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太白鸭乙女摸鱼,第三个故事延伸,不明所以产物




他说,这穗子里注入过我的灵力,只要你许下心愿,我便无法抗拒。

他问,最后一绺挂穗,你想许什么愿。


我想起年幼之时为得他许可,在广寒宫外摘了数日的桂子,只为给他酿坛桂花酒。

画舫被火烧得发焦之时,他面对着千军万马,眉头都未曾皱,大笑着说,不是你丢下我,是我要把你丢回空桑。

定下刻字之约的后来,听闻有人于崖壁上留了“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他大噪四方却一生只求水中月。

今日苦心孤诣设计这么多,用掉了第一个穗子让他签了契约,用掉了第二个穗子陪他一起庆祝他的月亮的诞辰,也只是为了第三个穗子的愿望。


我看向他。


第一个心愿,许你来空桑赏盛景。

第二个心愿,许你不再孤身一人庆他诞辰。


第三个心愿……

“第三个心愿……”

许你……

“许你……”

永远属于我……

“行走如风,来去自由。”


因为愿望再重要,不及他重要。


他把名字划去的时候,我一半心脏终于释然地浮了起来,另一半心脏却永久地沉了下去。


他问,是否是因为人们从未见过,才说水中月虚妄。

我看着他有三分醉意的眼涡,自己也大概是借酒壮了胆,索性伸手去够他的眉梢,心里想,水中月哪里虚妄,分明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只可惜留不下罢了。


沙堂木只用来泛舟太过可惜,水中月总要去追。被他拉下水时,我竟然真的看到了江中月。

那么,是江水与桂花酒的恩赐吗?饮酒堕江就可看见心中所想?

李太白坠江前,看到的也是这样的一个月亮吗?

白琊眯着眼笑,他看到找寻已久的李太白了吗?

我看向身侧的他,也痴笑起来。

大概是的,因为我已经看到我的水中月了。

我的水中月行走如风,来去自由了。

31 Jan 2020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