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诸葛亮乙女】红线

#王者荣耀乙女向

#星航指挥官场合


定时准点祝十七 @恋无可恋 生日快乐!!要一直开心快乐!!


——————



 

01.

我又要被诸葛亮骂了。

不,确切地说,他只是冷着一张脸看着我,在等我乖乖自首。

我心虚地朝他干笑两声,想要避重就轻,“阿亮,我回来了,我先去洗澡了。”

“让你走了吗?”

他冷淡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想装作没听见溜之大吉,被他一把攥住了手腕,“回来。”

我这次终于领教到诸葛亮的力气了,他一把就把我给拽了回来,顺带着我还因为惯性撞进了他怀里。

我出去鬼混了这一圈,又跟星际海盗打了一架,整个人都脏兮兮的,诸葛亮永远一尘不染的衣服要是被我弄脏了,我就罪加一等了。我慌忙后退两步,“对不起撞到你了,我不是故意的。”

有人吹了声口哨,“看来我来得不太是时候啊。”

诸葛亮的语气比刚才更冷了,“没人告诉你,进我的实验室之前要敲门吗?”

逐梦之星漫不经心地擦着他那两把枪,“门是开着的,我以为屋里并没有人。”他直接无视了诸葛亮周身零下二十度的气场,走过来牵起我的手,“指挥官,不要总是用这么冷酷的样子对待美丽的召唤师小姐,你难道不会不忍心吗?”

我被他的话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诸葛亮的动作比我还快,一把打掉了他那的手,“游侠先生,我和召唤师的事不劳阁下插手,失陪。”

我吃痛地揉着自己的手,甚至还没缓过来,就又被诸葛亮再次牵了起来。

诸葛亮一路上仗着腿长步子迈得大,可恨我被他拽着,跟不上只能小跑,没忍住终于反抗了一句:“诸葛亮你慢点我都快被你拖着走了!”

他的步伐终于慢了些,我有些哀怨地盯着自己那只被他抓得紧紧的手,为什么这只手的男人缘比我本人好这么多?短短一分钟之内竟然有两个男人三次想要握住它?

其实我周围的男性并不少,和我勾肩搭背的狐朋狗友一抓一大把,连隔壁不怎么擅长跟女孩子打交道的逐梦之翼都能跟我不醉不归,他喝得七荤八素的时候曾拍着我的肩感叹,“好兄弟,还是跟你玩爽快,跟女孩打交道太难了。”

我十分精准地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我在他们眼里其实是个男人。

我对逐梦之音谈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她正在对着镜子涂口红,合上补妆镜的“咔哒”声清脆又动人,就像她本人的笑声一样。

她有些爱怜地摸了摸我的脸,“召唤师,你太暴力了,你需要让自己有点女人味。”

诸葛亮也曾经这么说过我:“你太暴力了。做人不要只想着用拳头解决问题,要用脑袋。”

即使我的暴力在星际之间简直是出了名的——这一点连末日机甲小姐都要让我三分——但我也依然对此感到骄傲,因为我的拳头是来维护正义的。

我昂了昂头,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模样,“别叫我召唤师了,叫我星际侠客,惩恶扬善捉拿恶人的那种。”

她“扑哧”一笑,“好,星际侠客,在捉拿恶人之前,不如先考虑怎么捉拿指挥官的心吧。”

逐梦之音一语中的,我先前那些没皮没脸的瞎扯一下子败下阵来,直接红了脸:“你,你怎么知道的?”

她朝我眨了眨眼,“我可是站在星际食物链最顶端的女人,”她说着伸出食指在我眼前晃了晃,明红的指甲油像是野玫瑰,又像是毒蛇的信子,“没有人的心思可以逃得出我的眼睛。”

 

我还没来得及从回忆里回过神来,就被诸葛亮拽回了房间:“你不是要去洗澡吗?现在去。”

我木木地点头,踏进浴室后才反应过来:“那你在这干什么啊?”

他的声音隔着浴室的门不太真切,总之是要审我的意思。

我苦着脸打开花洒磨磨蹭蹭,本来二十分钟可以洗完的澡被我拖了一个小时,还是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

有人偷了末日机甲的重弩,我去寻找失物?不可能,还没等偷到手,小偷多半就被一炮轰死了。

有人跟逐梦之影斗殴,我去劝架?不可能,逐梦之影这个单挑水晶跟自治领机制叫板的人,战斗力那么高,跟他斗殴不等于找死吗?

有人……我第三个理由还没想到,门就被一下子拉开,诸葛亮一脸焦急,我则一脸惊恐,差点把手上的护发素抹到他脸上。我们俩大眼瞪小眼,我试探性地先开了口:“……阿亮?”

他脸上的情绪很快平复,“你都在浴室待了一个小时了,我以为你昏倒了。”

怪不得他直接这样冲了进来。我点点头表示理解,转头觉得不对,“可是这是浴室啊,我要是没穿衣服怎么办?”

被誉为星际天才指挥官的人像是被我的话噎了一下,估计他多半没考虑到这种情况。

我好奇地盯着他,想知道他会怎么办。

他二话不说直接转身走了出去,顺便还带上了门,“你赶快把头发吹干之后出来。”

无趣。我对着门无声地吐槽了一句,悻悻地去吹头发。他能有什么反应呢?他肯定没有反应啊!整个星际的男人都把我当男人看,诸葛亮肯定也不例外。

我又磨磨蹭蹭地吹了快十分钟的头发,诸葛亮还是没有离开的意思,我认输地从浴室里出来坐在他面前,准备受审。

“为什么又去找星际海盗打架?”

得,我根本不用找托辞,他看起来已经把我去了哪儿做了什么都调查清楚了。

我嬉皮笑脸:“星际现在这么乱,那群海盗不安好心,我去主持正义嘛,毕竟我可是星际侠客,你说是不是?”

他抬了抬眼皮:“‘星际侠客’?”

我干笑:“我自己封的。”

诸葛亮恨铁不成钢地使劲戳了一下我的脑袋:“你以后不许再和星际海盗有任何牵扯,他们最近……很乱,你容易出事。”

我抬起手腕,摇了摇腕上的红线,“你送我的追踪器我都有好好戴着,反正这小玩意也可以随时记录我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存储信息,我要是出了事,你肯定会来救我的。”

红线是诸葛亮在我来自治领的时候送我的,它外表看起来像是个类似手链的装饰品,其实内里有许多机巧。

“我不允许你出事。”他的语气有些急,说完之后似是觉得不妥,又加了一句,“最近文件很多,实验室内忙得很,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救你,所以你老老实实的,不要出事。”

我默默地点头。我不仅看到了实验室里有很多文件,并且文件内容该看的不该看的,我也都已经看到了。

小天才诸葛亮不会想到,我会这样大着胆子跑出去,正是因为实验室里那些文件。

 

 

 

02.

“虽然为美丽的召唤师小姐效劳是我的荣幸,但是阳奉阴违让我带你去找星际海盗打架,你就不担心指挥官向我问罪吗?”

我懒得理逐梦之星的油腔滑调,直接拿激将法对付他:“你怕他?”

他大笑起来,眼底是不加掩饰的赞赏,“你很有趣。即使战斗之后的你现在看起来很狼狈,在我眼里也很迷人。”

我又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全星际大概只有逐梦之星一个男人拿我当女人看,但我知道这只是他对待女士的习惯使然,我甚至希望他还不如拿我当男人看。

我无意识地摩挲着红线,刚才混战时逐梦之影交给我的密文现在都妥帖地存在这里面了。他的眉头当时皱得很紧:“我必须告诉你,里边的内容我已经看过了。”

我点了点头,“这东西既然是你替我取出来的,你当然有资格看。”我端详着他的表情,“看起来情况不妙?”

逐梦之影点了点头,我迅速地将密文过目一遍,清楚状况之后用灵力迅速销毁。他沉默了一下,“我无权干涉你的决定,但我还是希望你注意安全。”

我朝他笑了笑,真诚地道谢:“谢谢你。”

一旁持着枪跟星际海盗打得不可开交的逐梦之星显然不太乐意,百忙之中向我表达了他的不满:“召唤师小姐,你的感谢可不能少了我的份。”

他正面对着枪林弹雨,我反应过来这不是个可以久谈的好时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逐梦之影朝我点头示意一下便转身离开,被逐梦之星再度吐槽了一遍:“这家伙还真是走得够决绝啊,竟然都不留下来帮我们一把。”

“他已经帮了我最大的忙了,”我笑了笑,“窃取密文这种事还是特工干起来得心应手,至于残局嘛,还是我们来收拾更合适。更何况这些人最后还不是来衬托你的本事,你说是不是,‘史上赏金最高的星际游侠’?”

这样的话对逐梦之星永远受用,他朝我眨了眨眼顺带扣动扳机,两个海盗应声倒地。

 

 

趁着逐梦之星在驾驶舱内没有注意,我才悄悄将那些密文的内容输入到红线当中。没有人知道这串红线里藏了多少秘密,这是只有我和诸葛亮才知道的事。

我无暇分心去沉浸于这串红线的意义,密文的内容还在我脑内盘旋,其中隐约透露出的的信息表明星际海盗最近在进行一项新式研究。

诸葛亮实验室中文件只提及了星际海盗最近有异动,并没有提到武器的事情,这手信息在海盗内部估计尚且还属于绝密级别。我想起诸葛亮这几日对我的态度,和实验室文件里的那句“多关注召唤师”,忽然有个大胆的猜测跳了出来。

正如代号逐梦系列最优秀的特工与游侠绝对不会随便帮别人的忙,只不过因为我是召唤师,他们才卖我一份薄面。召唤师本身可以召唤的力量使得这个身份在星际当中有些特殊,有些东西连英雄都做不到,只有召唤师才行。

我不至于愚蠢到认为自治领怀疑我与星际海盗有牵扯,之所以要重点关注我,也许就是因为那项所谓的新式研究,缺我不可。

 

逐梦之星从身后拍了一下我的肩:“召唤师小姐在想什么?这么入迷。”

看在这次他成功带我找到星际海盗的份上,我没打算反驳他,朝他笑了笑,“今天谢谢你。不过你这飞船能不能再快点?我怕回去晚了就被诸葛亮发现了。”

“已经被发现了。”诸葛亮的声音从飞船的扩音器里传出来,我猛一回头,透过飞船的侧窗看到了后方的战舰,诸葛亮正站在那之上,抱胸皱眉看着我。

逐梦之星有点无奈地摇摇头,“召唤师小姐,我为什么觉得指挥官每一次都能找到你的位置?不要告诉我这个人在你身上安了什么定位器。”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这才想起来,不管是上次,还是这一次,红线中的追踪器都忠实地记录着我的行踪,怪不得诸葛亮次次都能精准地找到我。

逐梦之星从我戏剧性的表情变化里得知了问题的答案,他耸了耸肩,“召唤师小姐,美貌可要与智商并存,才能打动人。”

他这是拐弯抹角骂我笨吗?我气得瞪了他一眼,跳去镜子前整理整理自己的仪容,却还是挫败地发现我再怎么整理,都只能这个样子了:跟一群海盗打了一架,还能好到哪里去?

诸葛亮黑着脸把我从逐梦之星的飞船接了回去,我露出讨好的笑容,试图让他消气却无济于事。

跟海盗们干了一架,又琢磨了半晌密文的内容,我不管身体还是精神上都累得要死,眼见诸葛亮一时半会不打算原谅我,我也就懒得再堆出笑,靠在椅子上直接睡了过去。

 

 

 

03.

我是被逐梦之音身上的香水味叫醒的,我睁开眼的时候她正笑得十分愉悦,“召唤师,你总算开窍了。”

我一头雾水:“什么?”

“你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了吗?还是说,你是在装作你不记得?”

我努力回想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记忆停留在诸葛亮把在飞船上睡得像死猪一样的我叫醒并把我扔进了浴室,然后……然后我就在床上醒过来看着眼前笑得不怀好意的逐梦之音不知所措。

我努力回想细节,昨天实在太累,我在飞船上睡了好久好久,久到诸葛亮忍无可忍把我叫醒,我依然困得不行,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甚至想赖在飞船里直接睡一晚。

诸葛亮在我身前蹲下来,“上来,我背你回房间。”

睡飞船当然没有睡房间舒服,更何况这段路还不用我自己走,诸葛亮看到我这个样子大概也不打算再骂我了,一举三得!

我听话地趴在他背上,被他扔进浴室之后……好像就睡着了。

就睡着了!!!

我猛地看向逐梦之音,“我昨晚在浴室泡了多久?是你把我救出来的吗!我就知道,你真是人美心……”

“是指挥官把你救出来的。”她干脆地打断了我的话,饶有兴趣地看着我,像是在等我的反应。

诸葛亮把我救出来的?从浴室里?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我觉得脑袋嗡嗡作响,整个人直接爆炸。

真是出来混迟早要还,上次我还在跟他讨论我如果没穿衣服怎么办,这次就真的没穿衣服了,太丢人了!!

“我头一次见到指挥官耳朵那么红,虽然他来找我帮你穿衣服的时候十分镇静,但没人能逃得过我的眼睛,他的内心嘛,四个字,方寸大乱。”她吹了吹指甲油,“召唤师,有戏。”

她话音刚落,诸葛亮就推门进来,我下意识地把被子一下子拉到脖子,诸葛亮看起来十分无语,“睡够了就出来,昨天的账还没跟你算。”

我悻悻地向逐梦之音道了别,跟着诸葛亮去了实验室。

“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不要去招惹星际海盗?”

我点点头。

“你当时怎么说的?”

“我说我知道错了。”下次还敢。

“那为什么这次又去?而且我是不是说过做人要用脑袋而不是用拳头解决问题,你就是不肯听我的话是不是?”

“其实我……”

我的话没能说完,诸葛亮的神情疲惫而无奈,我忽然觉得胸口发堵。

他的眼神让我有一瞬间的惶惑,只觉得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做错了事,永远在替他制造麻烦。

可是……如果星际海盗的新式研究如果与我有关的话,那我绝对不可能袖手旁观。

我尽量平静地开口:“指挥官,我会用我的方式解决问题。你也不用因为我感到生气,没有必要,我也没有这个资格。”

我只是他身边的一个召唤师而已,并不是他的谁。我最大的价值,就是探清星际海盗所进行的研究,究竟是什么。

 

当天下午我去找了鲁班大师,想改装红线,只是我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出改装的要求,诸葛亮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你想干什么?”

我眼疾手快地从鲁班大师手中拿回了红线套到手腕上,“不用你管。”

我像是给自己壮胆一样,赶在诸葛亮开口之前又重复了一遍,“诸葛亮,不管我想干什么,我的事都不用你管。”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够了!”我的声音猛地拔高,“诸葛亮,我知道你是这里的指挥官,可是我是召唤师,你管不着我。我的事,就是我的事,跟你没有关系。”

我的声音大到整个实验室乃至整层楼都听得一清二楚。

 

很快,整个自治领甚至整个星际就会知道,我跟诸葛亮闹掰了。

 

 

 

04.

整个星际的势力大概划分为四类,第一类是自治领的势力,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算是正统派别;第二类是星际海盗,虽然暂时还不成气候,但心怀鬼胎;第三类是代号逐梦系列的英雄,他们不隶属于任何势力,自成一派;第四类则是像我这样的召唤师。

召唤师也是独立的,离开了自治领,我照样有地方可以去。

 

 

我一脚踹开星际海盗基地的大门,“你们头儿呢?叫他出来跟我讲话!”

一个海盗看到是我如临大敌,掏了武器虎视眈眈地看着我,“怎么又是你?”

他们的首领走了出来,摸着下巴看向我:“召唤师?”

我点头,“是我。我不跟诸葛亮干了,我来找你们了。”

他眯着眼笑了笑,“我没有证据,但我有充足的理由认为你是他派来当卧底的。”

我大手一挥,“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反正整个星际现在都知道我跟诸葛亮闹翻了,更何况以前我就跟他八字不合了,我来找你们打过多少次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什么性子,他每次不是训我就是训我,我在他那过不下去了。”

他若有所思地看向我,我直接大大咧咧地坐了下来,“我就直说了吧,召唤师这个身份有多特殊你不是不知道,我又不是傻子,哪里最需要我,哪里自然会对我最好。”我说着又站了起来,“你不信我拉倒,你这里要是不留我,自有留我的地方,到时候你后悔别哭,爷走了。”

“召唤师留步。”

我在嗓子眼吊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

我转头,嬉皮笑脸地朝他伸出了手,“我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合作愉快。”

 

我并不知道首领对我有几分真正的信任,但目前我还有利用价值,起码人身安全可以保证。

从他的叙述中我终于差不多明白了事情的真相,他们在研究的东西是幻影之鲲,一种可以扰乱敌方武器的新型武器。

他微笑着做了个邀请的手势,我看着密室中的幻影之鲲,对他的说法半信半疑。这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鲲究竟杀伤力有多大?

他大概是猜到了我在想什么,转头示意旁边的人按下一个按钮,我立刻觉得大脑天旋地转,又想吐又想发疯,恍惚之间竟然不知道自己是谁、在哪、要做什么。

幸好这种状态只维持了几秒就被他停止,我扶着墙,背后冒出了冷汗。原来这才是它的强大之处——幻影之鲲所扰乱的,除了武器,竟然还有大脑。

“召唤师小姐想必已经感受过它的魅力了,”首领闭上眼睛,一副十分享受的模样,“但只可惜,这段时间目前只能维持几秒钟,如果能提高到几分钟,那拿下自治领就不费吹灰之力了。”

他睁开眼睛看向我,眼里迸发出炽热而渴求的光,我到现在终于意识到问题的关键了:这个武器只有召唤师才可以进行力量加成,才能真正发挥它近乎毁灭的功能。

他们岂止是要夺权,他们还要把整个自治领全部消灭!

 

我装作还在刚才反胃的状态没有恢复过来,想办法拖延时间,“这东西真是厉害,要是真的启用,岂不是无敌了?”

“那当然,不然你以为我们吃白饭的吗?”

我应付地笑着,内心却越来越焦急。

逐梦之音的消息带到了吗?诸葛亮他怎么还没有来?

 

 

 

05.

时间倒退回我刚与诸葛亮大吵一架之后,我坐在草坪上掰着指头算能够帮忙的人。

逐梦之星上次已经被我坑过了,逐梦之影整日找不见人,逐梦之光才没有功夫理我,逐梦之翼太小了指望不上……我把周围可能替我传信并且去找援兵的人翻了个遍,最后的目光锁定在了逐梦之音身上。

找诸葛亮不难,难的是在短时间内找到足够的援兵。

我自知骗不过她,却还是想冒险搏一搏。

 

“你偷看了指挥官实验室里的文件,是不是?你知道那群星际海盗要研究的东西与你有关,是不是?”

我语气很平静:“我想赌一把,赌他们研究的所谓武器与我有关,如果他们的武器研发少召唤师不可的话,那起码我在武器可以真正启用之前不会有生命危险,只要你带诸葛亮过来的时间足够及时,我就不会死。”

她精致的妆容露了点悲悯,这很不像她。

“召唤师,你成长了。”

我拍拍她的肩,“这不是好事吗?这次以后我看诸葛亮还敢不敢再说我只用拳头不用脑袋——如果还有以后的话。”

逐梦之音沉默着,我“哎呀”了一声,“你们来得时间刚好的话,我肯定不会死掉啊,而且诸葛亮那么厉害,我肯定会没事的。”

“你从来就没想过跟他闹翻吧。”

她用的是肯定句,我怔了一下,又开始无意识摩挲起红线,“要让星际海盗相信我真的不再听命于自治领,当然要演演戏。”

从我拿到密文起,这场戏就已经开始了,现在的烘托做得刚刚好。

 

 

我潜入星际海盗内部的目的,一是探清他们究竟在研究什么,二是替自治领收集他们意图谋反的证据。

我不动声色地将这一路收集的信息都存进红线,内心却慌得要命。

“召唤师似乎很喜欢这条红线?我看你一直在摩挲它。”

我正思索要如何回答,清冷的声音打断了我与首领的对话:“召唤师,你竟然真的来了这里。”

他终于来了。

“诸葛亮,你真的很烦。当不速之客有意思吗?我说了我的事不用你管。”我面无表情地拆下手腕上的红线,“这是你当年送我的,看起来你现在已经不想跟我扯上关系了,不巧我也是,这东西也就还给你吧。”

我的心脏在狂跳,他的瞳孔急剧收缩,我的内心一颗大石落地,我知道,他懂我了。

他懂我为什么这一阵行事乖张屡屡违逆他,他懂我为什么要做出这副样子,最重要的是,他懂我为什么一定要把红线还给他了。

全世界只有我和诸葛亮知道这条红线可以储存信息,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而只要他拿到红线的一瞬间,里边的信息就可以自动解码。

 

首领紧紧扣住了我的手,语气中有威胁的意味,“召唤师,是不是该强化幻影之鲲的能量了?”

我微笑,“怎么强化?愿闻其详。”

 

我一步步踏上扶梯,做好了打算。

我来这里的目的之二已经完成,只要有了证据,自治领就可以把星际海盗一窝端掉;至于目的之一……我看着眼前的幻影之鲲,它的威力我是见识过的,无论如何,我也不可能让星际海盗得逞。

我在掌心汇聚起召唤师的灵力,临做出动作之前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诸葛亮。

 

阿亮,这次我真的用脑袋解决问题了。

这次你真的不可以再批评我了。

 

我狠了狠心闭上眼睛,准备与幻影之鲲同归于尽,然而释放灵力的前一瞬间,有股风从我面前刮了起来,我下意识地睁开眼睛,一把扇子朝我飞了过来,正中我的脑门。

我……竟然被诸葛亮……一扇子……打昏迷了……!

 

 

 

06.

我是被诸葛亮身上的气味叫醒的。

从前我每次说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的时候,他总会皱着眉头把我推开,并否认自己身上有任何气味。可是我就是能闻得到,而且他身上的味道和别人的都不一样。

诸葛亮坐在我床边的椅子上,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眼下一片乌青,不知道熬了多久的夜。我没敢出声,趁着他还没醒,凑到他面前去数他有多少根睫毛。

我早就想这么干了!爽!

可是这个人是不是身上装了什么感应器?我刚认认真真数到第十七根,他就倏然睁开眼睛,我被吓傻了,僵在他面前动都不敢动。

完了,我又要被诸葛亮骂了。

我心虚地举起双手,“我认罪”还没说出口,竟然被他一把抱住。

“十七,你真是可恶。”

他的语气似是失而复得,我从没见过叱咤风云的星航指挥官这么失态,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是用手轻轻拍着他的背,意外发现我扔给他的那串红线此刻再度系在了我的手腕上。

他的情绪平复下来将我放开,我更尴尬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脑袋隐隐作痛,我揉了揉额头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诸葛亮,你是不是一扇子把我砸晕了?”

诸葛亮恢复正常状态恢复得实在是太快了,他点点头,“是。不然你下一秒不就要跟幻影之鲲同归于尽了?”

我愕然:“你怎么知道?”

他毫不留情地把我的头发全都揉乱:“你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你想干什么。更何况你都把红线扔给我了,摆明了就是要去赴死。”

“等等!我昏迷了多久?”

“一天。星际海盗都已经处理好了,你不必担心。”

我这才放下心来,内心有小小的骄傲冒头:“是不是多亏了我红线里那些消息!”

他语气忽然严厉了起来,“你就没想过为什么那个首领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了吗?最能保守秘密的人是死人,他当然不介意你是不是真的投诚,因为你一旦开启幻影之鲲,就没有利用价值了,你必死无疑!所以他才会把这些都告诉你!”

我愣在原地,这才有些后怕起来。

我嗫嚅,“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就算我必死无疑,只要把消息传递给你,我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我不允许你死。”诸葛亮十分无奈,“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我不解,“什么意思?”

他执起我的手腕,“这是什么?”

我如实回答:“红线。”

“我为何赠你的不是手镯不是手链,偏偏是红线,你是真的一点都不懂吗?”

原来他一早就懂得了我的心意,原来他心意与我相同。

“那你为什么还总是批评我啊!”

“这是两码事。我喜欢你,不代表你做错了事我就可以不批评你。”

我傻在原地,他说的什么都听不见,只能听得见一句“我喜欢你”。

“阿亮,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重复已说过的话是最无意义的事情,更何况你明明已经听到了。”

跟指挥官斗嘴简直是自不量力,我摸着手腕上的红线悻悻开口,“其实我那天找鲁班大师改装红线,是想加强我们之间的联系,这样我就不必提心吊胆怕你来晚我死掉了。”

诸葛亮沉默了一下,接上了我的话,“只是没想到我打断了你的计划,所以你干脆顺水推舟跟我吵了一架,好让星际海盗以为你跟我彻底翻脸。”

我点点头。

他拿起了扇子,“现在我已经改好了,你的红线和机械扇中的机关相连,你不必再去找鲁班大师了。”

 

“诸葛亮。”我忽然义正辞严地开口,他觑了我一眼,“怎么了?”

“我也喜欢你。”我决定开门见山,顺带着开始诌胡话,“我在现世的时候去月老那里求过姻缘,他说命里送我红线的男人就是我命定的那个人,你跑不了了。”

他将扇子递与我,“‘逃跑’二字从不在我的字典中。”

“那……我还能再回来做召唤师吗?”

他朝红线努了努嘴,“你再确认一次身份就可以了。”

我顺着他的话验证了虹膜,诸葛亮有些愉悦地笑了起来,“确认完之后,你就不仅是召唤师了,并且还是‘我的’召唤师。”他刻意咬重了“我的”二字,我意识到不对:“这里边不会有什么卖身契吧?”

“是契约。”

我咬牙切齿,“诸葛亮!你竟然诓我!”

小天才脸上是胸有成竹志在必得,“战略罢了。我从不做没有胜算的事。”

“那喜欢我你也一早就有胜算了?”

诸葛亮显然没想到我会这样问,但他愣住的这两秒钟却给了我答案。这次轮到我笑眯眯,“我偏要做你生命中的算不到的事,虽然结局没什么差,”我吐了吐舌头,笑着向他伸出手,“诸葛亮,红线归我,我归你。”

 


fin

03 Apr 2020
 
评论(21)
 
热度(4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