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麟羽BG】愿彀长空 1-3

写在前面:

是之前3kfo @妖大苗 的点文,鸽了一万年的麟羽BG,我终于把你想看的谖妹带来啦,虽然还没写完(你

现实向,尽可能完全贴合麟羽所有现实轨迹,为此把麟羽传差点翻烂……文中世界观的最新时间是19秋夺冠之后,默认20年以后的一切都未发生(其实是因为我在那时候写的,结果鸽了一年还没写完……)

与我之前写过的一诺BG有联动,具体可看合集。

禁止ky、站外转载及上升真人,请理解为平行宇宙。


彀,音gòu,指张满弓。



————



1


冠军之夜因为一诺的手术而推迟了几天,秋决之后的这两天刚好给他们用来缓冲,蓝柚昨晚打排位打到后半夜,睡觉的时候窗帘不小心留了道缝,醒来的时候阳光正好打在麟羽脸上。

他眯着眼适应了一会,脸上的温度反而让他想到以前走投无路时住过的阴暗潮湿的地下室,脑袋里飞快闪过14号的夜晚:五局比赛、四句恭喜、六个戒指、一场金色雨、一座银龙杯。

直到几天后的现在,他仍然觉得像在做梦。


一诺的阑尾炎发作得猝不及防,刚到武汉那两天差点把言若的魂魄都吓出来,忙前忙后陪他住院治疗,黑眼圈活活熬成了银小满同款。不过六人组的优势在这时候便体现得淋漓尽致,蓝柚跟队录了大话王、拍了VCR,在昏暗又厚重的灯光下露出坚毅的表情。等他们回来在医院里再见到一诺时,小孩已经在保守治疗下恢复了一半的生机,就是总在嘟囔自己太倒霉了,武汉的好吃的一个也吃不上了。

言若瞪了他一眼,说你这两天就乖乖吃清汤寡水吧。

好在总决赛那天一诺的阑尾实在很给面子没有出事,尽管当晚结束之后它就不得不跟一诺说了拜拜。月光在后来的直播里笑成唢呐,跟弹幕说一诺再也不是从前的他了,因为他拥有了奖杯,却失去了阑尾。

一诺肚子里少了阑尾,手腕上多了佛珠——父母亲自去灵隐寺替他诚心求来,祈求孩子健健康康。他随性惯了,以前也没戴过这东西,在俱乐部里洗脸时戴着佛珠就直接动手去接水,被刚好起床来洗漱的麟羽碰见,便下意识出言提醒,“佛珠忌水,你得摘下来才行。”

一诺擦干了脸笑,“跟佛珠有关的事果然还是斗战胜佛比较在行。”

麟羽也笑着骂了他一句。

他早年经历乱七八糟的事实在太多,比赛前习惯盘盘佛珠好让自己静心,结果被导播拍下来之后莫名其妙变成了梗,微博上铺天盖地的“佛珠转一转,双C头砍断”的段子让他自己也哭笑不得。不过倒是有点符合自己的性格,他想着,让自己平心静气是一方面,但是谁挡杀谁和这个也不冲突。

一诺按照言若“记得保湿”的嘱咐把护肤品往脸上乱涂一通,什么水、乳、霜在他眼里通通都不过是“涂脸的”,只要冬天涂完脸上不干就差不多得了,记错了顺序也无所谓,偶尔还会偷懒少涂一样——反正言若也不知道。

一诺看了一眼他的手腕,好奇地随口一问,“你这佛珠也是爸妈求的吗?”

麟羽愣了下,搪塞过去,“不是,是一个朋友送的。”说着不给他再追问的时间,半扶半推带着他回了卧室,“你赶紧再躺会,小身板才刚动了手术,好好歇着吧。”

一诺心大,听不出他在有意转移话题,自然而然就被他带了过去,打了个哈欠说回房间再躺一会。

麟羽替他带上房门之后去了训练室,这几天放假,屋子里空无一人。他坐了惯常坐的位置,点开游戏界面却迟迟没开始对局,无意识地将手腕上串着的佛珠摩挲来摩挲去。

一个改不掉的习惯。

小叶紫檀被雕琢成圆润的模样,在他经年累月的触摸之下愈发光滑,但唯独有那么一颗摸起来凹凸不平,像他心里某个角落,怎么也熨不开。


彼时她吐着烟圈笑得十分嫌弃,“阳轩,你怎么跟小姑娘似的,佛珠上还刻个字。”

他在某些时刻总有种别人说什么都不听的执拗,当然也就不在乎她的嘲笑,仔仔细细地拿小刀雕出个“YX”,说这是你给我的,当然得刻上你的名字。

她弹掉烟灰,了然地看着他,说不也是你的名字吗。

邪门的重名又不重名这件事大概从一开始就敲定了他们之间的缘分:因为是杨谖,也是阳轩。




2


文盲阳轩在第一次见到“谖”字时没有任何理由能念对读音,他脱口而出“杨媛”,她在周围人的哄笑声中也懒洋洋地笑,随手把本就没好好穿着的校服外套脱下来,一把扔到了他的头上。

“媛你个头,这字读xuān,没文化。”

阳轩从校服的缝隙中看到她皮衣上闪闪发亮的铆钉,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高中生活乏味又无趣,某种意义而言,他们都是被老师放弃的“坏学生”。

阳轩清楚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子,硬着头皮念了十几年的书也没念出个所以然,成绩单放榜与他毫无关系,在学校里存在感最高的时候是看见座位上被塞满一桌洞的情书——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皮囊还不赖。

他谈过几个好看的姑娘,却又因为觉得乏味而不了了之,在操场上分手时他看着前女友或愤怒或悲伤或平静地离开,心里有点不好意思却完全没有挽留的想法,跟着就听见旁边传来憋不住的笑声。

他扭头一看,杨谖正蹲在里边拐角的阴影看着他笑。

“你偷听我讲话?”

杨谖慢悠悠地坐下,“我一个小时之前就在这了。明明是你堵了我的出口,害得我出不去。”

阳轩看了看,他之前站的地方正好是她唯一的出口,她要么撞破自己分手,要么听完自己分手。

他自知理亏,摸了摸鼻子没再反驳,幽幽地叹了口气。

杨谖斜睨了他一眼,“失恋了再找下一个不就得了,叹什么气?”

阳轩摇了摇头,话语里流露出一种少年故作深沉的烦恼,“你不懂。她们太幼稚了,跟她们说话好累。”

杨谖愣了两秒,忽然爆发出一阵响亮的笑声,几乎快笑出眼泪,“阳轩,你没毛病吧?”

他对她这出人意料的反应有些窘迫——难道按电视剧里的情节,她不该有点崇拜似的看向“成熟”的他吗?

十六岁的阳轩还处在青春期,叛逆之外也有点非主流的心,偶尔装装忧郁也在情理之中,然而他忘记了女孩一般比男孩更为早熟,她只觉得他幼稚。

她点了根烟,余光瞥到他正盯着自己,便索性直直地往他脸上吐了口烟圈,恶作剧似的笑了,“怎么,怕了?”

逞强的阳轩不肯露怯,装出副不屑的模样,“也给我一根。”


他设想中自己抽烟的样子应该吞云吐雾、自带忧郁光环,然而第一次抽烟的憨憨阳轩别说吞云吐雾了,被呛到吐还差不多。

杨谖一根烟刚刚燃尽,眯了眼看着他狼狈的样子,一边笑一边从他手里夺下剩下的大半根烟,“你还是算了吧。”

他涨得脸都红了,“那是意外!”

下一秒阳轩终于相信吸烟有害健康,因为一定是尼古丁麻痹了他的大脑,他才会为自己的强行挽尊找这么烂的借口:“还给我,不能浪费。”

杨谖愣住了,看着他看了足足好几秒,再度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而阳轩对自己的出糗后悔不迭:自己是怎么说出“不能浪费”这种奇蠢无比的理由的?

等杨谖终于笑够了,才不慌不忙地捏着他没抽完的烟,懒散地抬了抬眼皮,对着他说:“剩下的我来抽,不就不浪费了?”

她纤细的食指与中指间夹着香烟,三者在她的无意识中摆出一种精巧又漂亮的构图,烟蒂处还有一小片潮湿——而那正是他刚才所制造的——但那里接着就被送到了她的双唇之间。阳轩心里咯噔一声,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便紧接着看到烟蒂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口红印,和刚才的潮湿完全重合。

尼古丁一定有加速心跳的作用。生物和化学都不好的阳轩在这一刻盲目又固执地这么认为。




3


那阵班里悄然流行起moba手游,他们俩也不例外地蠢蠢欲动。在其他人还处在困难的上手阶段时,阳轩却好像打通了关窍,胜利对他而言好像格外轻松:他头一回发现自己的人生除了帅之外,或许还有另一样天赋——他对此十分兴奋,毕竟少年人谁不争强好胜?

他性子又莽又急,法师射手这种需要发育又需要保证自身安全的位置每每打起来总觉得憋屈,只有拿上单这种战士时才打得舒畅。

这种需要冲锋的位置当然男英雄居多,可不是没有飒爽的女英雄脱颖而出——阳轩几乎是一瞬间就被花木兰吸引,这样御姐、成熟、英姿飒爽,他有点莫名其妙地联想到杨谖。她们有点像,但又不全一样,可人的大脑好像就是这样,会给有隐约相像却又不能完全归于同类的事物自动搭上联系。

花木兰又需要手速又需要对入场时机进行判断,对操作者的要求很高,起初几局他玩得十分笨拙,惹得杨谖在旁边止不住地笑他菜,他那点好胜心从蠢蠢欲动到呼之欲出,一边读着局内的技能介绍一边琢磨,硬是打了几局便上了手,成功单杀了对面。

他带了私心,有点挑衅地看向她,“要不你也玩玩这个英雄?”

这样的激将法对她永远有用,杨谖瞳孔骤然一缩,对着战书绝对没有不接的道理,她眼睛眯了眯,“玩就玩,你待会不要被我虐哭。”

他们两个开了1v1,杨谖显然还不够熟练,只一个小小的破绽便被他抓住,拿了一血。

“再来。”她沉声,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弓起了脊背,像只战斗状态的猫。

1v1是极容易滚雪球的模式,被单杀一次就很容易被单杀第二次,更何况她多少有一点急了,便更容易失误——阳轩杀了她三回,终于觉得自己前一阵抽烟被她嘲笑这回事大仇得报,于是笑得颇有点放肆。

杨谖阴恻恻地看着他,“教我。”我总会有一天反杀你。

阳轩笑得又痞又憨,“你叫我声哥,我就教你。”

杨谖二话不说直接甩头就走,阳轩赶紧留人,“别生气啊杨媛,我说着玩的。”

“媛你个——”手上传来的触感让她骂人的话还没说完就刹住,因为阳轩牢牢地握住了她的手。

“杨谖,杨谖好吧?我教你。”他忙不迭改口,看到她视线停在自己抓住她的那只手,才突然触电似的一下子松开。

空气忽然就尴尬地暧昧起来。

杨谖硬邦邦地开口,“那你教吧。”

十七八岁的少年揣着一颗滚烫的心,因为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而惴惴跳动,连带着整个人都有些头晕目眩,教她的时候频频失误,杨谖有点不耐烦地看着他,“阳轩,你要是不想教就直说,不用在这别别扭扭的,跟受了我多大委屈似的。”

阳轩脑袋一热,直接脱口而出,“当我女朋友吧,杨谖。”他说着讪笑,“这样听着好像我让自己当自己的女朋友一样。”

意识到自己已经掌握局势主动权的杨谖忽然笑了,刚才输了solo这种丢脸的事立刻便不足为道,“小朋友,想追我的人可有一个排呢,你得排队才行。”




tbc



文中不良习惯请勿模仿(替言若教育小朋友)

10 Jan 2021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