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马可波罗x我】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

#王者荣耀乙女向

#是逐梦之星

个人目录

提问箱


不为破事破坏心情,该产粮还是要产粮。我爱Marco,他实在是太迷人了。

文烂尾了,不想管了,我想睡觉了。


————


仪表盘上的数字飞速飙升,穿梭于星河间,窗外几乎是一闪而过的浩瀚让我有些头晕,“Marco,太快了!”

他像是听到了什么令人捧腹的笑话一样大笑出声,一边笑一边摇头,“把安全带再系紧一些吧甜心,我还没有开始加速呢。”

我皱了眉,“我还不想因为超速而死在被撞成残骸的飞船里,你如果再这样,就换我来驾驶飞船。还有,我再说最后一遍,不许这么叫我。”

他颇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不知是对于前半句还是后半句,又或者是两者兼有:“听你的。”

飞船的速度终于慢下来一些,穿越不同的自治领之间,我却越来越迷惑于他此行的目的:“Marco,我们要去哪?”

他偏过头了朝我眨了下眼睛,“到了你就知道了,甜……哦我是说,Fiona。”

他的称呼吐了一半,却及时地改了过来,我责怪的话到了嘴边却只能咽了回去。

Marco心情颇好地哼起了小曲,我靠在副驾驶的座椅上侧过头去看他,他显然感到了我的视线,眼神却没有离开前方,“嗯,我知道,今天的星际游侠也是一样的迷人。”

这个人自恋起来是没有限度的,我好笑地想,却没有反驳他——他的确有这样的资本。

Marco有着自治领内最得上帝厚爱的一副皮囊,棱角分明的侧脸像是他最得意的作品。

这的确很迷人,我不得不承认,他的下颚线有着上帝一并给予的魔法,总能轻而易举吸引我。

但史上赏金最高的星际游侠,可不是浪得虚名:他精湛的枪法但凡对准猎物,必定弹无虚发。

我?不,我拒绝承认他的猎物包括我在内。

 

“你还是专心驾驶飞船吧,”我从大腿外侧绑缚的枪套内摸出武器擦拭着,他瞥了一眼,也顺手将自己的枪扔了过来:“帮我一起。”

我饶有兴趣地盯着他,“没人告诉过你,不要轻易把自己的武器交给别人吗?”

Marco朝着副驾驶转过了头,随口就开始胡诌那些酸得冒水的所谓情话:“我向你交出了武器,就是交出了我的一切。”

然而眼睛是可以蛊惑人的,他的双瞳比自治领间最浩瀚的星体还要璀璨,怪不得小姑娘们总为他倾倒。

他越凑越近,我表面镇定,内里却有些乱了分寸,直到唇瓣几乎相触时他猛然一个后退,回到了驾驶位,操纵杆急遽变换,飞船猛拐了一个方向,这才没有撞上另外一艘飞舰。

“我想我听到了你的心跳声,”他笑了起来,刚才的生死一线对他似乎毫无影响,“是因为……”

“是因为这刚才差点要了我的命的事故。”我打断了他。

Marco笑意不减,虽然嘴上说着“好的”,可却没有半分相信的意思。

“这款香水还是一样地好闻,”他停顿了一下,“只限于你用起来,蓝毒小姐。”

他眯着眼笑起来,又叫出了旧日的称呼。

 

初次相见的荒唐事又在脑海浮现,本以为只是没有后续的one night stand,谁也没想到后来我们竟然成为了搭档。

“原来赏金最高的星际游侠,也有这么强烈的求生欲。”我拨了拨散落下来的发丝,漫不经心地在手指间打了个圈,“你还见过什么别的用了这Midnight Poison的小姑娘吗?”

“那的确没有,我发誓。”他操纵飞船的右手抽空举了三根手指,“否则我就……”

“否则下次执行任务,你一定拔不出枪。”我截断了他的话。

他夸张地大叫:“哇,你真是好狠的心。”

我的食指摇了摇,惬意地往椅背上靠了一些,“我已经放你一马了,我其实是想说,否则你下次执行任务,一定走火的。”

我伸了个懒腰放平椅背,闭上了眼睛,“到了叫我,我休息一会儿。”

 

 

特工的习惯让我从来只会轻眠,今日难得竟然睡了过去。

他一直没有叫醒我,我睁开眼睛时,Marco正托着腮看着我,眼中带笑。

我承认他的笑很能击溃人的防线,但一定只是因为我刚醒来大脑还没有完全运转的原因。

我转过头侧身躺着,再度轻眯了眼,他意会,俯下身靠了过来,轻吻了一下我的睫毛。

我睁开眼,笑了,“就这样?”

“当然不会。”他说着一只手从我颈后绕了过去将我猛地带向他,我顺从地搂过他,在他怀中仰头接受着这个亲吻。

 

他对于酒这种几乎是男士必备的物什并不喜欢,他对此的解释是,“酒精会干扰我的判断,除非必要情况下,我并不想接触。”

“什么叫做‘必要情况’?”

“比如,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所以这就是你今天喝酒的原因?”尝到了他口腔中陌生的气味,我挑眉看向他。

Marco耸了耸肩,“今日没有任务。如果有,那也与我无关,”他的目光转向通讯器,我这才惊奇地发现它们似乎有些不对劲,“通讯器已经被我拆掉了,今天不会有人打扰我们。”

他虔诚地鞠躬伸手,“今日请与我共度,Fiona。”

他这副正经的样子让我想笑,却最终还是没有破坏气氛,交给他我的手后,我们并肩出了飞船。

 

我一定是睡了很久,苍穹已暗,抬眼只能看见星宿。

我仔细辨识着四周,却依然没能在脑海中搜索出任何印象,“这是哪里?”

“这是我的私人领地,除我之外当然不会有人来过,I’d like to call it dreamland.”他深吸了一口这里的空气,转头看向我,“欢迎来到我的‘梦境’。”

“Dreamland?”我重复了一遍这个字眼,“我喜欢这个名字。”

 

梦境之地,除梦之外,一无所有,然而也因为梦,而应有尽有。

我并不是没有看过漫天繁星,然而这里的光芒却还是让我有些目眩,尽管它们并不是耀眼,而只是绚丽。

“这里只属于我,和你。”他将我往他怀里拉了拉,揽紧了我的肩膀。

我想我有足够的理智可以分辨身旁这位星际游侠的话的可信度有几分,尽管他似乎并没有对我说过什么谎。

“这里只属于你,而你属于我,所以,这里属于我。”我抬头望了望他,笑着做了递等。

 

他按下播放器的按钮,探戈的音符流泻出来,默契使我们不必言说就可以跟着节拍踏起舞步。

“怎么放这首曲子?”舞步间隙我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

“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他念出了曲子的名字,“我离你始终差这一步。”

“Come on, Marco, 不要再跟我讲这些酸出水的话,”我笑着摇头,“如果只是随机播放到了这一首,你大可直说。”

“差一步也是差,可我偏不想要这一步。”他忽然靠近了些,我立刻下意识后退,“你这里错了。”

“很显然,我是故意的。”身体虽然刻意前倾,可他脚下的步子却丝毫没有乱。

“Tango需要严肃。”我淡淡开口。

“我可从来不喜欢这样古板的规矩。”曲子临近尾声,他忽然一把揽腰将我整个人带向空中,我差点惊呼出声,可他又把我稳稳托住。

“蓝毒小姐,我是不可能让你受伤的。”Marco眼中的自信比得下整片星空,重复了一遍当年我们执行任务时他总在重复的这句话。

“可这一步之遥,我说不要,就是不要。”他将我整个人拉进怀中,附耳轻语:“枪法精湛的男人,瞄准的可不只是荣誉,——还有你的心。”



FIN

09 Mar 2019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