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李白】第二夜章(分级)

前文《玫瑰印象》,也稍有涉及《五月二十四日》,同系列其他文章见合集《尖芒》。

校园pa,针锋相对势均力敌双A系,女主有名字,可代入可当cp看,读者怎么喜欢怎么来。

分级那部分的剧情灵感来自于《恋爱的犀牛》片段,但没有看过完整话剧,提前文盲预警,全文见afd。

文中插曲是林俊杰的Head on / Like you do。



“你命令我?”李白眯起眼睛看她,哂笑一声,“我有说过我臣服你吗?”



———

 

声控灯先听见窸窣的脚步声,在门口投下劣质的白炽灯光,李白用钥匙扭开门,余季率先灵巧地挤了进去,左手顺势抬起开灯,行云流水的动作甚至比他更加娴熟,李白盯着她自然而然的背影,笑着说:“看起来这里反而像是你的公寓。”

她闻言扭回了头,眉毛抬起一小段弧度,“有意见吗?”

李白把钥匙信手丢到收纳盒里,金属碰撞的声音好像夜的序曲,“现在说有意见是不是晚了点?”

余季没打算理他,踢踢踏踏地甩掉脚上的帆布鞋,光着脚踩在木地板上。受害者鞋仰马翻地歪在玄关的地板上,余季忙着去博古架上找插花的瓶子,被李白从身后伸胳膊拦住了腰没能成行:“穿鞋。”

余季扭头瞥了他一眼,心道上次在地板上做的时候你可没这么说。

李白仿佛从她鄙夷的眼神里猜到了她的想法,关心的话打了个弯便说得不伦不类:“谁痛经差点吐一地?或者到时候你自己打扫。”

她白了他一眼,但乖顺地穿上了拖鞋。

 

花瓶是棕红色的,像搅碎了两个人的头发后调成的颜色,单枝的红玫瑰孤独而倨傲地插着,花瓣吸水的速度没有这么快,所以仍显得有些萎靡,余季捻了一下柔软的花瓣,一反常态地温柔落下一吻。

她其实很喜欢这枝玫瑰。

李白与她步调太一致,大捧的精致花束未必胜过单枝意象性颇强的玫瑰,没有人可以抗拒浪漫,而她偏爱后者这种浪漫,恰好李白也擅长此种浪漫。

 

李白的公寓随处可见余季的东西:她的睡衣上次被他叠了随手丢进了衣柜,和他的纠缠在一起;桌上的瓶瓶罐罐堆在一起,他至今也懒得去分清护肤与彩妆的先后顺序;被她随手乱丢的皮筋到处都是,绑发要用的时候却一根都找不到;洗手间里的牙杯并排放着两个,在狭窄的置物架上显得拥挤而饱和,他从来用不到的卫生巾也各式各样囤了一堆,还有两个人共用的沐浴露与洗发水……某种意义上说,这里的确也像是余季的公寓。

他扫地时看到无处不在的头发终于自认倒霉,想起自己塞在余季公寓里的衣服与剃须刀,咧嘴一笑自言自语,还真是一报还一报。

但即便两个人的公寓几乎也无处不见彼此的东西,他们却始终保持着微妙的距离,给彼此留足私人空间,没有任何人提出同居的建议:两个人的公寓里有对方的东西,与两个人真正同居住在一起,并不是一回事。

当下很好,没有人想要改变——带着一丝今朝有酒的盲目,两个人无声而默契地都选择了暂且不想未来。

不过住久了也会产生熟稔的相处模式,比如他并不是每次都会绅士而客气地让她先去洗澡,横抵在浴室门口的胳膊挡住她的去路,李白挑眉道:“我先,你太慢了。”

在学院办公室做一下午苦力的余小姐疲惫不堪,便没有跟他争抢这种无意义的顺序,李白却忽然做了个“请”的姿势,补充道:“如果你也想现在洗,可以一起。”

余季白他一眼,不想理会他的胡作非为,催促道:“快点,不要让我等太久。”

 

于是她慢悠悠地卸妆换衣服,听见浴室淅淅沥沥的声音也跟着哼起旋律,拿出前一阵子买的CD机放上最喜欢的歌手,这一串动作做完,李白刚好围着浴巾走了出来。

他上半身未着寸缕,余季眼皮一跳,想起先前写论文时,浏览器蹦出来黄色广告,他捉住把柄率先发难,她口是心非反客为主。电脑屏幕上的男人只是个导火索,有关身材的争执到最后演变成一场兵荒马乱的闹剧,间歇的片刻他情 欲中那点醋意分明,还是没忍住地问她到底谁的身材更好。

还用说吗?余小姐向来是心口不一集大成者。

她看一眼面前站着的活人,肌肉纹理比那个时候不退反进,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耽于回忆。

“又听之前那张?”李白觑了一眼CD机,余季心情颇好地摇头:“不是,这张是他最新的专辑。你说的那张我也很喜欢,只是当年预售时我还没有入坑,预售版专辑里有他亲自设定参数的耳机……可惜。”

李白记得那张专辑的名字是和自己对话,from me to myself。他若有所思地看一眼余季,她会如何对话自己?

余季往浴室走去,没有注意到他在想什么,也没有回头,“不如你学学这几首怎么唱,待会唱给我听。”

李白从鼻腔中嗤了一声,没有理她。

 

花洒被拧开,碎珠似的水声溅了起来,夹杂着外头吹风机的轰鸣。余季往身上打沐浴露,柔软的白色泡泡一堆一堆,她幼稚地抓了一把,联想到他飘逸的发丝,待会出去可一定要摸一摸。

热水洗去一身灰尘,氤氲的水汽蒸得人皮肤泛起粉色,她忙着护肤,隔着一扇门与瓶瓶罐罐的碰撞声响之下,李白的声音不甚清楚:“好像有件罪责需要向你坦白从宽。”

李白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好像一点都没有罪犯的自觉与紧张,浴室窸窸窣窣,隔着门上的毛玻璃只能看见影影绰绰的袅娜身形,反而更容易引人遐想,余季听不清他的话,便答道:“门没锁。”

李白愣了一下。这话听起来有点暧昧,但他又知道她并非如此暗示。还在原地站着没动的工夫,余季已经一把拉开了浴室的门,“怎么不出声了?等着我说‘进来坐坐’吗?”

她当然已经裹好了浴巾,只是头发显然还没有完全擦干,梢上还在滴水,余小姐向来不耐烦这种拖拖沓沓的东西,干脆利落地歪头拧了一把。

李白差点忘记反击。

 

“你的口红,”他回过神来,拿出那支刚才拔吹风机插头时不小心滚落到地上的口红,“好像被我摔坏了。”

余季的眉毛拧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来。李白想,可能她说“我踩坏了你的鞋子”的话,自己也会是这个反应。

“哦这支啊,没关系,已经不用了。”她放下心来,轻松道,“这是我唇炎之前用的,现在不用了。”

“要是还用呢?”他眼皮抬了抬,余季重又慢吞吞拧开口红:“那你下场就会和它一样。”

她说得唬人,但膏体其实并未摔断,只是既然他自己送上门来了,她可没有放他走的道理,当刀俎何其快乐。

余季慢条斯理地拿口红在拇指上抹了一道,低头看了一眼他的腰。李白早套好了白T,漂亮的线条都被布料挡住,她忽然觉得惋惜。

她抬手,趁他不备将指腹上的一片赩红抹在他唇边,沿着唇线飞斜出去的颜色像没写完的笔锋,她及时捕捉到李白眼中一闪而过的意外与讶异,凑近去吻他另一侧唇角。

“惩罚。”她说,继而揪起他的衣领,“现在我命令你把上衣脱掉。”

“你命令我?”李白眯起眼睛看她,哂笑一声,“我有说过我臣服你吗?”

 

卸掉妆、洗完澡之后的余小姐锋芒收敛了不少,红玫瑰姑且褪成白玫瑰,只有虚张声势的刺还张牙舞爪地硌在那里,等着他自投罗网——或是捉拿归案。

既然她给予他红色,那他也该礼尚往来。李白仗着身高优势,倾身向她靠近:“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


全文见afd

12 Apr 2022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