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紫色鳗鱼id东风夜放花千树
 
 

有关旧时光的那些故事

原本是打算看完网剧,温习完原著再写的。


可是忽然觉得,反正是自己想写的东西,何必给自己横加桎梏,规定什么时候写呢。


所以也就有了下边这些毫无逻辑不知所云的文字。



-

 

我在看《你好,旧时光》。

网剧和原著,都在看。

 


第一次看原著是高三毕业的暑假,用一整天的时间看完了电子书的上,看手机看得头疼。彼时网剧《最好的我们》大火,全世界都是耿耿余淮。


我也在那时看完了《最好的我们》的书和剧,不得不承认,刘昊然和谭松韵的选角是真的好。


是我理想中的耿耿余淮。

 



我对于网剧《最好的我们》里加入了路星河这个角色,其实是没什么感觉的。如果说我对网剧还有什么最大的不满,那一定是有关周末和林杨。


为了让耿耿对过去的余淮有了解,《最好的我们》原著搭的桥梁是超级赛亚人林杨。


所以就有很多很可爱的情节。比如林杨知道余周周是余淮的小姑姑时,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红着脸说出了“那我岂不就是你的……小姑父”。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种同一个宇宙中的不同的文章有联动啊。所以每当在这本书中看到另一本书的主人公的身影时,总会有种惊喜的感觉。


然而听七应说,二熊当时对于网剧《最好的我们》的要求,就是不允许出现林杨和周周。

 

于是,林杨这个角色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周末。

 


以简单对韩叙这么多年的感情,绝不可能因为另外一个男生忽然对她很暖就移情别恋。(虽然韩叙绝对不会和简单在一起)


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

 


不得不承认周末在网剧《最好的我们》里充当起了林杨的作用,所以连贯性还是有的。

 

只是,少了小姑父,总让人心里空落落的。

 

 


在网剧《你好,旧时光》要拍之前,我心里一直理想的林杨演员是三石弟弟吴磊。平时在微博上看到他的呼声也很高。


然而这种事情往往不能遂人愿。

 


但是以我现在看网剧的情况来看,我还是很喜欢张新成的。

 


是林杨。

是我想象中的林杨。

 

 

 

不知道对于林杨的喜爱从何而来,也许是因为他平易近人却让人格外舒服的名字,也许是因为他一路顺风顺水不愧是二熊亲儿子的命运。


也许是因为,他真的是小太阳吧。


六十岁也年轻,光明坦荡,笑容灿烂,以身试法告诉你世界终究美好,就算不好也还有他,至少值得冒个险伸手抱一抱。

 

 


因为时隔两年,原著很多内容都忘记了,所以今上午去图书馆又把书借了回来,打算重新读一遍。


字里行间就能感受到二熊对于林杨的偏爱啊。


盛淮南不过是因为家里的事情作弊一次便被抓住,余淮何其优秀却仍与心心念念的清华失之交臂,而七岁的林杨只是为了想让周周得到故事大赛的机会,偶尔一次天真的成全,都能侥幸成功。


能这么幸运的,也只有林杨了。

 



也许是对这份运气的羡慕,振华三部曲里的三个男孩子,我最偏爱的也是林杨。

 

网剧看了个开头,原著也才只复习到一年级,所以对于他们后来的感情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只记得他们是温暖而美好的。


也许等看完之后这篇类似读后感观后感的东西还会继续往下写,但是现在,就先写到这里吧。


只希望他们能一直这样,温暖而美好下去。


并且,万事胜意。


27 Nov 2017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