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铠花】out of the woods/下不为例

是给鹅鹅 @無·我·夢·中 的生贺!鹅鹅生日快乐!!万年鸽手拖了好久好久终于写完了呜呜呜,

CP是影帝铠x经纪人花!

关于题目这一块,最一开始起的是rumors fly(蜚语),后来写着写着觉得这个没什么意思,就换掉了,改成了out of the woods,大意是离开丛林荆棘,但是写着写着忽然觉得拿下不为例当题目也挺可爱的,没能决定出到底哪一个,所以干脆后两者就都留下了哈哈哈

再者,文中有关娱乐圈饭圈的任何内容都是我瞎写的,就不要拿现实套进来了,总之我只负责发糖就好了!希望我写的垃圾不要太烂15551



————



“给公关半个小时的时间,把那条微博热搜给我撤了。”花木兰闭着眼睛揉着太阳穴,将挂掉的电话随手扔到桌边,好看的眉头皱成一个川字。

不远处办公桌上的手机屏幕仍亮着,微博热搜上沸腾着一条明晃晃的标题:“新晋影帝铠疑似夜会神秘女友”。

 

神秘?神秘你个大头鬼!那就是姐好吗!

花木兰想起刚才看到的关于“神秘女友”的种种猜测,只觉得头更加痛了。

 

事情起因于几天前公司的临时差事。

作为新晋影帝的经纪人,花木兰被公司临时派去谈铠的代言事项,这让她不得不先离开正在拍着戏的铠。

噢同时也就是,她的恋人。

在北方长成的花木兰显然不知南方的“湿冷”为何物,高估了温度让她在下飞机的一瞬间就打了个喷嚏。

当然,后续的感冒也是躲不过去的。

 

等再回到剧组的时候,这场有些来势汹汹的感冒还没有好。

吸取了教训的花木兰终于下了狠心把自己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只露了双眼睛在外面,被身边的恋人笑了很久。

花木兰瞪了一眼铠,“你别笑了!有那么好笑吗!”

铠右手握成拳抵在唇前忍着笑意,“我不笑了,一点都不好笑。”

“你以为谁都是你啊,都不怕冷的。”她撇了撇嘴,“赶快去酒店暖和一下,我这个样子要是被其他工作人员看见,估计真的要被笑到明年了。”

铠摇了摇头,“今天休息日,他们都不在的。”他说着握紧了她的手,“今天就我们两个。”

也许是因为感冒使得大脑迟钝,花木兰竟然想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意味着什么,“大家都不在?”

“大家都不在。”

 

 

新晋影帝与他的经纪人的恋爱关系在公司内是公开的秘密,但也仅限于公司内部而已。铠曾对这样的地下恋情其实并不很愉快,但那些不满的情绪却总被花木兰强行压了下去:“现在不可以公开。你的事业正在上升期,不能有任何意外。”

粉红瞳色里的盎然生气让他心甘情愿屈服,毕竟他的经纪人总是考虑他多过她自己。

“那好吧……不过,我需要一点补偿。”他说着,笑着将她揽过,从她双唇上汲取着芬芳。

恋爱中的人总是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最简单的拥抱与接吻就能抵过整个世界。

 

 

虽然今天大家都不在,但职业性的习惯还是让她想要抽回手:“万一有狗仔怎么办?”

铠这次却用了劲不许她抽回去,“你都裹成这个样子了,狗仔也认不出是谁。”

花木兰有些无奈,然而铠掌心的温热最终还是让她放弃了抵抗,“那就……下不为例。”

难得服软的花木兰让铠忍不住低笑出声。他的声带被上帝吻过,这样低沉带着共振的音色,总能对人心一击即中。

她的心也不例外。

 

一路紧拥着到了酒店的房间,花木兰三两下便扯掉了那些束缚人的帽子与外套,深吸了两口气,“啊——我都快闷死了。”

铠倒了杯热水递了过去,“先喝点吧。……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生病不就是要多喝热水吗?”

花木兰双手捧着杯子,脸上的表情有些苦大仇深,因为明知他是在捉弄自己。

他脸上的表情确实无辜,像是从心底里觉得“多喝热水”就是件正常得不能更正常的事情,可他的眼睛分明闪着些不同寻常的光。

 

也许是他天生带了英伦贵族的气质,深邃眼窝中投向别人的目光都多着深情。

——在粉丝们看来。

对待粉丝,他永远礼貌又温柔。

当然,只有当事人才能感觉得到,他的礼貌温柔里写清了“距离”二字,那如同被米开朗琪罗雕刻过的完美侧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

像这样捉弄人的眼神,除了花木兰,想必并没有第二个人见过。

 

“幼稚,”她哼了一声,“我还就偏不喝热水了。”

她说着就想把杯子放在桌上,被他的手挡了下来,“不喝?难道还要我喂你不成?”

花木兰笑了起来,“那你来啊。”

你看,他一定是又有什么想法,才会有这样腹黑的表情。

铠的确是早有打算,于是笑着仰头喝了一口水,脸却一下子憋得通红,勉强咽了下去之后咳了半天,“这么烫!”

花木兰早料到他会先喝一口再渡给自己,而铠却是千算万算忘记了自己亲手倒的这杯水热得不行。

花木兰笑着过去替他拍背,“扳回一局。”

她的鼻音还有些重,揉在平日里清亮的声线,竟然有种意外的不违和。

铠眉头皱得紧紧的,显然是被烫到了,然而看见她笑得开怀的样子,却也忍不下心责怪。

“你啊……”他敲了敲她的额头,被她拿手打掉,“我可是病人。”

“我看你这个样子,除了声音之外,看不出半分病人的样子。”

“那只能说明我生机旺盛,可不是你打我的理由。”花木兰说着起身,心情颇好地哼起了小调,在房间内转着圈。

铠还坐在沙发上拿着水杯,也许是因为他气质的原因,那个普通的玻璃杯在他手中竟然给人一种盛着香槟的高脚杯的错觉。

他晃了晃水杯,终于还是放了下来,噙着丝笑意起身向她鞠了一躬,邀请她共舞。

花木兰朝他回了一礼,两个人就这样在没有音乐的房间里起舞。空气是沉默的,却丝毫没有不适的感觉。

 

她忽然伏在他胸前笑了起来,铠低头看着她,“想起什么这么开心?”

花木兰抬头,眼睛里是一贯的明亮和自信,“想起你是我的。”

 

于是这个吻来得自然而然,他们从来都属于彼此,唇舌交接之际他们共同汲取着口腔中的氧气,星火有燎原之势。

直到花木兰的脑袋骤然清明推开了他,“不,不行,我感冒了,你之后还要拍戏……”

铠继续凑上前去亲吻她的双唇,“我身体好,不会被传染。”

他对她的身体实在是熟悉得了如指掌,火苗一旦蹿起,他就从不会给她熄灭的机会。

他在锁骨间嗅着她的体香,她轻抚着他银色的发丝,半晌终于叹了口气:“……下不为例。”

其实她清楚得很,这话一旦说了第二遍,在他面前就毫无威慑力了。

……也罢了,偷得春宵一刻,千金也值得。

 

 

花木兰原本以为那晚稍稍放松警惕并不会这么倒霉地被狗仔抓个正着,可她还是低估了这群人的本事。热搜已经在榜上挂了快四十分钟了,隐隐有爆掉的趋势,公关还是没能及时撤掉。

“花姐,这次好像……有点难搞。”工作人员站在办公室里一脸为难,已经做好了面对疾风骤雨的准备。

花木兰眉头蹙得更紧,眼看就要扔文件起身,铠刚好从外面推门进来,使了个眼色让哭丧着脸的工作人员赶紧出去,继而坐到了花木兰对面。

他的脸色如常,倒是没有半分她的焦急。

“你怎么还跟没事人一样?”她气得拿食指戳了一下他的脑袋,“你看看微博下边的粉丝都成什么样了?”

铠淡定得很,“我看过了,其实没你想象的那么负面。毕竟我当时出道的身份是演员又不是偶像,粉丝们也没那么计较有没有女朋友这件事。”

“可是……”花木兰还想开口反驳,被他打断,“事情没有那么糟糕,不要这么担心,木兰。”

 

公司里的人都知道花姐性子烈,可很少人知道,她其实很容易就没脾气了。

比如他这样叫她的时候。

木兰。

 

花木兰把头埋在桌子上,“我怕影响……”

“我不怕。”铠伸手放在她绯红的发丝上,它们柔软而顺滑,“就是这阵子可能会苦公关一点,舆论压力怎么也会有。”

“嗯,”她点点头,不知是在安慰他还是在安慰自己,“早晚都会过去的。”

 

“对了,过几日的那个颁奖礼,你记得陪我一起去。”铠忽然开口。

花木兰猛地敲了一下脑袋,是了,她差点忘记几天之后还有一个颁奖礼要参加。到时候记者们一定会围追堵截死缠烂打,不问出点什么不罢休。

如果这个时候宣布不参加,反而更容易引外界猜测。

她有些焦头烂额,铠倒是冷静得很,甚至还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让她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花木兰头痛地揉了揉额头,如果这几天还有什么好消息,那大概就是,她的感冒并没有传染给铠吧。

她看了看望着窗外若有所思的影帝先生,只隐隐觉得会有什么大事发生。

 

 

靛青的西装剪裁得当,将他的挺拔身形衬托得愈发高大迷人。银发一丝不苟地梳齐在脑后,却被室外的风吹散了些,倒像是大自然的刻意为之,让原本过于刻板的发丝自由几分。

铠不疾不徐地走过红毯的时候,两边的媒体显然已经跃跃欲试,只恨不得手中的镜头快门按得再快些,生怕错过他一秒的细微表情。

主持人自然也不甘示弱,只是这样的场合下,总不能像记者一样尖锐地发问——毕竟,不能让贵宾下不来台。

“欢迎我们的新晋影帝铠——”她面带着微笑,“那我们其实都知道这几日有关铠的舆论是比较多的,不知道铠本人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

铠像是一早就料到了这样的问题,简短地开口:“今晚会给大家一个答复的。”

这样的回答让底下忍不住窃窃私语,但不过有多少种猜想,大家都达成了一个共识:今晚一定有大料。

 

彼时在观众席的花木兰对此一无所知,只是对他要求自己穿这身红色的晚礼服感到不解。

难道是因为……自古红蓝出cp?

她有几分好笑地想着,这样孩子气的想法自己竟然并不讨厌。

其实她身量高挑,穿什么倒是都好看的,只是在这种场合中这样夺目的大红的确让她有些不习惯。就好像,全世界今晚都会看向自己一样。

 

 

这种活动大概真的是无聊又无聊,艺人的座区与经纪人是分开的,所以花木兰独自坐在台下时只能面带微笑听着一个又一个的颁奖,不可以玩手机,不可以随便讲话。

姐的脸都快笑僵了啊……

更何况,周围哪个人不想从自己这里打听出关于那条热搜的边边角角?

只是,姐的嘴巴难道是你们这群人能撬开的?

她这么想着,露了个自信又迷人的微笑,抬头刚好看到铠上台领奖。

 

“……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能再次获奖我十分荣幸。”他站在台上握着话筒,她坐在台下眯起了眼睛,他的一举一动在她眼里都成了慢镜头的长电影,看也看不够。

花木兰从很多角度看过铠,看待艺人的角度,看待演员的角度,看待影帝的角度,其实无论哪个方面,他都做得无可挑剔。

只是她还是更喜欢从恋人的角度来看他。

虽然他们现在一个台上一个台下,彼此距离天涯,可是他从登台起,眼神就没有从她身上离开。

心在咫尺啊。

 

其实不能公开恋情对她来说有时也难免让人伤心,工作上再怎么强悍的花姐,也还是恋爱中的小女人。能和男朋友一起简单地牵手看电影约会,总是她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

但是没关系——她看着台上的铠,她愿意看他发光。

 

铠清了清嗓,低头凑近话筒。

“其实,想必大家都知道前几天的‘夜会女友’事件。”他不紧不慢地开口,花木兰却惊得全身一下子紧绷起来——他想干什么?

“今天就不劳大家总是猜来猜去了,其实那位裹成企鹅的可爱女士是我的经纪人花木兰小姐。”

此言既出,台下一片哗然,既有失望于竟然是花木兰的,也有惊讶于竟然是花木兰的。但无论如何,他并没有否认“女友”二字啊!

花木兰大概已经猜到了他想做什么,可是铠却显然并没有打算停下这个话题,“今天我想在这里,跟大家所有人都说清楚这件事情。”他双瞳之中笑意愈来愈浓,这让台下观众甚至都有些惊讶:铠真的鲜少会有这么纯粹的、发自心底的笑容。

“最近有谣言说我和花木兰在一起了,我来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

 

花木兰坐在台下怔怔地看着他,尽管也许今晚以后的舆论只会更猛不会减弱,可她身边有他,她忽然就不想再去在意那么多了。

其实她也许真的把负面舆论想得太过激烈,她看不到直播间的弹幕上,写的其实都是99。

不管怎么样,毕竟他说都已经说了,那还能怎么办呢?

大概也只能……下不为例了^ ^




FIN


09 Feb 2019
 
评论(9)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