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李白乙女】【竹马】有一个青梅竹马是什么样的体验(上)

#王者荣耀乙女向

#李白x你


写在前面:本文知乎体,不过是我瞎写的知乎体,以女主角的角度第一人称作答,加粗的是ID。然后打算把青梅竹马写一个系列,标题写着【青梅】的就是古代pa(比如《藏》),古代可能还会有一篇《少年游》,目前正在考虑。然后标题写着【竹马】的就是现代pa,也就是本文的世界观。

所有的【青梅】都是一个世界观,所有的【竹马】也都是一个世界观,但是现代和古代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观,不过都是青梅竹马的设定。

最后,这一篇肝了我好几天,将近一万四的字数,真心地希望大家能够喜欢(鞠躬)!


————


问题:有一个青梅竹马是什么样的体验?

 

 

喝假酒丢脑子

谢邀。你问体验?

一个字:烦。

两个字:智障。

三个字:想打人。

 

好的好的对不起我的错,我应该文明回答问题。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好了不讲段子了,这次真的开始讲故事了。

 

我和我的竹马的故事,可以说是从娘胎里就开始了。

我爸和他爸,我妈和他妈,可以说是好基友好闺蜜了。于是四个人在我和他还没出生的时候就约定,两个男孩或者两个女孩就搞基拜把子,一男一女就娃娃亲。

后来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简直是义愤填膺:“不是,这事儿你们有问过我的意见吗?”

我妈当时正施施然涂着指甲油,吹了吹,正眼都不带看我的:“我问了。我当时说,宝宝你要是愿意就别动,不愿意就踢我一下。然后你没动静啊,那就是愿意了呗。”

???

我当然不愿意啊,我想踢你啊,可我当时长出腿来了吗?

 

 

于是故事从娘胎发展到落地。说巧也是真的巧,我和竹马是同一天出生的。

可恨的是,他是早上落地的,而我是中午。就这几个小时,让我被他从小压到大,还要让我叫他李x哥哥(他姓李单名一个字)。开玩笑,我是那种没有骨气的人吗?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也就是偶尔在求他的时候会这么叫啦。偶尔!很偶尔!非常偶尔!

 

他在同辈里排行十二,所以平常我都是喊他李十二。

有次幼儿园里有个小女孩学着我的样子,也奶声奶气地喊了他一声“李十二”,我当时不知道哪里来的火一下子就蹿上来了,狠狠揪着她的衣领,“李十二也是你叫的?”

小女孩吓得一下子就哭了,“凭什么你叫我不能叫?”

我朝她吼了起来,“你管那么多为什么!李十二只许我叫!你们都不许叫!”说着又环视四周,朝着全幼儿园的人大喊:“只有我能叫李十二!你们听见了没有!你们都不许叫!”

所以从很小开始,“李十二”这个名字就只有我才能叫了。

 

后来李十二跟我说,我当时凶得不行,他都有点被我吓到了。

他说,我当时就像是一个征服世界的女王,俯视着地上的蝼蚁,警告世界不许碰我的宠妃,而他就是我的宠妃(?)。我当时听到他这个描述的时候简直快笑过气去。

 

 

  

小的时候整天混一起玩,叔叔阿姨总是坏笑着问我长大要不要嫁给他。那时他正好给了我一块糖,我想着要是嫁给他那岂不是每天都有糖吃,就大声地说:“嫁!”

他大概也是觉得,要是娶了我岂不是所有的糖都得分给我,于是惊恐地摇头:“我不嫁我不嫁!”

小孩子哪里知道嫁和娶怎么用,他们笑得前仰后合,我本来刚咧嘴笑了起来,突然想起他刚才的反应,一下子就不笑了,把糖纸甩了他脸上:“李十二你说什么!你为什么不嫁给我!我不好吗!”

叔叔阿姨们笑得更开心了,他皱起了眉头,我更来劲儿了:“你要是不嫁给我,以后你要是拽人家的小辫儿,就别让我替你顶锅!”

他冥思苦想了一下,觉得拽小辫儿实在是有意思,那这么一来,嫁就嫁吧,于是他大义凛然地开口:“好,那我嫁给你!”

那绝对是李十二最想毁掉的黑历史,没有之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学的时候,因为女孩子都是发育得快些,所以一度我比他高那么一点儿。

于是那一阵我开始肆无忌惮地嘲笑他,因为熟,所以也不担心他会生气。

他原本是很不爽的,到后来甚至要跟我干架,在我俩差一点儿打起来的时候,我妈一把把他拉了过去,然后在他耳边念叨了些不知道什么东西,他的脸部表情那叫一个丰富啊,从惊讶到困惑,从羞恼到得意,简直堪称一部大剧。

从那以后,对于身高这件事,不管我再怎么嘲笑他,他都只是高深莫测地朝我笑笑,然后转开头,我被他笑得毛骨悚然。

我后来一直追问他我妈到底和他说了什么,但他到现在都不肯和我说。

不说拉倒!肯定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话!

 

 

到了初中他的个子开始蹿了起来,我已经只能仰视他了。

他一副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样子,动不动就揉我头发,甚至还把胳膊搭我脑袋上,整天耀武扬威地炫耀着他比我高的事实。

女子报仇,十年不晚!再说,风水轮流转!万一将来我再比他高也说不准!等将来!看我怎么收拾他!

可惜……后来我再也没有比他高了(允悲)。

于是慢慢有了美少年雏形的他开始被各路女孩子惦记,大家都知道我和他玩得好,都让我帮忙转交情书。

女孩子们脸皮薄,每次让我转交情书都很不好意思,都会送我点其他东西,奶茶啊巧克力啊乱七八糟的,我挂着标准媒婆的笑容,连忙答应。

然后转头就把情书扔进了垃圾桶。

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我当时对他啥感觉也没有,而且觉得,就是转交个情书而已,就能有这么多吃的喝的拿,这活太划算了啊,不干白不干。

而且我总是怀着一种很悲悯的态度,像站在制高点俯视着这些女孩一样。她们只知道李十二看起来风流倜傥一表人才,怎么会知道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恶魔。

比如干了坏事一定会抓我顶包啊,吃完饭不刷碗然后叫我过去刷啊,整天和我抢电视啊,打游戏总是嘲笑我菜啊……

我当时简直恨不得仰天长笑,希望他赶紧有个女朋友,这样这些悲催的事儿就都落在她们头上了。

可是他们真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李十二这个衣冠禽兽,就是个演员!他装得实在是太像个人了!

他那些整天欺负我的本事全收了起来,装得人模狗样的,哄得女孩子们脸红心跳。

我恨铁不成钢,简直想抓着那些女孩子的手大喊:“别被这狗男人骗了啊!”

 

 

大概也是初中的时候的恋爱真的就是随便谈着玩玩吧,那个时候他也没怎么很用心,女孩子们也一样。

可是高中不同了。

他大概是碰到了第一个让他那么真心喜欢的女孩子。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喝醉了酒之后还一直叫着她的名字。这个故事先不急,先听我说完眼下的事情,过会就会讲到。

 

 

他开始很苦恼,问我应该送女孩子什么礼物。

我很烦送礼物,所以也很烦收礼物,他也是这样子,所以我们两个过生日从来没有互送礼物,都是一起出去搓一顿。

可是,别的女孩子不是啊。

看着他那么郑重其事的样子,我也不由得重视起来,苦苦思考正常的女孩子(?)都会喜欢什么。

直到他把礼物送出去,女朋友笑得开心时,他才如释重负,我也如释重负。

 

 

后来一天他女朋友来他家玩,他怕他没有话和女朋友说两个人尴尬,拉我去陪着他。(我后来才意识到,这人是傻的吗?觉得两个人尴尬三个人不尴尬?)

然后他女朋友偶然瞥到了我送他的那个本子,封面上写着“给李十二”。

她当时就很是好奇,“李十二是谁?这是你要送他的吗?”

我和他相视而笑,他开口:“不是。我就是李十二。”

女朋友一脸困惑:“那你干嘛给自己写……?”

他依然是笑着,看了我一眼:“这是她送给我的。”

女朋友显然更糊涂了:“可这是你的字啊……”

心里有些小小的骄傲偷偷冒出了头,被我压了下去。

 

这就又要说到另外一件事了,那就是,我们两个的字很像,非常像。而他女朋友和我们不是一个班,所以不清楚这件事情。

他爸爸是文青,小时候就带着他读诗练字,他当然不可能只自己这样受苦,于是想尽办法拉我一起垫背。从此我们俩就一起背诗练字。

后来诗背了不少,他的字也是好看得不行,可我的字依然像狗爬一样丑。

他拿着我写的字,极度嫌弃地看了我一眼,“啧啧啧”了几声。

我差点把钢笔往他脸上摔过去,想了想还是忍了。

毕竟他的脸不值钱,可是我的笔很贵。

 

但是我也绝对不能就这么算了,于是扔掉了我原来的字帖,买了和他一样的字帖,下了狠功夫练字。

我对自己的魔鬼训练终于算是起作用,等上初中的时候,我的字已经完全能拿得出手了,特别是在一群小学从来没练过字的孩子中间。练字这个习惯,也一直保持到了今天。

可是当时的我我越看自己的字越不满意,总觉得他写得比我写得好看,于是这次,我扔掉了字帖,开始临摹研究他的字。

刚开始还是偷偷摸摸的,因为我清楚地知道,他要是知道了那还不得把我嘲笑至死啊。

直到那天我忘记了锁房门。

我正一心一意地照着他的字研究结构的时候,他忽然出声:“行啊你,这么喜欢我的字?”

我当时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他一下子开口把我整个人吓得一哆嗦,笔划一下子写歪,坏了一整张字。

我惊恐地抬头:“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然而罪魁祸首却像是什么都没干一样,一屁股坐我床上,一脸看穿我的样子:“我已经过来很久了好吗?是你一直不跟我打招呼。”

神经病啊!我一直背对着他,谁知道他进来了啊,还打个鬼的招呼?

我本来下意识地用胳膊挡了一下桌上的纸,却又立刻反应过来,他肯定什么都已经看到了,干脆放弃挣扎,撤下了胳膊。

他好整以暇地看着我:“喜欢我的字直说啊。不收学费,免费教你。”

他一脸欠揍的样子让我恨得牙痒痒,直接把桌上的纸扔了他的脸上,“滚。”

他倒一点不生气,拿下脸上的纸认真地看了起来。

“你这折笔写得没有力度,不行。”

他说着起身,把我从座位上拽起来,自己坐下,拿起钢笔边写边对我说起笔落笔的各种注意事项。

我……一个字控……快死了。

他想了想,起身让我坐下,然后走到我后边,用右手握住我的右手,一点一点地教着我。

他的呼吸全打在我耳畔,我开始浑身不舒服,一下子站起来推开他,“你,你那个,要教好好教,别靠这么近。”

他愣了一愣,笑了出来,一双桃花眼实在是勾人,边说话边往前靠近我,“怎么?你害羞了?”

他步步往前,我只能步步退后,都快结巴了,“你,你才害羞,滚!”

我一步一步退着,直到后背触到墙壁。

“是吗?那为什么,你的脸,都红了?”他一字一字地说着,在我靠到墙的一瞬间一下子壁咚了我。

那个时候“壁咚”这个词还没有传到中国吧,而且那个时候才初中,不知道他怎么就已经那么能撩妹了啊!

我们两个之间的距离一下子缩短,我看着他的桃花眼越靠越近,尖叫了一声闭上眼睛一拳就打了过去。

一拳……就……打了……过去。

是不是,很,反套路啊……

 

当时我妈正好进来,看到的画面就是他捂着鼻子倒在地上,我一脸惊恐地看着这一切。

我妈照着我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赶紧转身去拿了医药箱给他上药。刚在棉签上涂上酒精,我妈眼珠转了转,朝着我说:“你自己闯的祸自己来收拾,你来给他上药。”说着就把棉签硬塞我手里,自己走了。

剩下我俩对脸懵逼。

我自知理亏,赔了一副笑脸,“对不起啊刚才,还是我来帮你上药吧。”

他一脸不信任地看着我,“我还是自己来吧。”

“没事没事我来吧,”我笑得一脸谄媚,“你看你鼻子都流血了,这儿都青了。”

他瞪我一眼:“你还有脸说?这谁打的?”

我一边赔着笑一边小声嘟囔,“谁让你突然靠那么近。”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真是过分!”我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我真是太过分了!”

然后这件事基本就这么不了了之了。他也没有怎么追究我为什么突然打他一拳,我也没有问他为什么突然靠那么近。

 

 

诶不对不对我扯远了。继续原来的话题。

后来他大方地把自己的字直接给了我,我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地藏着他的字了。有时他还会指点我一下,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字就开始越来越像,越来越像,直到语文老师也分不出来了。

这件事情,从初中一直被起哄到高中。所有的同学都好奇得不行,为什么我们两个的字体会这么像,直到有个男生趁我不在擅自从我桌洞里翻出了他的字(有落款),摆在桌子上让大家都围过来看。彼时我刚回到教室,看到我桌子那儿围了一圈人,刚走过去就听到他阴阳怪气地说:“你是不是暗恋李x啊,所以偷偷学他的字?”

我的血一下子涌到了脑袋上。

我就傻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的时候,熟悉的声音响起:“喂,你不是缺草稿纸吗,上次给你用来打草稿的那些我练字的废纸还够用吗?不够我再给你拿点过来。”

我立刻会意,“暂时够了。你这练字的废纸也就用来打草才能用了,你这破字儿,为什么他们都说跟我很像啊?问过我意见了没?我还不乐意呢。”

他大笑,“是啊。不过不是说好交换的吗?我的字用来给你打草,你的字用来给我临摹。”

周围一阵哗然,他环视一周,开口:“如果你们真的觉得是她在学我的字,那我还真的是承蒙各位夸奖受宠若惊了。其实是我一直在照着她的字练,所以才这么像的。”

我怔怔地看着他,他眼睛里有一闪而过的宠溺,我想,我应该是看错了。

那个男生站在那里脸色一块红一块白,李十二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语气有几分冷,“她可是女王,你见过女王暗恋别人的吗?要是暗恋,也是我暗恋她。”

我应该走过去揪着他的耳朵骂他胡说八道,可我当时鬼附身一样站在原地动弹不得。

大概是人生第一次被解救吧。

后来发生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了,大概也就是没有什么然后了吧。

唯一值得记忆的,就是他像个骑士一样,替女王背了所有的锅,回首还对她笑得云淡风轻。

 

 

不过神奇的是,后来那个翻我桌洞的男生竟然朝我表白了。开玩笑,这种随便翻我东西的人,我能喜欢吗?

呃其实也不能这么说,活这么大了李十二进我房间不敲门我也没怎么感觉。我大概是双标本标了。

我当然是拒绝他了,但他好像有点恼羞成怒,说要放学堵我。

堵就堵,老娘都不带怂的好吗?我连李十二都没告诉,一个人放学大摇大摆地走着,就等那个男孩子来找我打架。

可是他不但没有来堵我,第二天还没来上学,过了好几天才出现,脸还是有点肿。

李十二当时快笑死,跟我说,“你看看,喜欢你的人竟然是这个下场,你是不是克夫啊哈哈哈哈,看以后谁还敢喜欢你。”

我反手就把书糊了他脸上,“你闭嘴没人把你当哑巴。”

后来我想想不对啊,我没和他说那个男生朝我告白了啊。

不过那时候也懒得想那么多,也许是他不经意听到了吧。

 

 

故事再回到他女朋友来他家那天。

他女朋友对于我们写字很像这件事只是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反倒是对封面上的“李十二”很感兴趣。

“李十二?你为什么叫李十二?”

他笑笑,“排行十二,就叫十二呗。”

“李十二。”他女朋友又反复念叨了好几遍,他像是有点紧张地看了我好几眼。开玩笑,我是那么不识大体的人吗?不许其他人叫李十二这种事情,都是幼儿园的事了好吗。

说起来也挺有缘的,我和他女朋友名字挺像的。特别是最后一个字的韵母。叠着读起来,读快了根本分不清。

看在这个份上,李十二就让她喊吧。

所以我笑着,再开口却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李十二我也就是这次给他送东西的时候写过,都没怎么叫过,这么叫起来还不错诶。”

他女朋友很开心的样子,说,“既然这个名字是我发现的,那以后只有我才能叫你李十二了。”

李十二一直盯着我,像是不相信我会这么大度。不相信拉倒,我比你想象的要大度多了好吗?

我就站在那里一直笑着,完全没发火。

我也没有很委屈,真的。

不就是李十二吗,我以后不喊了就是了。喊大名也没有什么的。

重色轻友是理所应当的,他心软办不到,我来替他办就好了。

 

 

因为我的刻意注意,所以我在喊他的大名的时候,根本没有出现电视剧里那些喊名字喊到一半发现喊错再重新喊的桥段。

有次我喊完他大名的时候,他神色复杂地一直盯着我看,刚要开口就被我打断:“没事儿,真没事儿。叫大名也没什么不好的啊,况且我都那么和你女朋友说了,她也说了只许她叫,那我再叫那个名字多不好。”

他嘴半张着,又闭上了。

我怎么会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毕竟是从落地就混在一起的啊。

 

 

嗯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吧,没想到细细碎碎写了这么多。明早第一节有课,我先去看会课本啦~明天我再来继续讲!你们有什么想看想问的尽情评论就好,虽然我知道不会有人的哈哈哈哈!

 

 

 

——更新回答分割线——


喝假酒丢脑子

我来啦!

万万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看了我这些废话一般的叙述,谢谢你们!(鞠躬)

我们没有在一起啦。现在我们在两地读大学,关系依然很好。

看到有知友问他和他的女朋友,我只能说,高中谈的恋爱的确不牢靠,他们高三没到就分了。

那我就继续讲我们的高中吧。

 

 

高二的时候,我们那儿下暴雨,特别暴的那种。

放学之前我去了趟学校的图书馆,结果就被雨困住了。我本来想等雨小一点再走,结果这破天气,越下越大。

就在我准备英勇就义一头冲进雨里的时候,手机响了,是他的短信,问我在哪。

我想了想,这个点他应该和女朋友在一起,肯定不能让他过来给我送伞,低下头编辑信息:“我都回家了,你是不是被困雨里了哈哈哈哈垃圾,我才不会去给你送伞呢别想了。”

那边几分钟都没理我,大概是被我气得半死吧,我笑了起来。

我正要再次冲进雨里的时候,手机又响了,我简直想把手机扔了,知道什么叫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吗??

是他的短信:“我知道你在图书馆。别动,我马上来。”

我愣在了原地。

我就这么看着他打着伞跑了过来,裤子鞋子基本都湿了。他刚跑进图书馆的门口,就把伞一把塞给我,转身就要走。

我立刻眼疾手快抓住他,“你给我伞那你自己呢?”

他像看白痴一样看我一眼:“就知道你不会带伞,我带了两把伞。那把伞在我女朋友那里。”

我一听眉毛都拧在了一起:“你把女朋友一个人扔在教学楼跑过来给我送伞?”

他眉毛也拧在了一起:“你会不会说话?什么叫‘扔’?我让她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去。”

我一拍脑门,“你这样人家会吃醋啊!你是不是傻!赶紧拿着伞回去,就说我早就回家了!”

他盯着我:“你什么意思?”

我都快急死了:“你是不是傻?你怎么能把你女朋友一个人放在那里然后跑过来给别人送伞?你有脑子吗?”

他眼里是复杂的情绪,“你不是别人。”

这次换我愣在那里了,那些情绪太复杂,像是觉得我傻,又像是心疼,也或许这些都没有。我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意思,也不敢再看,赶紧朝他大喊:“你快回去吧,我先走了!”说完头也不回地冲进雨里,一路跑回了家。

又一次被解救。

虽然这次没有真正解救成功,可是是因为我拒绝了他的解救,而不是因为他不想解救我。

 

我一路跑回家,还没傻到站在那等着感冒,立刻脱了湿衣服去洗热水澡。

在浴室里的时候,我离跑到家已经有一阵了,可是心还是跳得很快。

我感觉不太好。

我对他,可能再也不太能像以前那么单纯了。

不过那时候的我,也完全没有什么“把他抢回来”的想法。

我知道他很喜欢他女朋友,所以更要注意分寸,最好是离他远点儿。

后来他们分手了,我也没有和他在一起的想法。

曾经骄傲而自信的女王,已经被岁月磨去了所有的勇气,生怕往前迈一步,不是更亲密的关系,而是回不去的友情。

 

 

我们俩18岁那天,学校正好周末。

他兴奋得不行,抓着几个哥们儿非要去喝酒庆祝,还要把我也拉去。

我倒不是不想庆祝,只是觉得喝酒太无聊了,就没和他们一起。

他说,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喝酒了。

这个大傻子,都要成年了,还觉得喝酒有趣。

 

那天他真的是喝断片儿了,最后还是他哥们儿打电话叫我去接的他。我爸妈不在家,原来他爸妈不在家,怪不得他这么放肆。

这混蛋玩意儿趴我半边肩膀上一直叫那个女孩子的名字的时候,我才知道他哪里是去庆祝成年啊,明明是去借酒浇愁了。

他一直叫的还是小名,两个字叠起来叫恶心得我不行,真是能耐了他。

我当时就气得想把他撂酒吧拉倒算了。

我嫌弃地看了他两眼,还是把他拖回了家。噢对,我们两家对门。好歹他也救过我好几次,那我就勉为其难把他带回家,就当还欠他的人情了。

 

网上说的各种解酒方法都有说有害的,我想来想去还是给他倒了水喝。

他终于清醒一点,一脸迷茫地看着我,问这是哪。

我懒得理他,直接拽着他去了浴室,让他赶紧洗完澡出来。

 

他洗澡的时候,我就坐沙发上。他毕竟也是一米八几的个子,把他搀上楼实在是费劲,我累得快睡了过去,直到感到头顶一股力量揉乱我的头发。

我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他只穿了浴袍出来。

我“啊”的一声就尖叫了出来,立刻捂住眼:“你不能穿好衣服再出来吗???”

他大笑,“又不是没穿衣服,不该露的地方我也没露啊。还有,给我吹头。”

“自己吹!”我没好气地打开他的手,“我要回去睡觉了。”

“其实我感觉我酒没怎么醒……哎我好晕……不行不行我要晕过去了……”他说着脚下一个趔趄就要摔倒,我下意识地抓住他,他朝我嘿嘿地笑。

我内心叹了一口气。

虽然一看他就是演的,可是这个人,真让人拿他没办法。

我认命地去拿吹风机,帮他吹头。本来很想趁机把他的头毛揉成鸡窝,可是他的头发摸起来太舒服了,不知不觉下手就轻了。

吹完头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

我轻轻叫了他一声,让他回房间去睡。

他迷迷瞪瞪地走回了房,我给他掖好被子。

喝了这么多酒,虽然刚才已经清醒了一点,但也不知道半夜会不会不舒服。

我这么想着,再加上我也实在是困得不行,就干脆就趴了他床边睡了。

 

第二天我睁开眼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温柔得能掐出水来的目光。

我立刻重新闭眼,晃晃脑子再睁开眼,他的眼神恢复正常,果然我刚才又出现幻觉了。

“昨天谢谢你把我送回家。”

“谢你妹,你欠我一顿饭啊李十……李x。”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第一次叫错!一定是因为我刚睡醒脑子还没开始运转!

我就咬着舌头硬生生地改了口。

他盯着我,刚想开口,我赶紧先说话:“你丫真是能耐了,出去喝断片儿,你信不信我告诉你爸妈,你就完蛋了。”

“你不会。”他声音里是满满的笃定。

 

我……

这个人怎么总是这么撩我。

我侧过头去避开他的目光,试图调节气氛:“你昨天喝醉一直叫人家小姑娘名字我可都听到了啊。你要是这么喜欢她,就追回来啊。”

他一脸“你在说什么”的样子看着我,我被他看得莫名其妙。

半晌,他狠狠地叹了口气,大概是想到他们以前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现在却回不去了。

我心里酸酸的,可是还是笑了出来:“我说真的,喜欢,就要追回来。你想想,如果有朝一日是另外一个男生把她抱在怀里,你能接受吗?”

他怔在那里,我知道我的话管用了。

再待下去我怕是真的要哭出来了,于是我赶紧起身往外边走,“我先去洗漱,马上给你热早饭。你觉得不舒服的话就再躺一会,我先出去了。”

“等等。”他叫住我,“你还是叫我李十二吧。反正我和她已经分手了。”

我低头扯出一个笑容,只觉得嗓子苦得不行,“我说话都是算话的。再说,万一你又追回来了呢?就算追不回来,还有以后的女朋友呢。”然后赶快逃离了房间。

 

 

后来我在听歌的时候,看到有条评论说,我给你的备注是十二,因为朋友十二画,恋人十二画,爱人十二画,家人十二画。所以十二的名字,叫做难忘。

那李十二……也会是这样吗?

可是那条评论后边还跟着一条:可是我给你的备注是十一。因为我们朋友差一点,恋人差一点,爱人差一点,家人差一点。所以十一的名字,叫做遗憾。

我笑了出来,这大概才是我和他之间的现状吧。

 

 

终于我们一路走到了高考结束的报志愿。

从小学一直到高中,我和他都是同班,我对他的依赖其实一直都是无形地存在着。

那些隐秘的小心思一直在心底被我压着,可是我知道他并没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所以这次,我想试试,离开他,自己会不会好。

 

填志愿的时候他问我想去哪,我知道他一直最想去的是哪所大学,便笑着说了那所大学。

他当时笑得很是开心,“我也是!”

他眼里的憧憬是我此生见过最美的颜色。他滔滔不绝地就开始替我们两个规划起大学的生活,从平时一起上课自习到周末一起唱歌看电影。

我当时笑着看着他,心底却有个自己在声嘶力竭地哭。

 

 

后来录取通知书到的时候,是他替我一起拿回来的。我当时正在厨房刷碗,听到他叫我的名字,赶紧出去。

他一脸阴沉,举起通知书,“这什么意思?”

我愣了一愣,该来的还是来了。

“就是你看到的意思。”

我说完又回了厨房,继续刷碗。

他近乎粗暴地扯下我戴的手套,把我拉到了客厅。那是我第一次见他那么那么生气,他一攥拳,我感觉他胳膊上的青筋都要爆开。

“不是说好一起在北方的吗?你为什么要自己跑到南方去?”他的声音里全是被欺骗的愤怒,我一直低着头,“没有为什么。我想去南方而已。”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想去南方?你为什么要骗我?我也可以去南方啊!我又不是非在北方不可!”

我压住浑身的颤抖,“因为我想自己去。你听懂了吗?”我抬头,紧紧地盯住他,刻意咬重了“自己”两个字,“我想自己去。”

他大概完全没想到我会这么说,在那儿愣了好久,然后头也不回地摔门离开。

我在原地哭成了傻逼。

 

 

在这里,我真的很想跟他说一声,对不起。

你看,我真是怂,给你的道歉告诉全知乎人了,却没胆量告诉你。

 

 

后来他问我上了大学之后他能不能来我的学校找我。

他小心翼翼的语气让我很奇怪,但那时我已经恢复正常,所以我白了他一眼,“如果没带着吃的,那就不能。”

他也立刻恢复了平常的样子,嫌弃地敲敲我的头顶,“你怎么就知道吃啊。”

我打掉他的手,“你赶紧去收拾你的行李吧,别到时候落下东西。”

 

 

上了大学其实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像以前一样很正常,他偶尔飞来看我,我也偶尔飞去看他。

他大学一直没有再谈恋爱,这让我觉得很奇怪。

像他这样的男孩子,身高一米八二,体型匀称,肌肉要哪哪有,长得好看,写字好看,还会写诗,根本就是行走的荷尔蒙啊,怎么会没谈恋爱呢?

所以放假回家的时候我凑到他身边,暗戳戳地开口:“你不会是弯了吧?”

他当时一口水差点呛了出来,“你有毒吧?”

“不然你干什么不谈恋爱?”

我说完之后,他很古怪地看着我。

“你真不知道?”

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摊摊手,“我怎么知道?”

他盯着我,一字一句:“因为你。”

这又是什么意思???

我太怕自己想多,立刻给自己找了一个台阶下:“我知道了,因为我没谈恋爱,所以你良心不安也没谈恋爱,是这个意思吧。好,这次回去我就找个男朋友。”

他刚想开口,我立刻把水杯递到他嘴边灌他水,“别说话了快喝点水吧,我去厨房帮忙了!”说着逃离了现场。

因为我发现,我实在太难不想多了。

我那些心思依然在心底暗无天日的地方,安静地生长。

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了。

 

 

所以我遵守了承诺,回学校之后找了男朋友。

男朋友一米七八,标准理工男,不爱诗,字很丑,热衷电路,热衷打球。

和他一点点都不一样。

这样,我应该就可以不再想他了。

 

再一次周末我们两个一起回家吃饭的时候,四位高堂开始问起我们的恋爱状况。

我边夹菜边开口,说我男朋友人很好。

他一下子把筷子拍在碗上,质问我为什么不告诉他。

我自知理亏,低头嚼着菜,没说话。

作为最好的朋友,十几年的青梅竹马,对方谈恋爱没和自己说,搁谁谁都气吧。

他饭也没吃完,直接走人。

 

 

然后一直到回学校,他也始终没有理过我。

我虽然难过,可是却知道这是意料中的事情。

就像李淘淘说的,所谓最好的朋友,不是早晚在一起,就是早晚不再联系。

 

我的男朋友的确对我很好,尽职尽责地逗我笑,陪我出去玩。

过马路的时候他理所当然地牵起我的手,我下意识地想要伸回手,但没有成功。

我只能任他牵着,虽然觉得不舒服,可是他毕竟是我男朋友,牵手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那天玩过头,时间过了门禁点,他便提出住宾馆。

我皱着眉,虽然觉得不妥,可是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我们住的是标间,两张床。我已经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一双手从我背后环了过来。

我一下子清醒过来,转身一脚就把他踹下了床。然后换好衣服收拾东西去了前台,重新开了一个单人间。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拖沓。

但是那一晚,我失眠了。

 

第二天我给男朋友发微信说分手,男朋友哀求了好久,说以后再也不做出格的事情了。

我没有心软。

但我清楚地知道,根本不是因为什么出不出格。

只是因为,我根本忘不掉那个人,所以也完全无法接受除他以外的任何人和我有太过亲密的接触。

只是牵手我就已经感到很勉强,更别说其他的了。

 

分完手的我虽然觉得自己像个渣女,但却依然感到神清气爽,下意识地就摸出手机给他发了微信:“我分手了。”

然后才过了脑子,想了想立刻撤回。

虽然我分手的确是因为他,但我不想让他觉得他要为此负什么责任。他没有回我消息,想必没有看到。

那就好。

……结果几个小时以后却收到他的微信:“我马上到你们学校了,出来接我。”

???

 

 

结果是,他以为我其实伤心欲绝快死了,但是不想耽误他上课所以才秒撤回的。

然后他看着神清气爽的我目瞪口呆。

不过我还是很仗义的,所以就翘了课和他一起在外边玩了一下午。

 

……直到相同的事情再次重演,我又一次错过了门禁。

 

躺在酒店的床上的时候,我清醒得不能更清醒,完全睡不着。

如果他也跑到我床上来,我该怎么办?

我越想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想,直到听到隔壁床上均匀的呼吸声。

我一下子坐了起来,这混蛋玩意儿竟然睡着了???

 

有月光柔和地洒在他脸上,让这张平时就颠倒众生的脸更好看了。

我一定是被月光蛊惑了,才会慢慢靠过去,悄悄在他唇上落下一吻。

然后我才反应过来,我都干了什么?!

还好他完全没有醒,我才放下心来回去睡了觉。

 

 

我们共同的好友都说他太能撩,太过处处留情,可我知道,他不是他们想的那个样子的。

那些他们口中所谓的“苏”,他自己也许都没怎么意识到。

他是很撩,可他绝不轻佻。

 

 

暑假回家后,我无聊看电视的时候,正好看到重播《我可能不会爱你》。

这部剧我一直很想看却又总是忘记,这次简直是天赐良机。

其实看这部剧不无私心。因为剧里的男女主角也算是认识了很久很久的那种“好朋友”,周围所有人包括他们的爸妈和老师都觉得他们天生一对,可偏偏两个人就是不在一起。

我的的确确很想知道其他人对于纯友谊这事儿怎么看。

这种东西他肯定很不感兴趣,再加上自己那些私心,我就完全没叫他和我一起。

 

可他有次经过的时候,竟然好奇地问我这剧在讲什么。

我才懒得给他讲,直接跟他说,“你不喜欢的,别看了。”

他对我的不耐烦很是不爽,干脆一屁股坐我身边开始和我一起看。

 

他竟然没有睡觉或者打游戏,还看得津津有味。

我痛心疾首,“李x你堕落了竟然开始和我一起看这种言情剧。”

他塞一把薯片在我嘴里,“闭嘴吧你。”

 

 

但是后来有一次正看到精彩的地方,我刚想转头拽他,结果他的脑袋忽然就落在了我肩膀上。

我整个人一下子僵在那里。

“别动……让我靠会儿……昨天写材料太累了,都没怎么睡觉……”

他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大概是真的很累。

我傻了半天,才开口说了一个“好”。

他整颗脑袋毛茸茸的,呆毛蹭着我的脖子,我能听到他均匀的呼吸声。

我的心一下子软得一塌糊涂。

 

有那么一刻,我真的希望,世界静止吧。

 

 

——更新回答分隔线——

 

喝假酒丢脑子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了。

我们冷战了。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他突然开口,说,“要不然如果到我们都三十岁还都没结婚的话,就和彼此结婚吧。”

我立刻抬头看着他,在看到他的眼神的时候,原本的那点狂喜一下子被浇熄。

他眼里分明是怜悯,像是看穿了我看这部剧的原因,才施舍给我这么一个所谓的承诺。

我那些被我丢在脑后忘记了很久很久的自尊和骄傲一下子回来了,我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开口:“不需要。我不想将就。”

他想必没有料到我会是这种反应,愣在那里。

我心里那些密密麻麻涌上来的绝望快把我整个人压垮,在它们变成水从我眼睛里跑出来之前,我头也不回地回了房间。

不是和他在一起是将就,而是不愿意和觉得和我在一起是将就的他在一起。

不知道这么说你们能明白吗……

老娘又不是没有人要!他要是觉得和我在一起是将就,那我既不愿意让他勉强,更不愿意委屈自己。

 

 

——更新回答分隔线——

 

李十二我的不服憋着

是的你们没看错!是我换名字啦!

嗯……我们在一起啦~

 

其实上次冷战之后我一直没跟他说话,因为我真的很生气。

直到那天,电视剧大结局。

我坐在沙发上,他嬉皮笑脸地凑过来,“好歹我也和你一起看了这么久,让我一起看呗。”

我冷着一张脸没说话,往旁边坐了坐给他挪出了一个地方。

 

电视剧当然是皆大欢喜的男女主角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内心与彼此在一起了,我看得不是没有感动,可是一想到那个混蛋还在我旁边,我就一点表情都没有。

电视上一出现“全剧终”,我就摁下了遥控器的关机,起身就走。

“等等。”他立刻开口。

“干什么?”我语气很不友善。

“你相信男女之间的纯友谊吗?”

“不相信。”我简直没过脑子,脱口而出之后才开始后悔,这不等于打脸我们的这么多年吗?

我刚想着用什么方法可以圆回来的时候,他开口了:“我也不信。”

我的身形在那儿顿了顿,还没等反应到他想说什么的时候,他深吸一口气,再次开口:

“我很久以前就不信了。而且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对你的感觉再也不是以前的感觉了。大概是从,你再也不肯叫我李十二开始吧。

“后来这么多年,也一直再也没有人叫过我李十二了。

“我分手以后,想尽办法让你再叫我一声李十二,可是你总是笑着,却用各种滴水不漏的原因委婉地回绝。

“成年那天,我去酒吧喝酒,醉成那个样子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个。你不要笑话我啊。第二天醒来我希望你能开点窍,因为哥们儿给我发短信说我一直在喊你的名字,结果你竟然让我把前女友追回来。你们俩名字像你自己不知道吗?我叫的是谁你就真的一点都不清楚吗?

“然后你问我,如果有朝一日喜欢的人被别人拥抱着,那会是什么感觉。我那时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

“我发现自己根本不能接受你将来有一天会在别人怀里。大概也就是那些时候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内心了吧。

“可是大学你却找了男朋友,而我还不是第一个知道的人。我当时真的肺都要气炸了,又气你不告诉我,又气怕他不懂得珍惜你。所以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巴不得你赶紧分手。

“可是你给我发短信说分手那一刻,我却害怕得不得了,更要命的是,你还秒撤,我就怕你难过到自己吃安眠药,所以课都翘了赶紧飞过去找你。能看到你的笑容,比什么都重要。

“这一阵一直陪你看剧,就是想找个契机,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你。可是你却对我说,你不想将就。

“我积攒的所有勇气一下子没了一半。

“我当时告诉自己,如果这部剧结局是悲剧,我就从此闭嘴再也不提,如果是喜剧,我就跟你挑明。

“也许是天意让我别留遗憾,所以我现在在这里,把我所有的心意都告诉你。再也不想去计算什么后果了。

“我说,我很久以前就不信纯友谊,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就是说,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我背对着他站在那里,有点无法消化这么多话。

他叹了口气,又忽然笑了出来,“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其实你之前就说过了嘛,你不愿意将就。刚刚的这些话你就当我瞎说的吧,我保证,我还可以当你最好的朋友。那我,就先回去了。”

“你站住。”我一下子叫住他,“你刚刚最后一句,说的是什么?”

“啊?我说我回去了……”“不是,是前边那堆话的最后一句。”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还是不再说了吧……”“你说不说!”

我急切的语气让他愣了一下,还是开了口:“我说,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我终于转过身去看着他,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他赶紧走过来,手忙脚乱地想帮我擦,我却只是轻轻握住了他的手,轻轻开口:“李十二,我等你这句话,也等了好久好久了。”

他一下子呆住了,刚才眼里的那些失落一下子被惊喜激动替代,然后狠狠地把我拥进了怀里。

“以后,‘李十二’三个字,只许你叫,再也不许别人叫了。”

“嗯,只许我叫。”

 

“李十二”三个字出口的时候,我完全没有这么多年没有叫的生疏感。就像是昨天我还在幼儿园里大喊着“只有我能叫你们都不许叫”一样。

就像是,哪怕大学一直异地着,可是每次一碰面,我们就像是从未分开一样,熟悉如昨。

不过更让人欢喜的是,我们拥有的,不只是昨天,还有今天,和以后的每一个明天。

 

 

 

 

——更新回答分割线——

 

李十二我的不服憋着

太久没有出现啦!不好意思啦大家~因为最近一直在筹备婚礼的事情,嘻嘻嘻。

其实我也没能想过能和他一起走下来,从小时候一直走到了现在,再走到很远很远的将来。

谢谢大家的祝福!现在要问我体验的话,我只想说,我真的真的很幸福。

 

 

——更新回答分隔线——

 

今天也要日哭李十二

对,是我,我改了新名字。因为李十二这个人,不,他根本就不是人,是禽兽(微笑)

哈哈哈哈哈但是改这个名字真的很爽哈哈哈哈哈,皮这一下非常开心哈哈哈哈哈!

 

不说不说了他过来了如果被他看到这个名字我就死定

 

 

——更新回答分隔线——

 

今天也被李十二日哭了

大家好,我是李十二。上个名字不太符合实际,所以我替答主重新改了一个。顺便我来替她告诉大家一声,今天没有更新了,因为她今天腰疼下不了床:)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然后暗戳戳地说一下,如果有多一点的评论的话就解锁李白视角(不要脸地骗评论)


很负责任地说,其实女主视角有一些空缺,是只有李白视角才能看得到的(你

11 Feb 2018
 
评论(95)
 
热度(2701)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