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百里玄策x你】Replay

#王者荣耀乙女向

#百里玄策x你


#原皮场合,现代paro


是200fo时阿影 @无知影◆XL 关于玄策补习梗的点文!拖了两个世纪哈哈哈

其实题目之前定的是《姐姐真漂亮》,虽然题文没什么太大关系,主要是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BGM一直是SHINee的这首歌,但是用做题目还是觉得怪怪的,所以就换了这首歌的英文名《Replay》,虽然依然没什么联系,不过大家就不要在意这么多啦。

到此为止点文终于全部填完了!耶!


————


01.

“姐姐,你这道题做错了。”

百里玄策敲了一下你的脑袋,你才回过神来。

“啊是吗?不好意思。”你赶紧道歉,立刻说,“还有,在学校里叫我学姐!不要总叫姐姐,显得我很老一样。”

他不满地瞥了你一眼,“学姐和姐姐有本质区别吗?”

当然有啊!叫学姐会显得跟你没那么亲啊不会被学长误会啊!

到嘴边的话被你活生生地咽了下去,你只能胡乱摆摆手,“总之叫我学姐。”

不过这么说起来,不知道送出去的东西学长收到了没啊……

 

 

02.

你和百里玄策,现在同一所大学在读。

在你上大学而他还上高中的时候,你因为给他补习而结识了他。

十七八岁的少年,叛逆张扬,他那一头红发以及眼下的刺青就是最好的证明。

你到他家的那一天,他父母很是客气地让你进门坐下喝茶。彼时百里玄策正把自己锁在房门里,并不想出来见你这位老师。

你和他父母聊过一阵后,他们有事要离开,于是你决定去会一会这个所谓的刺儿头。

 

你敲门,“玄策你好,我是你的补习老师,可以给我开一下门吗?”

门内毫无回应。

“我知道你在里边,开门。”

门内依然毫无动静。

你对天翻个白眼,“我觉得你的发型还差一个点睛之笔。”

房内终于有了声音:“差什么?”

你满意地开口:“你开门让我进去,我就告诉你。”

百里玄策犹豫了一下,开了一道缝。你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门顺带整个背倚在门板上,杜绝他把你从缝里推出去的可能性。

百里玄策愣了一下,立刻壁咚,顺便凑近你,“姐姐,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我发型还差点什么了吧?”

你暗自腹诽,小屁孩大概是撩妹上瘾,可惜啊,你是姐姐,并不是他随随便便就能撩得了的妹妹。

于是你干脆自己也凑上前,离他更紧,“想知道?”说着用手捻起他一缕头发,“等期末考试之后我就告诉你。”

百里玄策以前壁咚过的女孩子大都是和他年龄相仿或者比他更小的,对于他的动作反应一般不是害羞低头就是尖叫跑开,哪有这样迎头而上的。

所以嘴强王者的百里玄策被你靠近后一下子往后躲,反应过来后暗暗骂了自己一声。

该死,怎么就下意识地怂了呢。

 

你敏锐地捕捉到他的心理活动,心想,这小子啊,将来一定会被你吃得死死的。

然而不再去想那么多,你只是绕过百里玄策,走到他房间的书桌边坐下,“好了,今天先讲数学吧。”

百里玄策转过身抱着胸看你,“姐姐,你不先自我介绍一下?”

你言简意赅地说完名字和你此行的原因,又想了一下,“不要叫我姐姐,叫老师。”

“好的,姐姐。”他像是挑衅一般看着你,再次重复了一遍。

想让姐姐生气?还是再修炼一下吧狼崽子。你这么想着,抬头微笑看着他,直接无视了他的话,“过来,讲数学。”

 

 

03.

百里玄策最近很吃瘪。

这个来给他补习的老师,跟以前他遇到过的女性生物都不一样。

比如,女孩子们会适时地用崇拜的眼神望着他,让他自尊得到极大满足,然而她只会用她的高智商,在各方面毫不留情地碾压他。

关键是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百里玄策恨恨地想着,简直要把牙咬碎。

 

“喂,你一直说我发型还差一个点睛之笔,到底是什么?”

你对他的话毫不在意,边翻着他的试卷边说,“你把这道题做出来再说。”

……

没辙。

这要是搁别人一直不回答他的问题还让他做题,他早就火大了,可面对你,他完全没辙。

这难道就是智商被碾压的后果?

靠!

百里玄策决定,他还就不信了,不就是习题吗?做!不就是成绩吗?提!不就是姐姐吗?上!

……啊不不不,最后一项删掉删掉,跑偏了。

 

 

04.

你奇迹般地扭转了百里玄策的成绩,他的爸爸妈妈开心得不得了,一直拉着你在说话,你求助地看向百里玄策,示意他赶紧说句话解救一下你。

百里玄策好整以暇地站在一旁看着你,眼神里意味明显:才不会帮你,做梦吧。

呵,好不容易看到你吃瘪的样子,怎么能不多欣赏一会?

真是使人愉快啊。

他哼着小曲,目不斜视地从你身旁走了过去。

 

你在内心把他骂了一万遍。百里玄策,等着!

 

于是在分析试卷的时候,你把他骂得狗血淋头。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道题是蒙对的,”你恶狠狠地看着他,“上次我给你讲这道题的方法的时候,你一直在打瞌睡。”

百里玄策很不爽地一把夺过试卷,“这是我自己做出来的!你能不能别整天胡说八道?”

“那你做啊,现在重新做一遍!”

“做就做!”百里玄策吼得比你声音还大,埋头就开始做题。

 

一时房间里只剩了他“刷刷”的写字声,你有点心虚。

之所以斩钉截铁地说他不会做,只是你公报私仇而已,但是看他刚才的眼神,却像是真的生气了一样。

大概青春期男孩子的尊严是一丁点都不可侵犯的吧。想到这里,你叹了口气。

百里玄策写字的手一顿,又继续写了下去。

直到他把演算纸拍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你错了。

“嗯是做对了,我刚才的话确实武断了。”你的眼睛四处乱飘,就是不肯正眼看他。

然而此时在百里玄策眼里的你,双颊因为不好意思和逞强而浮现淡淡的红色,眼睛不安分地乱看着四周,竟然有几分可爱。

靠。

百里玄策暗暗骂了一声,原本的气好像莫名其妙就没了。

对这个人,他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百里玄策?不,以后请叫我百里无策吧!

 

 

05.

看着眼前趴在桌子上的女孩困倦的面容,百里玄策叹了口气,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

听爸妈说这几天你一直在准备着四级的考试,没日没夜地刷题,已经很累了却还是坚持着过来给他上课。

“傻子。”他听见自己开口,很轻地说。

 

于是他坐下来,一只手撑在桌子上托着腮看着你。

你的嘴唇翕动着,像在说梦话,他赶紧凑近去听。

“玄策……这道题……又错了……”

百里玄策气得简直鼻子都要歪了,做梦还不放过我是吗?!

“但是……有进步哦……”

 

……

我投降我投降。

 

百里玄策认栽地看着你,平日里桀骜的表情不知不觉就柔和了下来。

像是有什么无法控制的吸引力诱使着他向你不断靠近,在距离你的唇只剩咫尺的一瞬间他猛然停止,立刻起身跑出了房间。

疯了,一定是疯了。

 

 

06.

明明记忆中是你在给百里玄策批作业,怎么就睡着了?

你坐起身,揉揉眼睛,脑子像是浆糊一样。

有什么东西从后背滑了下去,你赶紧抓住,是百里玄策的外套。

 

正巧此时他走了进来,你迷糊地抬头问他:“你来过了?”

百里玄策转头看向别处,“没有,大概是我妈给你披的外套吧。”

“哦好……不好意思啊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我竟然睡着了。”你有几分歉意。

“没事,你要是真的很累,不行这几天别来了,省得我还得做题。”他别扭地说着。明明是关心的话,说出来就成了这个样子。

你笑了起来,“不行,你也马上就要期末了。过完年马上就一模二模三模很快就高考了,不能放松。”

“随便你。”他顿了顿,“今天还做题吗?”

“我之前给你批得差不多了,方法题型你大概都掌握了,不用做了。那今天就当给你放个假吧!想去哪玩?”

“怎么,你要和我一起?”

你立刻摆手,“我才不要,我现在只想睡觉。”说着就扑向他的床,“你快出去玩吧,让我霸占一会你的床。”

百里玄策笑了笑,“我今天也不想出去玩,等下次你和我一起。那就这么说定了,你欠我一次约……”百里玄策生生把“约会”二字咽了下去,“欠我一个约。这笔账我记着了。”

你哀号一声,“怎么就成我欠你了?”

“不然你就说,我的发型到底差了什么?”

你眼珠转了转,“好好好我欠你一个约。等你高考完就去,行不行?”

“可以。不过你为什么总不肯告诉我发型到底缺什么啊?第一次见面你就说,到现在还不肯告诉我。”

你困意袭来,说话都懒得说,只摆了摆手,就睡了过去。

 

 

07.

离高考已经没有几天了,你抽出考试月的时间来见百里玄策,梳理一下知识,顺便帮他打气。

题都讲过后,百里玄策忽然认真地开口:“姐姐,我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你抬头,不经意地看着他,“什么?”

“你有男朋友吗?”

你愣了一下,笑了起来。

百里玄策暗暗叹了口气,看这个样子,你一定还是会像以前一样说,“高考完就告诉你。”

然而你伸了个懒腰,把头发随意地往后一撩,轻描淡写:“没有。”

 

你当然不知道这一系列不经意的动作在一个血气方刚的少年眼里有多撩人。他不自然地别过脸去,咳嗽两声,“好。”

你不满地看着他,“告诉你百里玄策,不要以为我老了就没有人追,你姐姐我啊不,你老师我,追的人没有一个连也有一个排!所以不要觉得我老了没人要了,想让你妈给我介绍男朋友。”

……

百里玄策竟无语凝噎。

 

不过,他已经掌握了他需要的情况了。

那我们,就等着高考后再说吧。

百里玄策想着,不知不觉笑了起来。

 

 

08.

6月8日下午五点,你收到微信:“我考完了,没什么问题。”

你如释重负,微笑了起来。

就前边几次模拟来看,他的成绩一直很稳定,高考正常发挥的话,基本是没什么问题的。

“想好去哪所大学了吗?”你迅速回过去。

“就你那所吧。”百里玄策的信息也很快过来,没几秒钟之后又传来一条:“离家近。”

你翻了个白眼,“不只离家近这一条优点好吗?我们也是名校的!”

百里玄策握着手机笑出了声,简直可以想象手机那头你的表情。

“你什么时候考完试?”

你翻了一下校历,“怎么也得六月底吧,到时候差不多成绩就出了,也快报志愿了。我可以勉为其难做你的顾问。不说了,我上课了。”

你把手机放进书包,心满意足。

如果百里玄策成绩真的可以上你的大学的话,那证明你给他的补习真的很有用。

所以归根结底,还是你优秀!(满意脸!)

 

 

09.

你扶着游乐园的栏杆吐得昏天黑地,百里玄策站在一旁抱着胸,颇为不屑,“姐姐,你这也太弱了吧。”

你刚想抬头反驳,又是一阵恶心,立刻俯下身继续呕着。

直到你吐得差不多了,他这才递过水,“漱漱口吧,战五渣。”

你恶狠狠地瞪过去,“你才战五渣!”

百里玄策耸耸肩,“谁是战五渣显而易见好吗?”

“拿到录取通知书了真是了不起,出来这么疯玩你爸妈都不管你的?”你有气无力。

他颇为得意,“我跟他们说,是你让我出来玩的,他们二话不说就放人了。”

“明明是你叫我出来的好吗?你这个小人。”你一脸黑人问号。

他摆摆手,“反正现在都在这里了,纠结这些多没意思。对了,”他适时地转移了话题,“你从第一次见面就说我的发型差一点,一直拖到高考还不肯告诉我。现在上大学已经板上钉钉了,总可以说了吧?”

你走上前两步,挑起他一缕头发:“我觉得,你可以再挑染一丝白的。”

百里玄策想了两秒,眼神放光:“对啊!我也总觉得这发色还差一点点,就是差这丝挑染!”

“杀马特。”你吐槽。

他仗着身高俯视着你,一言不合就把你的头发揉成了鸟窝,笑着说,“现在你也有资格加入我们葬爱家族了,我批准了!”

你尖叫起来,“百里玄策你这个混蛋!别碰我头发!”

 

 

两个人都跑不动的时候,并肩坐在游乐园的秋千上喘着气,百里玄策眼神晶亮地看着你,“姐姐,我有话要跟你说。”

你掏出手机想看时间,没抬头,“什么话?”

平日里呼风唤雨的百里玄策此刻的的确确紧张了。因为眼前的人与他接触过的女孩子都不一样,他实在没有把握自己能不能拿下。

他深吸一口气,刚准备开口,却瞥到你手机的锁屏,那是个个子很高的男生。

他的眉头“嗖”地一下子拧到一起,夺过你的手机,“这谁?”

手机被猝不及防地拿走,你赶忙起身去抢,“你还我手机!”

他把手机高高举过头顶,眼睛里有敌意,“你先说这是谁?”

你看着简直是望尘莫及的手机,有些烦躁,“就是……网上随便找的,觉得好看就拿来当锁屏了。”

他显然不是很相信,但也有了几分犹豫:“真的?”

“爱信不信。”掌握主动权的你再次恢复平日里淡定的样子,干脆掏出包开始补妆,貌似不经意地岔开话题,“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非得高考完才说你的发型吗?”

百里玄策当然斗不过你,缓缓把手机拿下来,“为什么?”

你看准时机一把把手机拿了回来,“我当时要是跟你说,凭你的性格,肯定立马就去染了。你还在高中啊,而且我一点成绩还没教出来,就先唆使学生染头?我又不傻。”说着起身,“今天玩得也差不多了,我现在不欠你什么了啊。走了。”

百里玄策看着你的背影,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来,“要不我送你回学校?”

你立刻拒绝,“不用,我还需要绕个道买点东西,你回去吧。”

百里玄策不依不饶:“买什么?女生买东西不都很重的吗,我可以帮你提回去。”

你想了想,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你姐姐我要去买卫生巾,要跟着吗?要不我再给你科普一下不同长短或者材质?”

纯情少男百里玄策一下子红透了脸,逞强地说了一句:“那东西不沉,你自己拿吧,我走了。”立刻落荒而逃。

你满意地拍拍手,对付百里玄策,你的招数多得很。

卫生巾?前几天刚买过,根本不需要再买。至于为什么骗他……你摸出手机,看了一眼锁屏。

还不是因为窗前的这轮白月光啊……

 

 

10.

“离她远一点。”你听到百里玄策语气里压抑着的怒火,“你不配。”

学长丝毫不为所动,反而笑了出来,“你这是哪里找来的小狼狗?这么死心塌地地跟着你?”

你可以容忍他羞辱你,但绝不能容忍他这样羞辱百里玄策,“你嘴巴放干净点,这是我弟弟!”

百里玄策的眼神明灭不定,走到你身前把你护在身后,“你真是个孬种。”

学长反而笑了出来,“不错啊,几天不见,口味换年下了?”

你眉毛都拧在了一起,“我说了这是我弟弟,你听不懂人话?”

百里玄策语气很冷,“不管她什么品味,只要不是你,都算好。”

学长直接无视了百里玄策,走到你面前,“你是个好女孩。”

发你妹的好人卡啊!百里玄策快要咆哮出声,被你一把按住,“所以?”

“你是个好女孩,但我有喜欢的人了,礼物我收下了,但请你以后不要再纠缠我了。”学长说完,没有丝毫的留恋,转头就离开了。

你指甲嵌进了肉里,嘴唇狠狠地咬着,转身就走,高跟鞋却一下子踩到了路面上的凹凸不平处,生生地崴了脚。

你痛苦地闭上眼睛,百里玄策脸色铁青,却还是过来扶过了你,叫了一辆出租车。

一路无话。

学长这边肯定没戏了,这种渣男你倒也不想再留恋,但是百里玄策这边,锁屏的事情想瞒也瞒不了了。

你头疼地闭上了眼睛。

 

 

公寓楼下。

“今天谢谢你了,玄策,”你有些疲惫,“就送到这里吧。”

“可你的伤……”“我自己可以处理。”你打断他的话,转身就准备走。

“你这样是没法爬楼的。”

“我可以坐电梯。”

“电梯坏了。”

百里玄策像是要跟你死磕到底,你有些无奈,“你想干什么?”

干你。

啊呸,“我背你上去,然后帮你冰敷一下,然后你负责告诉我,为什么要骗我。就这样。”

你皱了一下眉,该来的还是要来,“好吧。”

百里玄策紧锁的眉头总算松了一些,走到你面前蹲下,你看着他的背,无奈地说:“我可是很重的,你背得动吗?”

“试试呗。”他话音刚落,你刚想嫌弃他不会说话,他正好把你背起来,接着说了一句更不会说话的话,“喂,你真的很重。”

你气得狠狠敲了一下他的头,“百里玄策,你这样是一辈子都追不到女孩子的!”

他大笑起来。

 

他的背有意料之外的踏实。

 

以前总是觉得,就算比你高了一个头,但也依然是学弟。

所以意识中总感觉他还是在上高中时让你补习的弟弟。

可是今天在他背上的这几分钟,让你忽然意识到,百里玄策已经成长为一个男人了。

你立刻掐掉自己的思路,趁它们没有想到不该想的方向上去。

 

 

“到了,我自己进去吧。”你戳一戳他的背。

他摇头,“你刚刚答应我,让我帮你冰敷完再走的。”

“你这人怎么还得寸进尺……”

“我不管。反正你要是不让我冰敷,我就不放你下来。”百里玄策嘴角勾了勾,好整以暇。

对待无赖的最好办法,就是更无赖,“不放我下来就不放呗,反正背着人的又不是我,重死你好了。”你说着也笑了笑,勒紧了他的脖子。

“你不可以说话不算话。”百里玄策的语气有些认真起来,你犹豫了一下,还是叹了口气,“好,让你冰敷,可以吗?”

“好。”

 

 

看着你的脚踝肿得高了一截,百里玄策的眼眶有些发红,一半心疼一半愤怒。

为什么自己视如珍宝的人,到别人那里就不值一文到可以随意伤害了呢。

再抬头时已是平日里不可一世的模样,“下次换我给你补习吧。”百里玄策有些嫌弃地看着你,“你给我补功课,我给你补脑子和补看男人的眼光吧,能别做烂男人吸尘器了吗?”

你立刻反驳:“不过看走了一次眼而已。”

百里玄策坐在你旁边,“现在告诉我,为什么要骗我。”

你低下了头,“也没有为什么。”

不是你不肯说,而是你自己也不太清楚当时怎么就那么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喜欢学长。

脑袋还是有些混乱,你揉揉额头,“我真的不知道,不过也无所谓了,这种渣男,姐姐不稀罕。我现在答应你,以后不会骗你了。”你想了想,还是接着说了下去,“毕竟男人都不可信,但弟弟却是永远的。”

 

空气中有一秒钟的沉默,百里玄策的声音忽然提高了很多:“我不是小孩子了,不要再叫我弟弟了。你要是下次再叫,我就惩罚你了。”说最后一句的时候,他语气里有几分危险。

你愣了一愣,才突然意识到他好像真的很久都没叫过你“姐姐”了。

“……好。但是你始终比我小啊,所以被保护的应该是你啊。”

百里玄策攥紧了拳,语气已经有几分生气,“不是!就算我年纪小,可是遇到想要保护的女人,就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你不要再把我当弟弟看了好不好?”

你又一次愣在了原地。

百里玄策起身,“帮你冰敷好了,24小时之内不要用热水泡脚。我走了。”

 

 

11.

距离上次不欢而散过去了一个礼拜,百里玄策始终没有联系你,你想打电话却又实在抹不开面,再加上你也想不通你们怎么就莫名其妙冷战了,所以两个人一直处于一种让人难受的境地。

其实对于原因,心里是多少有点感觉的吧……可是这原因太出格,你摇摇头,不可以,也不可能。

当脑袋很乱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借酒消愁。

灯红酒绿很转移人的注意力,你也在不知不觉中灌下了一杯又一杯,脑袋开始发昏的时候,你掏出了手机。

事实证明,白月光不过是桌上的米饭粒,而你的锁屏也早就换掉了。

翻开通讯录,你没过脑子地拨通了百里玄策的号码。

“喂?……你那边怎么那么吵?你是不是跑去酒吧了?”百里玄策的语气从一开始还绷着,你有几分醉,笑了起来,“来玩啊百里玄策!不泡吧还怎么在葬爱家族混啊?”

“你在哪?”他的语气不是很友好,你皱了皱眉,“我不告诉你。”

“你别动,我马上过来找你!”他那边有窸窣的声音传来,想必是在穿外套,“你不要挂电话!”

你乖巧地回答:“我不挂。”

电话那边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百里玄策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你说着话,确保你没有醉到睡着。

直到他终于在酒吧里看到了你,才如释重负地挂掉电话,然而眉头却在同一时间也狠狠地皱了起来,“你为什么大半夜跑到这种地方来?”

你不满地哼哼着,“我就不信你以前没泡过吧。”

他顿了顿,“这不一样。你是女孩子。”说着叹了口气,“走吧,我先送你回公寓。”

 

 

等到终于回到公寓,百里玄策才开始数落你起来,“你到底想做什么?”

你借着醉意装疯卖傻,慢慢凑近他,在他颊边落下暧昧的一吻:“不是我想做什么,而是现在,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而百里玄策反手就把你推开,站了起来,朝你吼了一句,“你能不能好好爱护自己!”

他说着转过身去背对着你,“我是喜欢你,但是我不喜欢你这样子。你应该是冷静而聪慧的,而不是这样,烂醉如泥地……所谓诱惑我。”他说着摔门而去。

你的酒像是被门摔醒了,傻愣着坐在原地。

虽然早就猜出了七八分,可是亲耳听到答案,冲击力依然很大。

喜不喜欢他呢?

其实这个问题,在之前就可以确定了吧。不然上次帮你冰敷时,为什么要试探他呢?

你胡乱冲了个澡,心里却愈加清明。

事实证明白月光不可靠,可是心口的这颗扎了很久的朱砂痣,你可绝对不会再放过了。

 

 

12.

“姐姐你找我有事?”百里玄策语气是冷的,很久没说出的称呼此时带着明显的疏离。

你打断,“说过了,不要叫我姐姐。”

百里玄策不耐烦地撇了撇嘴:“那好,学姐……”

“以后也不许叫学姐了。”

百里玄策有些疑惑地看向你,你扬扬眉,“百里玄策,以后叫我的名字吧。”

 

百里玄策几乎不敢确信这句话的意思,而在你的微笑着的目光给了他肯定的答案后,他几乎是狂喜着把你一把抱了起来。

你惊呼一声,低头看着仰着头对你傻笑着的他,心情忽然放晴。

 

 

“如果故事重写,我一定高中的时候就给你补脑子。”百里玄策笑着。

你哼了一声,“故事重写,你也还是乖乖听我补习的弟弟。”

他忽然把你放了下来,眼睛眯了起来,“我说过了,你要是再叫我弟弟,我就要惩罚你了。”

你仰着头,玩味地开口:“惩罚?”

“对,惩罚。”他话音刚落,俯身就咬住了你的唇。

 

有那么一丝丝的疼痛随着他的轻咬传来,可是掺在甜蜜里,你知道这是他示好的方式。

你这么想着,笑着搂住了他的脖颈。

惩罚就惩罚好了,反正……他又怎么会知道,你其实是故意的呢。

 

——END——

17 Mar 2018
 
评论(20)
 
热度(5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