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赵云x你】好想告诉你

#王者荣耀乙女向

#赵云

#嘻哈天王,乐队paro

#ooc预警

个人目录

提问箱


是给 @酒歌_我佛了你们随意 的生贺,迟了好久不要介意qwq


————


乐队的练习室里永远充斥着练习的声音,只是往常听起来和谐的乐声今日在你听来怎么听怎么刺耳。

你闭着眼睛揉着太阳穴,怎么都不肯承认这不愉快的情绪来自于那个新加入乐队的学妹。

更确切地说,是来自于赵云对学妹的指导。

老好人说白了就是烂好人,根本不懂得如何拒绝别人。

你终于还是沉不住气,睁开眼睛走到他们两个人面前,“赵云,你去歇会吧,我来教她。”

赵云愣了一下,“没关系,我已经快讲完……”

“我说,我来教她。”你打断他的话,语气里的不容抗拒让他吞下了没讲完的话,点点头坐到了一旁。

乐队大姐大的命令,从来没有人敢违抗。

——虽然他一向听从你命令的原因从来就不是因为“不敢违抗”,而是……

他悄悄看着你的侧脸,紧抿的唇瓣和绷直的下颚线都彰显着主人的骄傲,让他忍不住叹息。

唉,告白好难。

 

你面无表情地看着学妹,“六线谱会看吗?”

学妹笑着点点头,“会。”

她的笑容并没有恶意,更没有你设想的挑衅,只是总让你觉得不舒服,“以前学过吉他?”

“学过,我弹吉他其实还挺顺手的。”

这种情况很难让你不把眉毛拧成一团,“既然都会,那你为什么刚才还需要他翻来覆去地教?”

“因为我加入乐队本来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学妹笑嘻嘻的,眼见你就要发作,立刻比了个发誓的手势,“不过我保证我不会耽误乐队的训练的!虽然我想追赵云学长,但我也的确是喜欢弹吉他才入乐队的,你不信我弹给你听!”

她说完立刻弹唱了起来,一首情歌唱得俏皮又缱绻,把少女心事全唱了出来,很好听,非常好听,只是越好听你越觉得不舒服。

其实她选的C调和弦都十分简单,但胜在流畅。

赵云有些惊奇地朝你们这边望了过来,“你吉他这不是弹得很好吗?”

学妹扮了个鬼脸,“多谢刚才主唱教得好。”

“我看你也不需要我教了,谱子你应该也都会看吧,没什么别的问题就自己练吧。”

你只想立刻走人,学妹却十分不识趣:“学姐等一下我还有问题!”

你示意她问,她暗戳戳地凑近了你点,“学姐,我想问……赵云学长有没有女朋友啊?”

你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可她的吉他的确很好,让你无处发作,只能青着脸回答了她:“没有。”

其实你很想甩她一句“与乐队无关的事情不要问”,可话到嘴边却还是被咽了下去。

他本来就没有女朋友,不是吗?

“那……他有喜欢的人吗?”

你觉得心烦意乱,“我不知道,我没见他追过女孩,”你恶狠狠地加了一句,“说不定他是gay。”

你说完就转身离开,却差点撞到刚好走过来的赵云的鼻尖。

心虚与心悸同时作用,你差点向后仰倒,被他牢牢抓住了手臂,你站稳之后二话不说拿开他的手,“谢谢。”

赵云想必也是着急于你差点摔倒,脸色有些发红。他摸了摸后脑,有些尴尬地开口:“我……我不是gay。”

你觉得血一下子全冲到头顶,只不过瞎讲了这一句话,竟然就被他听到了!

学妹笑得前仰后合,你气冲冲又急匆匆地离开了乐队的练习室。

 

 

赵云一路追着你出来,你只铁青着脸大步往前走,头也不回。

身后终于没了脚步声,你却更生气了,这个榆木脑袋,才追了这么一小段路就不追了?!

你愤怒地转头,却没想到他竟然踩着滑板滑了过来,他更没有想到你会突然停下又突然转身,来不及刹车就与你直直撞上。

电光石火间他牢牢抱住你的腰,拿自己当人肉靠垫摔在了地上。

你整个人摔在了他身上,下意识地紧闭了眼睛,再睁开眼时,嘴唇竟然不小心刚好就碰在了他左边耳朵上。

你大窘起身,面上还死撑着一副“离我远点”的表情,嘴巴却不争气地还是关心起来:“你没摔着吧?”

他还维持着坐在地上的姿势,你伸出一只手来拉他起身,他借了你的力,“你没伤着就好。”

两人相顾无言了一会,还是你打破了沉默,“赵云,你把话说清楚,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

他看起来又疑惑又急切,“当然没有!你为什么这么说?”

“那么我作为吉他手,吉他弹得有问题吗?”

“没有!你的吉他是乐队里弹得最好的啊!”他越来越摸不着头脑,你索性直接把话挑明:“那你为什么非要让一个弹吉他的学妹加入乐队,还不是通过正规的纳新?主唱面子可真是大,想让谁进就让谁进。”

赵云没想到你一下子说了这么多,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赵云我告诉你,乐队的吉他手是我,你要想找新人代替我,要是她比我弹得好,行,那我没意见二话不说立刻退团,但是但凡她弹得不如我一天,她就还不是乐队的吉他手。你要是看我不顺眼,就直说,找个弹吉他比我好的人来,我立刻滚蛋。无论如何,一切说到底,必须以乐队为重。”

“以乐队为重”并不只是一句说说而已的口号,而是你一直以来的行为信条。

当年和赵云还有其他几位同学一起组建乐队时,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自己申教室,自己攒钱买乐器,自己宣传,乐队一步一步才壮大到今天的样子,可是这个时候自己的位置却莫名其妙就要别人顶替,真的怎么想怎么都过不去。

你不愿意称之为委屈,更不愿意在他面前示软,索性拂袖而去,只能听到他在背后喊:“我没有让她取代你的意思!”

最好是!

 

 

往后在练习室里,你总能看见学妹的身影,而且她周围一定整个乐队的人除了你都坐齐全了。

说起来,你和乐队中其他人相处得也十分融洽,但看见学妹,你就半分过去跟他们打招呼的想法都没有了。

烦,不如自己去角落练吉他。

而另一边的这一堆人也十分犯愁。赵云沮丧得很,“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她只以为是我看她不顺眼。”

学妹十分同情地拍了拍他肩膀,赵云揪了揪头发,“韩信你说你出的什么馊主意,剧情走向跟你说的一点也不一样!”

韩信耸了耸肩,“我的计划明明就很完美,让学妹进乐队假装追你,好让她吃醋,然后你顺理成章表白,多么天衣无缝啊!要怪只能怪她莫名其妙,竟然是以为你看她不顺眼。不过说起来你俩可真是太般配了,你就是个钢铁直男,她就是个钢筋一样的直女。”

赵云垂下了头,“我觉得她心里只有乐队。”

韩信落井下石:“我觉得也是。”

学妹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认为事情并不简单:“但其实,学姐虽然没有直接表现出来,但女人的直觉让我觉得,她对我还是有点敌意的,特别是我在问她你有没有女朋友和喜欢的人的时候。所以学长,说不定你有戏。”

赵云的眼睛亮了亮:“真的?”

学妹点了点头,“真的。”

 

 

 

乐队团建,大家三两杯酒下肚后,不知是谁提议要玩真心话大冒险,你原以为这游戏大家都玩腻了,结果没想到竟然一呼百应。

酒瓶的瓶口转啊转,第一个竟然就是赵云。

“哈哈哈没想到主唱第一个祭天,来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像他这样的老实人怎么可能会大冒险啊,你下意识脱口而出:“真心话。”

“真心话。”与此同时赵云的声音也响起,全队人起着哄十分暧昧地看着你,你赶忙找借口,“我猜的,就他这么怂,肯定不会选大冒险。”

“那好,主唱,问题是——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这么老土的问题,你原以为会嘘声四起,没想到大家看起来津津有味地等着他的回答。

赵云飞快地看了你一眼,“有。”

什么嘛,喜欢学妹就直说啊,还要看你一眼干什么?难道是怕这样说出来之后自己会欺负她吗?

你忽然不爽起来,偏偏祸不单行,下一把酒瓶不偏不倚地指到了你。

“大冒险。”你面无表情,学妹笑眯眯的,“那就跟你微信置顶的人告白,说你喜欢他。”

自己的微信置顶……那不是赵云吗?

你立刻改口,“我微信没有置顶的人,真心话吧。”

“你胡说,我之前明明见到你有!要不是你躲得快,当时我就能看到是谁了。”韩信有些不满地看着你,你毫不留情地瞪了回去,“我说没有就没有!你有意见?”

他一副“您说了算”的表情,悻悻放手不打算跟你纠缠。

学妹敲了敲杯子,“那就问学姐一个和刚才问学长的一样的问题好了,你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

他在台上唱歌时专注的样子,信手弹吉他时游刃有余的样子,踩滑板追你的样子,被你不小心亲到左耳后脸红的样子……还有他说,自己有喜欢的人的时候的样子。

你断然否认,“没有。”

整个包厢忽然凝固了两秒,你拍拍手,“已经拷问过我了,总不能还让我做倒霉鬼吧?你们玩,我出去透透气。”

眼见你出了包厢,全队人立刻用同情的目光集体向赵云行了注目礼。

赵云垂头丧气,“我凉了。”

“学长,与其在这里说这些丧气话,不如赶紧追出去!能多跟学姐单独相处一会是一会!”学妹开始设想,“学姐如果去天台吹风,那你可以给她披件外套,顺便搂紧点让她别吹风,然后说不定你们就……”她朝赵云眨了眨眼,赵云依然处在刚才的打击里没能出来,“她都说了她没有喜欢的人了,我去岂不是自讨没趣。”

学妹恨铁不成钢地“啧”了一声,“她现在没有,你可以让她有啊,起码你能确定你没有别的潜在竞争对手,这也是件好事嘛!”一堆人起身连劝带拽把赵云推出了包厢。

 

夜晚的天台吹起风来十分凉爽,盛夏已过,这个时候的风甚至有些凉意,你下意识地抱了抱双臂摩擦了一下,却不愿意因为冷而回包厢。

不想见到他。

天不遂人愿,下一秒一件外套就披在了你身上,熟悉的气息让你立刻就知道了那是谁,于是头也没有回地想拿下外套,可他偏偏力气大得很,把衣服按在你肩膀上,“会感冒。”

你拗不过他,只能老老实实地披着外套,“你出来干什么?”

赵云默默在心里答一句“因为你出来了”,嘴上却还是只能说,“里边有点闷。”

“别骗人了,包厢里冷气换气都好得很,找借口总要找个现实一点的吧。你骗人的技术太差了,起码骗不了我。”你的语气酸溜溜的,“当然,你如果去哄骗一下刚进乐队的小学妹,也许还是有用的。”

“我骗她干什么?我跟她又不熟。”

“你看,你又在骗我了,你跟她不熟你会走后门让她进乐队?”你拔高了声调,“赵云我警告你,别在我面前玩这一套!”

那明明是韩信认识的学妹,不过是借他的名义让她进乐队好让你吃醋而已,他跟她真的不熟啊!

赵云欲哭无泪,只觉得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现在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他简直里外不是人。

你见他沉默,只以为是说中了他的痛处,更觉得郁闷无比,也沉默下来,天台上只听得见风声。

你觉得胸口堵了一口气,怎么也吐不出来,挣扎再三终于还是开口:“赵云,我放弃了,明天我就写退队申请,我看学妹是个可塑之才,吉他手你就让她来做吧。”

赵云大惊,“你为什么要退队啊?”

为什么要退队?

夹在人家的两情相悦中间,死要面子地硬撑着,有什么意思呢?

你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觉得学妹吉他其实也弹得挺好的,而且我也知道大家平日里对我的行事方法挺看不惯的,我早退也是退,晚退也是退,不如尽早离开,省得碍大家的眼。”

“你不能退!”他忽然朝你吼了起来,你被他吓了一跳,又委屈又生气,也忍不住朝他吼了起来,“我就要退,你管得着我吗!你去老老实实追你的学妹行不行?”

“我追她干什么!我又不喜欢她!”他急得脸红脖子粗,你恨不得打他一顿,“你还骗我?你不喜欢她干什么要让她进乐队,还亲自教她吉他?我知道你吉他也弹得不错,但你可是个主唱啊!你说不喜欢她,谁信啊?你不喜欢她,那你喜欢谁啊?”

“我喜欢你啊!”赵云气急败坏地开口,身后的滑板也差点被他扔到地上。

空气忽然凝固,你有些没缓过神来,“你说什么?”

而赵云刚才被你一激而产生的那些勇气在将“喜欢你”说出口后一下子荡然无存,又开始磕磕巴巴起来,“我,我说,我,我喜欢……”

你忽然一把揪住他的衣领,“你这是在骗我吗?”

他赶忙摇头,“不是!”

“所以你不喜欢学妹?那你为什么要让她进乐队?”

他有些讷讷,“是,是韩信他们,他们说这样能试出你的真心。”

你简直有些恼羞成怒,“这就是你找人来演戏的原因?看我像个傻子一样被你们玩弄于股掌之间?”

“不是!”赵云急忙否认,“是因为我想告白,但又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所以才出此下策。对不起,我现在知道你不喜欢我了,刚才是情急之下一不小心说出来了,对不……”

他还没有说完就被你粗暴地打断,“谁说我不喜欢你!”

他有些愣愣,“你自己说的,刚才真心话,你说没有喜欢的人。”

“我那时以为你喜欢学妹才那么说的!”你也有些气急败坏,赵云又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所以,你,你喜欢我?”

“你说呢!”你无语地看着他,他看着你,慢慢笑了起来,又重复了一遍,像是在肯定自己一样,“你也喜欢我!”

你看着他喜悦的样子,心里也忍不住愉快起来。你抱住他的头,在他的右耳朵上亲了一下,“早就想这么做了,这样才对称嘛。”

赵云看着怔了两秒,忽然低头亲吻上你的唇瓣:

“其实,我也早就想这么做了。”



fin

26 Aug 2019
 
评论(18)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