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诸葛亮乙女】棋逢对手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

#现代paro

#ooc预警

个人目录

提问箱


依然是无文笔无逻辑无质量的三无产品,大家图个快乐吧!


————


我时常会回想起我还是诸葛亮女朋友的那段日子。

其实,在我们确认恋爱关系之前,我们的交集除了日常的同学关系,不过仅限于年级大榜上的争夺。第一毕竟只有一个,并列这件事情又实在难以发生,还好我们旗鼓相当,这宝座我们永远都在轮流坐。

其实我很欣赏他,倒不是因为他的脸,或者他的成绩,而是他对于认准的事情,就一定会坚持到底。

他的目标是最高学府,所以他现阶段的任务就是读书二字,所以对于女孩子们或羞涩或热烈的告白,他一概拒绝。

转念想到自己虽然也想考个好一点的大学,却还是有时候会忍不住贪玩,我就愈发觉得诸葛亮是个可敬的对手。

这人怕不是个机器人吧?真没什么事情能让他分心吗?

班里按成绩分小组坐,我托着腮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正好直直地看着对面的诸葛亮,他正在低头写着讲义,偶然一抬头看见了我的目光,没躲也没瞪,只是瞥了一眼之后继续低下头写讲义,平常地开口:“有事吗?”

我伸直腿,用脚尖碰了下他的脚,“诸葛亮,跟我谈恋爱吧。”

他握笔的手停下了,他抬起头来问询地看着我,像是在问我是不是吃错了药。

我也没躲也没瞪,托着腮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我说,跟我谈恋爱吧。”语气像是在问“下节课上什么”。

他的眼神终于起了点波澜,也像回答“下节课上物理”一样回答我,“好啊。”

这下轮到我差点噎住了,我不过是一时无聊想逗逗他,完全没想到他会答应,并且不仅是我,周围的同学全听到了。

诸葛亮继续低下头写着讲义,完全无视全世界包括我目瞪口呆看着他的样子。

于是我们莫名其妙就变成了男女朋友。我压根就没想正儿八经谈恋爱,诸葛亮也显然并不会让这些影响他的学习,在成绩至上的高中生活里,早恋只要不影响成绩,班主任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我们的相处其实完全不像情侣,我们之间跟以前比起来好像也没什么不同,更别说像其他情侣一样亲密了,我到现在还没碰到过他的小手指。

所以即使有课上听不懂的问题,我也依然照旧去办公室问老师,直到中午放学之后诸葛亮把我拦住了:“老师下了课也要吃饭的,你整天拖住人家问问题合适吗?”

我想了想,觉得他说得有道理,有些沮丧地点点头,“那我再回去研究研究吧。”

他瞥了我一眼,“你又不是没有别人可以问。”

我环顾了下教室四周,除了我们两个之外已经没有还留下来学习的同学了,“问谁啊,问鬼吗?”

诸葛亮十分无语地看着我,我这才意识到他什么意思,有些磕磕绊绊地开口:“你说问你啊?”

“怎么,你觉得我不会做?”

“那倒不是……主要是老师下课要吃饭,你下课也要吃饭啊,我怕打扰你。”我越说声越小,也不知道怎么就心虚了。

“我是你男朋友,你随时都可以打扰我。”他语气十分自然而然,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其实我那天就是说着玩的,你不用当真。”

“我只是说到做到。”他十分简短却明确,按着我的脑袋转了个个,然后又按着我的脑袋把我按在了座位上,然后坐在我旁边就开始讲题。

我有点发愣,稀里糊涂地听完了题目,对他点了他点头,“我明白了,谢谢你。”

“不用这么客气。我是你男朋友。”

他不说这句话还好,说了这句话反而让我更觉得不自在,小声嘀咕起来:“我们算啥男女朋友啊……啥情侣之间的事儿也没做过,我就是开玩笑的……”

空气中有一瞬间的沉默,我觉得他大概是听到了,不过就算听到了就听到了吧,毕竟我也没说错。

然后他就握住了我的手。

“这算吗?”

我当场石化。

他的手有点凉,但是力气却很大,我挣了下没挣脱,他又问了一句,“这算吗?”

诸葛亮脸色如常,眼神也没有波动,但是语气十分认真,我挣又挣不脱,只好点了点头:“算。”

我发誓,我那个时候什么歪心思都没有,只是觉得他手有点凉,就下意识脱口而出了:“你手好凉。”

我没想到这句话竟然比挣脱还管用,他竟然一下子就松开了我。

“题目会了就一起去吃饭吧。”

于是我又稀里糊涂跟着他一起去了食堂,我们两个一起打完饭一起面对面坐着吃饭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他不为所动地吃着饭,我觉得无聊,于是又拿脚尖碰了碰他的脚,“诸葛亮,你会用左手吃饭吗?”

他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可以尝试。”

我以为这么愚蠢的提议他理都不会理,结果他竟然又答应了。

我开始怀疑诸葛亮是不是个反套路小能手。

结果我没有想到,他把筷子换到左手的同时,就用右手牵住了我的左手。

他语气十分平静:“作为交换,下次我们再一起吃饭的时候,你要用左手拿筷子。”

这人还真是一点亏也不吃啊!

 

后来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我开始对和他牵手这件事习以为常,我们在一起也好像是件习以为常的事情,没有心跳加速,反而像老夫老妻一样互相扶持。

所以我到很久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牵我的手,再也没有凉过,一直都是热的。

 

高三的寒假,学校还没有开学,我们便约定好了一起去提前刷题,从早上到傍晚,他做了一整天的讲义,我都快要做吐的时候,诸葛亮竟然还能不动如山地做着题。

“诸葛亮!太无聊了!别做题了!”

他头都没抬,“你这样开学考肯定考不过我。”

我觉得无语,“考不过你就考不过你吧,我又没有非要考过你。我现在只想玩。”

他放下了笔看着我,思索了一下,“这样吧,我们再做最后一张试卷,如果你分高,就听你的,我分高,就听我的,你觉得呢?”

我想了想,虽然诸葛亮强,但我也不弱啊,所以我点了点头,“好。”

一个小时之后,我以两分的优势险胜诸葛亮,我兴奋得连错题也不想改,“现在听我的,你现在不许学习了!”我自然而然地拉起他的手,“走,我们去吃小吃!”

他愣了下,反手把我的手扣紧,任我牵着去了夜市。

 

诸葛亮对于街边夜市小摊起初十分抵触,理由是“不干净”。

他越是不吃,我越是要硬塞给他吃,我咬了一口关东煮上的鱼丸,把签上剩下的那一个硬往他嘴边塞,他拗不过我,眉头皱成一团地咽了下去。

看着他慢慢舒展开的眉毛,我十分得意,“好吃吧?”

他依然口是心非,“勉强说得过去。”

我十分兴奋地跑到奶茶店买了杯冰奶茶,被他打断:“要热的。”

店员对于我们的争执有些为难,他直接把钱放在了柜台上,十分简短地开口:“热的。”

也许是诸葛亮这人天生就带着冰山的气场,店员无视了我的抗议,转身去做热奶茶。

我十分不满地瞪着他:“诸葛亮,你太弱了吧,冬天就不能吃冰吗?”

他对于我的挑衅回应很冷静,“不是我不能,是你不能。”他靠近了些低声开口:“你生理期快到了。”

我吓得连退两步,“你怎么知道的?我自己都还没算呢!”

可是他这么一说,好像真的快到了。

“根据你有没有带卫生巾的规律推算的,以一个月来算,你每次都会提前两天,也就是28天的周期……”

我觉得脑袋都在冒烟,赶紧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好了好了可以了可以了我不吃冰我喝热的我喝热的!”

诸葛亮低低地笑了起来,我只觉得耳朵被他刚才嘴里呼出热气烫到发烧。

我咬着吸管出了奶茶店,我们之间微妙地沉默着,我对于这种气氛实在没有适应能力,只一心想打破,就把奶茶递到他面前,“你也尝尝吧,还挺热的。”

我们两个都愣住了,他喝还是不喝呢?

我的手端着奶茶在他面前不知所措,时间好像很慢但又很快,他终于还是含住吸管喝了一口,“嗯,很甜。”

我现在觉得我们之间更尴尬了,我就是个傻子。

这样漫无目的地走到夜市尽头,我打了个呵欠的时候,才意识到,今晚睡哪啊?

我忽地停下脚步,眼珠转了转朝诸葛亮贼兮兮地开口:“敢不敢今晚不回家?”

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每次我问诸葛亮敢不敢做各种事的时候,他从来都是从容接下我的挑战,这次也肯定不例外。

然而诸葛亮不负“反套路小能手”的称号,这次竟然出人意料地拒绝了我,“不行。你一个女孩子,晚上不回家你爸妈肯定会担心的。”

他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爸妈前几天都出差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没有说话,他却敏锐得很,“你心情不好。”

我低着头,“我爸妈都出去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其实我挺怕黑的。

最后一句话我没说出口,他却变了主意,“好,那今晚就不回家了。”

我惊讶地看着他,他弹了我额头一个暴栗,“怎么,不敢?”

激将法对我永远有用,我瞪了他一眼,“谁说我不敢?”

他抿嘴笑了下,“那就好,不然让我觉得自己的对手太弱了。”

“等等,你带身份证了吗?”

“带了。”

“什么!诸葛亮你竟然随身带着身份证!你是不是一早就对我有不轨的想法?没想到啊没想到,你还真是斯文败类衣冠禽兽。”

诸葛亮像看白痴一样看了我一眼,“随身带身份证是社会准则,只有有龌龊想法的人才会想到龌龊的事情。”

我反正怎么都说不过他,只能悻悻地转头。

其实我本来也并不觉得他会有什么想法,我只是太紧张了,需要活跃气氛让自己放松下来。

我从来没有跟男孩子单独睡过酒店,哪怕是两间房,更何况他还是我的男朋友。

可是诸葛亮一脸尴尬地从前台只拿着一张房卡朝我走来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情况好像有点不对。

“只剩一间房了?”

“只剩一间房了。”

我们俩的声音同时响起,他提了别的建议,“要不我们再换家酒店吧。”

我摇了摇头,“这个时候是旅游旺季,我们市又是景点,能有房间就不错了。”我嬉皮笑脸地去揽他的肩膀,“美人不要怕,爷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他太高了,搭他的肩膀让我十分吃力,想必他也觉得不舒服,所以他拿下了我的胳膊,将我们两人的书包又往上背了些。

 

走进房间的时候,看见那张大床房,我再怎么嬉皮笑脸,也觉得紧张得不得了。

“我睡沙发。你先去洗澡吧。”

他的话如同定心丸,我顺从地去洗了澡,他去洗澡的时候,我翻出了今天那张还没纠错的试卷,研究了半天还是没看出应该怎么做。

诸葛亮裹着浴袍出来的时候,我朝他招手,有些困惑地开口,“你这里是不是算数算错了?”

他瞥了一眼,都没仔细看就点了头,“我抄错了。”

“你怎么犯这么低级的错误?这可不像你。”我打量了他一样,他没有回答,只是嘴角隐约露了个笑。

“给我讲这个题,我不会。”我大咧咧地把试卷铺在他面前,撑着头看他。

诸葛亮开始从头讲起,其实听到一半我就知道往下怎么做了,可我没打断他,只是盯着他的脸,想搞点恶作剧。

“这样明白了吗?”他终于转过头来看向我,我笑嘻嘻地凑到他脸颊边亲了一下,“会了。诸葛亮你可真是个天才。”

他宕机,我的目标达成,忍不住笑起来。

但小天才的CPU和处理器都不是我等凡人可以匹及的,他很快就调整过来,挑眉看着我:“想干什么?”

太没意思了,他这么快就回复正常了。

我咬咬牙,“诸葛亮,有本事亲我,”我指了指嘴唇,“往这亲。”

诸葛亮深呼吸了一口气,“你以为我不敢吗?”

我知道他敢,可我还是这样激他的将。

因为我也想亲吻他。

我没有说话,只是闭上了眼睛。

意想之中的吻并没有落下,我睁开眼,他背对着我,“你做题做傻了,清醒一点。”

我的倔脾气上来了,绕到了他跟前,不管不顾地就亲了上去。

他推了我一把,却没把我推开,我知道他坚持的事情一定会完成,可我也有我的倔。

我没有接过吻,想必他也没有,所以我们牙齿磕着牙齿,像是在打架。

我笑出了声,有些试探性地伸出了舌头,他僵了一下,终于开始回应我,并且,侵略我。

情势忽然急转直下,我被他边吻着边往后推,直到后背抵住了墙,他双手扣住了我的双手,十指交缠,唇齿之间还在攻城略地。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忽然做到无师自通的,可他吻上我的那一刻,我终于体会到了迟到许久许久的恋爱中的所谓心跳。

我觉得我的胸膛快被跳破了,偏偏我毫无招架之力。

我的神志开始有些飘忽,他开始凑近我的脖颈,去亲吻我的锁骨。

诸葛亮的呼吸沉重起来,一下一下都打在我的心上,我开始觉得不太对劲,却完全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紧张,却也期待。

我知道,我喜欢诸葛亮,也许并不是在我随口问他要不要跟我谈恋爱的时候,也许是在我们日常的点滴相处之中,我就喜欢上他了。

可我知道偷尝禁果实在不该是一个高中生该做的事情,可我却内心隐秘地渴望可以与他、与我喜欢的人做这件事。

我大脑十分矛盾,直到他猛然抬起头离开我,“对不起,是我过分了,我去冲个澡。”

我们彼此都清醒过来,我裹了裹被他扯开了一些的浴巾,“没关系。”

我轻声开口:“就算是真的发生什么,也是你情我愿的事。诸葛亮,”我轻轻捧住他的脸,“我喜欢你,我希望你知道这一点。”

他猛地拿开我的手,语气喑哑,“不要再这样看着我。”他攥紧了拳,“你再这样,我真的不能保证我会不会控制得住。”

他说完没有给我留时间回答,转身就去了淋浴间。

他这个澡冲了许久,久到他出来的时候见到我还没有睡都有些惊讶。

诸葛亮依然有些尴尬,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他。

“睡床上吧。”我拍了拍旁边,“你这么高,睡沙发明天肯定会不舒服的。”

诸葛亮摇了摇头,十分坚持。

那晚我一个人睡在两个人的大床上,内心更确定了自己没有喜欢错人。

可是有没有喜欢错是一回事,有没有最终跟他真的在一起又是另外一回事。

于是我在单位公寓的床上惊醒。

我身边并没有人,沙发上也没有人。

我早就不再是诸葛亮的女朋友。

 

 

 

fin

 


















..不,其实是是tbc

 

 


 

 

 

 

后记:

我踩着拖鞋半梦半醒走到客厅,厨房已经传出香味。

我打了个呵欠,“你醒得好早。”

厨房里的人语气一贯的冷淡,“是你睡太晚了。”

我走进厨房,“我做梦了。”

“梦见什么了?”

“梦见高中了,”我抱住他的腰,笑出了声,“梦见高三寒假你差点忍不住的那天晚上。”

我清晰地看见诸葛亮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拿起一片面包就塞进我嘴里,“以后少梦这些事。”

我拿走那片面包,“你那晚真的冲了好久的凉水澡。”

诸葛亮抬眼看着我,“你非要大清早算旧账的话,我也不介意把当年你欠我的这笔债讨回来。”

我警觉起来,“你想干什么?”

他一把把我打横抱了起来,“讨债,吃饭。”

我终于意识到自己为了逞一时的嘴舌之快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啊啊啊诸葛亮你放我下来!!”

“不放。”

 

是的,我早就不再是诸葛亮的女朋友,那又有什么关系?我现在是他的老婆。

 

 

 

-这次是真的fin了-

23 Sep 2019
 
评论(37)
 
热度(58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