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诸葛亮x你】缘木求缘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武陵仙君场合

个人目录


开学前的最后一份粮1551


————


一.此情欲说却还休

“仙君!仙君我来求姻缘啦!”

一道清脆的声音刺破了清静的桃花源,诸葛亮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

他揉了揉额头,立刻对身边的童子开口:“就说我去睡了,别让她进来。”

 

然而那道声音却已经走到了眼前,笑眯眯地开口:“话说晚了哦仙君,我已经听到了。”

诸葛亮无奈地站在原地,眼前的少女已经自来熟地坐在几案旁边抓起桃子就开始啃,一边囫囵不清地讲话:“仙君,给我红绸,我要祈愿。”

“不给。”诸葛亮干脆利落地回答。

“凭什么?你就这样对待你的客人!你这生意还做不做了!”你一掌拍在桌上,颇为气愤。

诸葛亮克制住自己直接下逐客令的冲动,觉得自己已经没有耐心再解释了:“你都连着来了多久了?我这只招待心诚之人,像你这种整天蹭吃蹭喝不诚心求姻缘的人,恕本仙君不招待。”

你立刻起身,拽住诸葛亮的衣袖,“你把话说清楚,我哪里不诚心了?”

诸葛亮皱着眉头扯开了衣袖,指向外面的桃花树,“你看看旁人,来殿内拿过绸带后就去安安静静地挂在树上了,谁和你一样四处吵嚷?心诚则灵,你再这样,只怕一辈子也求不到你的姻缘了。”

你原本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听到这最后一句话却立刻变了脸色,“诸葛亮我告诉你,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

诸葛亮丝毫没有理会,转身就走。倒是童子厉声:“姑娘,仙君的大名不可直呼!”

你吐了吐舌头,“我就算直呼,你又能拿我怎么样?略略略。”

童子被你无赖的样子搞得气急败坏,口不择言,“那你就,就求不到你的姻缘!”

“你再说一遍?”你的声音陡然拔高,追上去就要打。

今天的桃花源,依然没有往日的清静。

 

 

二.从喜生忧患

你惨兮兮地攥着衣角坐在床上,“我不要你帮我接骨,我要仙君来。”

童子对你的态度显然很不满意,“仙君岂是做这些事情的?你少说点话省点力气吧。”

你正要还嘴,诸葛亮刚好走了进来,你眼眸亮了亮,“仙君,我在这!”

诸葛亮看着你的惨状皱了皱眉,却故意不说,“我看你这精神,倒一点都不像摔断了腿的人。”

你立刻挂上一副痛苦的表情,“没有没有,我其实真的很痛啊。”说着夸张地大叫,“啊!疼死了!”

诸葛亮打发了童子,倒真的开始亲自帮你接骨。

仙君的指尖微凉,触碰到你的肌肤时你忍不住抖了一下,他显然是注意到了,微微抬头看着你,“冰到你了?”

你摇摇头,笑得灿烂,“没有。”

他低下头,双手捏着你的腿骨,“是这里痛吗?”说着稍微用了下力。

你顿时痛得冷汗涔涔,脸色都开始发白,“是。”

听着你都有些变了调的声音,诸葛亮的动作顿了顿,声音有些不太自然,“你可以攥着我的衣袍,待会接骨,会很痛的。”

你强忍着痛楚,还是对他笑了笑,调侃着,“那好像也不太亏。”

他却没有再理会你,双手一用力,你整个人只觉得一阵剧痛,直接昏了过去。

 

悠悠醒转之时,你只觉得腿已经能够听使唤了,只是还有些后遗的疼痛。诸葛亮已然不在床榻边,只余你手中抓着的一片被割下的他的衣袍。

是抓得太紧他扯不开,才干脆割断的吗?

你忍不住笑了出声,诸葛亮就在此时踏进房门,“听你的笑声,是已经大好了?”

你立刻摇头,“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

“想到了什么?”他端过了药,“自己喝。”

你有些不满,“喂,我是病人啊。”

看着他不为所动,你干脆倚在后边动也不动,“我胳膊好痛,抬不起来,要仙君喂我喝。”

他斜睨了一眼,眼看就要嘲讽你,你赶紧给他找个完美的台阶,“你喂我,我就告诉你我刚才想到了什么。”

他顿了顿,还是端起了药喂到了你嘴里。

“呀,好苦。”你蹙了眉,“待会我要吃这里的桃子,不然这药都喝不下去了,太苦了。”

“所以你刚才到底想到了什么?”他面无表情。

你笑嘻嘻地举起那片被他割断的衣袖,“你看,你这像不像哀帝不忍吵醒董贤的断袖之举啊?你是不是也不舍得闹醒我?”

你光顾着自己说话,却没注意到诸葛亮的脸色愈来愈沉,最后干脆将药碗重重地拍在桌上,“不许胡说!本仙君无此断袖之癖!”

你被他的语气吓了一跳,“好好好我不说了。仙君不要生气嘛。”说着小心翼翼地拉了一下他的衣角。

看你一副讨好的模样,他才略略消了气,“你是怎么摔断腿的?”

你心虚地低下头,“其实……就是个意外。”

 

 

三.咫尺相近天涯远

几个时辰前,你偷了一根仙君的红绸,书好愿望后准备系到桃树上去。

原本只是系上便可,但你忽然忆及先前曾听人说,这红绸,若是挂得越高,愿望也就求得越灵。

于是你咬了咬牙,就开始往树上爬。

这百年灵树自然是直入青天,你颤颤巍巍爬到树顶,好不容易才系好红绸,却发现自己下不去了。

……

这就很尴尬了。

 

正百思不得解决之法时,仙君的童子在树下简直笑得前仰后合,“谁让你自作聪明爬那么高的?现在下不来了吧!”

你恨恨地看着他,“我有办法上来,自然也就有办法下去!”

说着一步一挪慢慢由树而下,童子惊慌失措的声音忽然响起:“仙君!”

你一惊,全然没注意到童子的语气里其实还带着幸灾乐祸,更不知道诸葛亮根本就没有进来,这不过是他的恶作剧而已。

然而你双手却已经脱了力,直直地从树上摔了下来。

落在半空中时,你却没想过自己会不会摔死,满脑子只有动了仙君的桃树,他一定不会放过自己的。

事实证明,你不仅摔了个半死,也没被仙君放过。

 

 

你委屈着一张脸跟诸葛亮讲完摔断腿的缘由,他却没忍住笑出了声,“亏你也信那些坊间瞎话。”

你凝视着他,“没办法,如果真的是心诚则灵的话,我的心上人早都能娶我了。”

然而他没有说话,移开了目光。

气氛忽然冷了下来,你却没有了平日里活跃气氛的心情,只是低着头,任空气沉默。

半晌,诸葛亮也只是留下了一句“好好休息,下次不要再这样了”便离开了。

 

他离开后,你终于抬起头看着他早已不见的背影,声音里有几分幽怨,“诸葛亮,你算什么仙君,你这个胆小鬼。”

 

 

四.有情终古似无情

腿伤好了以后,你立刻离开了桃花源,也许久没有再去求过姻缘。

然而临走之前你背着诸葛亮拿了一把红绸之时,被童子抓了个正着。

“你这个偷东西的贼!被我抓到了吧!”

你回过头去翻个白眼,“你还敢再说我?我这条腿为什么断你心里没点数吗?”

童子一肚子怼你的话只好憋了回去,“你若是想拿红绸求姻缘,跟仙君说一声就是了,何必这样偷偷摸摸的?”

你摇了摇头,“我才不自讨没趣,他一定又会说我心不诚。你也不必跟他说了,就当是做个善事把这些红绸送我吧,反正桃花源又不缺这个。”

他看着昔日里嬉皮笑脸,今日却有些郁郁寡欢的你,总觉得发生了什么。

“喂,你到底怎么了?”

你朝他笑笑,“你说我怎么了,腿断了呗。”

这般想要搪塞敷衍过去,显然是不想再谈。童子看着你,只是道了句“心想事成”。

“那就借你吉言了,后会有期。”你冲他挥手,离开了桃花源。

 

 

庭院中的桃树不高,但是每株桃树最高处都系着红绸,风吹过时花瓣簌簌而落,红绸也舒展着。

不仔细的人看过去,都不曾注意那红绸上似是有字。

 

 

五.君思我兮不得闲

日子这样过了许久,你气得跺脚,“什么破仙君,我不去找你,你就不会来看我吗!诸葛亮你听到了没!诸葛亮你这个胆小鬼!”

“谁让你直呼本仙君大名的?”清冷的声音响起,你背后一凉,不会说坏话被正主抓到了吧?

你颤巍巍地回头,那人红衣白袍,执一枚羽扇,即使是站在你家这样的蓬荜之中,也恍若谪仙。

你差点看呆,诸葛亮皱皱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赶紧擦掉。”

你赶紧擦掉,心里还有几分别扭,转过身去不肯看他,“你过来干什么?”

“不是你说的吗?你不来找我,我来找你了。”他轻摇羽扇,神色闲适。

“呸,胡说八道。一个仙君,不好好帮善男信女促成姻缘,跑到我这来干什么,我才不招待。”

“本仙君今日此行,就是来成姻缘的。”他说着从身后拿出方才一直挡着的红绸,千千万万条上边都只有相同的一个字:亮。

你的脸一下子红了,“你,你怎么能偷我的东西!”

“哦?是谁偷了我的红绸,现在还来反咬我一口?”

你沮丧地垂下头,“好吧,是我拿的。我错了。”

“小贼偷了红绸还不够,竟然还偷了仙君的心。”他轻叹一声,你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已被他揽入怀中。

桃花酿的气息让你微醺,“你……你不是不肯和我在一起吗?那日还装作什么都听不懂。”

诸葛亮一愣,他向来自诩智谋过人,却没曾想装傻充愣的你也早就看破了他的想法。

 

他不是不懂你的心意,更不是对你无意,只是身为仙君,总有太多的顾虑。

自你离开桃花源后,他连着几日心中烦闷不已,干脆去找了轩辕的凤主李白,试图寻求开解。

凤主仰天大笑,万万没想到仙君竟然有朝一日也会为情所困。

“谁说神仙就一定要孤独终老?”凤主饮了一盅桃花酿,皱起了眉头,“你这桃花酿怎么这般苦?果然还是长安的玉浮梁更爽口。”

仙君冷哼一声,“你有命定的凰女相伴,自是不烦忧这些。”

凤主皱了皱眉,“谁说我就一定得与凰女共结连理?这大好河山我可还没有游玩够呢。”

仙君闻言看了看他,“可是仙界可都道你们是佳偶天成啊,你还真不打算和凰女……”

凤主潇洒地扬扬手打断了他的话,“我命由我,岂由那群糟老头子乱点鸳鸯谱?明日我就离开轩辕去长安,省得他们再在我耳边念叨,搞得我头都疼了。”

他说着又抿了一口桃花酿,“孔明,仙也有七情六欲,既然你能成全那么多痴男怨女,为何不能成全自己?哪条天条规定仙不能和人在一起?现在都什么世道了?别把自己整得像那些糟老头子一样固执死板,净钻了牛角尖。”

凤主为人向来洒脱,仙君却思虑甚多。

即使凤主百般开导,也终须他自己走出来,他只是需要一个契机。

 

深夜她已睡下之时,他悄悄潜入她的庭院,看到那许多根红绸上的“亮”字,所有的纠结犹豫终于不攻自破。

没什么比眼前人更重要。

 

听他说完这些,你埋在他胸前的脑袋又忍不住蹭了蹭,“好你个诸葛亮,我说的话还没有那什么凤主说的话管用!生气了,哄不好了!”

诸葛亮自脑后取下那根绑头发的红线,缠绕在你手腕,“这根红线,比你所有挂过的红绸都要管用,天下只此一根。”

这可是他不曾离身的红线啊。

你心房被他填得满满的,忍不住笑起来。

 

“腿好全了吗?”

你点头,“都大好了。”

“知道错了没有?下次还敢不敢再爬那么高了?”他故意板着脸训斥着你。

而你扮了个鬼脸,吐吐舌头,笑得开怀,“我错了,下次还敢。”




FIN




东风有话说:

这篇和《凤求凰》有联动,也就是我鸽了大半年的另外一篇文,并且目前依然没有更的打算(……)

《凤求凰》不是bai zhao,是李白乙女,文中的凰女也不是昭君,是原创女主。总之跟她没有半分关系。

好了,收拾东西准备回学校了TAT

06 Sep 2018
 
评论(11)
 
热度(5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