上,开始检查试卷。

然而试卷上的印刷的文字符号却自己移动了起来,拼成了百里玄策的脸。

你赶紧揉了揉眼睛,试卷还是完好的原来的样子。

太可怕了。

 

 

你低头走在回家的路上,再次走到了拐角的巷子。

走到熟悉的地方,你怔了怔,水泥的地板上早已看不见他之前洒过的饮料痕迹。

你轻轻叹了口气,刚准备继续往前走,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这是我吗?”

你转身,百里玄策手里拿着正是被你揉过的那张草稿纸。

 

你有些窘迫,“不是,你想多了。”

“明明就是。”他走到你身前,“你说错了,我不是蠢货,你才是。”

你语气淡漠,“百里玄策,你是小孩吗?”

“你才是小孩,”百里玄策不依不饶,“明明是自己做的事情还不承认,小孩子才会这样,因为他们害怕后果。”

“我害怕什么后果?”你仰着头反问。

百里玄策猛地低头亲了一下你的唇,顺带着还轻咬了一口,“你害怕的就是这种后果。”

你猛地后退两步,“百里玄策你——!”

 

“你明明画的就是我,喜欢的也是我,就是不肯承认。分不清颜色怎么了?世界在其他所有人眼里都是一样的,只有你与众不同,你也不肯承认。有些东西承认了未必会让你觉得压抑,总是背负着沉重的东西的人,才是蠢货。”百里玄策扬着手中的画像,眼神明亮。

心里的坚冰外缘被敲碎了一圈,你站在原地咬着唇。

“还有,我要举报你作弊。”百里玄策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你一愣,刚才泛上来的一丝感动立刻消失,语气冰冷,“是吗?”

百里玄策抓住你的手,按到自己心口,“你在这里作弊了。”

你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

他挑挑眉,接着说:“你对于怎么走进这里,作弊了。”

你的脸刷地一下红了,想挣脱他的手,“你别胡说八道!”

然而中二少年却对于自己的台词和表现十分满意,“我不。”

你终于还是放弃挣扎,“你别想得太简单了。我是色盲,很多事情都做不了,将来也会受限……”

“你现在想那么多干什么?为什么非得让自己提前难受着将来的事情呢?”

你低下头,“可是眼下的问题就是,很多颜色我看都看不到。”

“分不清颜色最好。这样以后不管我染红色还是绿色的头发,你都不会觉得我杀马特了。”你抬头,百里玄策有几分得意,你没忍住,还是被他逗笑了。

看着他的眼睛,你终于承认,自己才是蠢货。

 不能珍惜当下却去难受着以后的,才是真正的蠢货。


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至于两个人谁更蠢,比起来也不过是五五开吧~


  


Fin.

12 Aug 2018
 
评论(12)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